頭水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蹦蹦車把一車人的骨頭都抖得散了架,三德還是覺得慢,到底是做了爹的人,曉得啥叫歸心似箭了。三德這次回來,有點開弓沒有回頭箭的意思。走之前,工頭吝得志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臉威脅他:“不就生個娃嗎?還請假,告訴你走了就別想再回來,這是工地,不是你家菜園子門,想進就進想出就出的!”

  三德嚅着嘴巴:“又一輩人呢,我當爹了你曉得不?在黑王寨,生娃是最大的事,人活着,不就圖個傳遞香火?”

  三德這會兒一下車,哪兒都不奔,一個勁往寨上家裡奔。好幾個寨里長輩沖他打招呼說:“三德你回來了,三德你升輩了呢!”三德知道按寨子里規矩他應該回一句說,搭您的洪福,多了個叫孫子的!但三德只曉得傻笑了。

  今兒個,喜三呢!三德從請假到結工錢再搭車緊趕慢趕才趕在了喜三這天回了家。娘卻把他堵在了屋門口。三德正要往屋裡擠,娘敲了他額頭一下說:“先洗把臉,瞧你一身的汗!”洗了臉,三德又要往媳婦屋裡鑽,娘卻端過一瓢水來,三德這才想起口還真的渴了,咕嘟一通喝了個精光。

  娘不樂意了,說:“水是給你照臉的,沒想照你那花花腸子!”三德才想起寨子里講究來,喜三這天是給媳婦下奶水的日子,有汗的人不能進月房的,照臉是怕走遠門的人身上帶了不幹凈的東西。果然,三德就着娘的另一瓢水還沒照完臉,娘抽出一條新毛巾使勁在他身前身後各撣了三下,據說,這樣可以趕走孤魂野鬼和夢婆婆,月窩裡的孩子,最惹這三樣東西了!

  三德這才換上踏了后幫的拖鞋進了屋,媳婦屋裡奶香和尿臊味熏出三德一臉的滋潤,三德使勁吸鼻子,說:“香,真香!”

  三德腆着臉要去逗兒子,媳婦拍了他一巴掌:“你那糙手,別把兒子嫩生生的皮肉弄傷了。”三德就把嘴貼上兒子露在小被子外的臉蛋上,毛茸茸的小臉蛋讓三德很受用,難怪老人喜歡叫毛娃子,還真是毛得可愛呢。

  親完了兒子,三德就開始掏錢,邊掏邊問:“奶水夠不夠,要不要再去買幾條鯽魚回來下奶。”媳婦一撅嘴:“等你買了鯽魚回來下奶,兒子只怕早給餓壞了!”三德一聽媳婦這口氣就知道娘一準買了鯽魚了。

  三德說:“你不知道,為回來看你們娘兒倆,吝得志個王八蛋扣我一個月工錢呢!”

  媳婦剛要接嘴呢,外面響起一個聲音:“誰罵我王八蛋呢!我這不給你送工錢來了?”跟着門帘掀開,吝得志晃了進來。三德一怔,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果然吝得志手裡捏着一疊錢。吝得志說:“三德兄弟,你走後經理罵我了,說不該剋扣你工資。這不,經理還托我送你一個紅包呢!”經理送自己紅包?打死三德兩口子都不信,半信半疑打開一看,居然是兩千元現金,三德立馬結結巴巴說:“這無功不受祿的,咋好要經理破費呢?”

  吝得志笑:“你媳婦有功啊!”三德摸不着頭腦:“跟我媳婦八竿子打不着啊!”

  吝得志一努嘴,外面走進一穿金戴銀捂得嚴嚴實實的女子來。女子手裡也抱着一個孩子。女子很客氣,說:“大姐,能借一口奶水給我娃兒吃么?”三德媳婦心說,一口奶水而已,就掀開被子坐起身給那娃兒餵奶。

  三德見吝得志退出門沖自己擠眼睛,曉得裡面有文章,也跟出去了。吝得志小聲說:“知道她是誰么?”三德搖頭。

  吝得志笑笑,說:“經理的新夫人呢。”三德說:“關我什麼事?”

  吝得志說:“事大了呢,經理說了,只要你媳婦把奶水分一半喂他的孩子,每月給你媳婦兩千元,而且還讓你在工地上管基建。”在工地管基建,相當於跟工頭平起平坐了,三德呼吸一下子急促了許多。經理夫人為了保持身材不想給孩子吃奶,這點三德知道的。牛奶也吃不成了,裡面有三聚氰胺這點三德也知道。經理是啥人物,三德更知道,得罪不起呢!

  三德說:“我跟媳婦商量商量。”媳婦剛給那孩子喂完奶,感到心裡空得慌。媳婦說:“非得給他孩子吃奶么?”三德不敢看媳婦,三德把那疊錢翻來覆去地數。

  媳婦說:“我這是頭水奶,雖說有營養,可要供兩個孩子吃,就總有一個飽一個飢的!”三德臉上就有了汗,不敢看自己兒子了。媳婦又說:“拿了人家的錢就得先管別人孩子飽,你曉得?”

  三德自然曉得,眼圈立馬就紅了一半。媳婦見三德怎麼都不吭聲,就知道這事板上釘了釘,媳婦抹了一把淚說:“你曉得就好,欠孩子多少將來還孩子多少,給我使勁掙錢,長大了把娃給供出去,免得娃的娃也被人搶了奶吃。”

  三德不說話,只是拚命地流淚。三德想我這淚要能變成頭水奶,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頭水奶
網友評論
頭水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