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提綱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提綱

  以下是小編給大家整理關於實事求是闖新路的發言內容,快來閱讀看看吧。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稿一

  7月15日,省委書記鹿心社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二次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並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二個專題"實事求是闖新路"進行深入研討。

  鹿心社強調,堅持實事求是闖新路,前提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核心是堅持真理,難點是敢闖敢試,目的是推動事業發展。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堅持把"實事求是闖新路"的精神融入思想和工作實際,貫徹到各項事業發展的全過程,着力在謀划發展戰略上闖新路,着力在推進轉型升級上闖新路,着力在深化改革開放上闖新路,着力在加強黨的建設上闖新路,不斷創造新業績、開創新局面,努力把全省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省領導劉奇、黃躍金、龔建華、李貽煌、鄭為文發言。

  鹿心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通篇貫穿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充分體現了"實事求是闖新路"的重要要求,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是當代中國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開拓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升華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共產黨執政規律的認識。

  鹿心社指出,堅持實事求是闖新路,前提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核心是堅持真理,難點是敢闖敢試,目的是推動事業發展。要切實做好調查研究的基本功課,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傾聽群眾呼聲,總結基層經驗,更加精準地掌握第一手資料,為推進改革發展提供決策依據。要不斷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努力開拓發展新境界,沿着正確的道路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要堅持敢闖敢試,旗幟鮮明地支持、保護和激勵黨員幹部改革創新、擔當有為,不斷激發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強大正能量。要着眼於把握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善於把中央的精神與江西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善於破解前進中的各種難題,善於總結提煉各方面的成功經驗,努力走出一條具有江西特色的發展新路,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鹿心社強調,要堅持把"實事求是闖新路"的精神融入思想和工作實際,貫徹到各項事業發展的全過程,着力在謀划發展戰略上闖新路,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堅持一任接着一任干,繼承創新、團結奮進,進一步順應形勢發展變化,與時俱進不斷豐富和完善發展戰略;着力在推進轉型升級上闖新路,大力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突出抓好重點產業領域創新,大力推進"雙創",形成以創新為主要引領和支撐的經濟體系和發展模式;着力在深化改革開放上闖新路,堅持把深化改革作為應對新常態、貫徹新理念的最大利器,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充分發揮平台作用,主動對接參與"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建設,努力闖出一條改革開放的新路子;着力在加強黨的建設上闖新路,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立鮮明的用人導向,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斷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斷提升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

  劉奇指出,實事求是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核心,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承和弘揚井岡山精神的新要求,是江西幹部群眾奪取"同步全面小康"偉大事業新勝利的重要指引和遵循。我們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實事求是闖新路"的重要論述,要做到知行合一,與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江西發展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把"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總體要求,和"八個不斷向前推進"的具體要求,落到江西改革發展的實處。

  劉奇強調,深入貫徹"實事求是闖新路"精神,抓發展要緊扣新常態,要着力保持經濟穩中有進,着力轉變發展方式,着力培育發展新動力,不斷尋找、培育發展的增長點和支撐點,切實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發揮創新、資本等對經濟增長的帶動作用,實現發展動能轉換。謀布局要打開新眼界,要跳出江西看江西,把握好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機遇,積极參与長江經濟帶和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在世界經濟變化大格局中尋找江西發展的方位坐標,在世界新科技革命和全球產業變革中謀划產業新布局。做規劃要貫穿新理念,要深入貫徹五大發展理念,突出科學性、開放性、民主性、前瞻性,突出時代的要求和節拍,不斷提升規劃的水平,增強操作力和執行力,努力把規劃圖變為實景圖。破難題要展現新作為,要有破解難題的擔當精神和科學方法,有自我革命的勇氣,敢於直面矛盾問題,善於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胸懷,對妨礙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堅決整、堅決改。

  黃躍金指出,政協事業的發展進步,離不開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和敢闖新路的工作方法。而推進政協工作"實事求是闖新路"的重點和突破口應在民主監督上。要創新民主監督制度,不斷完善知情溝通、落實反饋、約束激勵等機制,推進政協民主監督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要把握民主監督特徵,增強民主監督意識,切實把敢於監督和善於監督統一起來,寓監督於支持之中,做到依法監督、理性監督。要選准民主監督內容,把握黨政工作的大局和中心,選擇在推進我省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中的綜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課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切實增強民主監督實效。要拓展民主監督渠道,堅持將民主監督寓於提案、視察、反映社情民意等經常性工作之中,豐富民主監督的形式和途徑,堅持質量為先、着眼實效,擴大提案線索徵集開放度,重視調研環節,激發委員民主監督的熱情,提高善於監督的能力。

  會前,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用一整天的時間進行了自學。會上,省委黨校江泰然教授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輔導報告。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稿二

  中國共產黨走過的95年光輝歷程表明,井岡山精神不僅在艱苦卓絕的革命戰爭年代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氣、激勵鬥志的重要作用,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今天同樣發揮着激勵人心、增強信心、催人奮進的巨大作用。正如胡錦濤同志2009年在井岡山視察時所指出的:"奪取中國革命勝利離不開井岡山精神,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同樣需要井岡山精神。"

  井岡山精神奠定了中國革命精神的基礎,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井岡山精神作為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最早形成的一種革命精神,具有開創性和奠基性,是中國革命精神的源頭。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所形成的革命精神,無不與井岡山精神有着淵源關係。無論是革命戰爭時期的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還是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的大慶精神、"兩彈一星"精神、抗震救災精神等等,都是對井岡山精神的繼承和發展。可以說,獨創性的中國革命產生了具有開創性的井岡山精神,具有開創性的井岡山精神支撐和推動着獨創性的中國革命不斷走向勝利。正是在這種歷史的延續中,井岡山精神成為貫通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精神血脈,成為中國共產黨人永不枯竭的精神動力。

  井岡山精神是具有原創意義的民族精神,是革命的民族精神。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井岡山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培育的、具有原創性的民族精神。它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與人文精神在革命戰爭年代的沉澱和結晶,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特定歷史時期的體現和升華,是對民族精神的創造性傳承。它是經過鍛造和培育的革命的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瑰寶。正是井岡山革命鬥爭,凸顯了中國共產黨人是最堅定、最徹底的愛國者,是愛國主義、共產主義高度統一的革命者;正是井岡山道路和井岡山精神,使中國人民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最先進的政治力量;正是井岡山精神,把愛國主義的傳統從民族救亡圖存的層面升華到民族自立、自新、自強的全新高度;正是依靠和弘揚井岡山精神,中國共產黨人不僅開闢了具有中國特色的革命道路,而且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道路。井岡山精神譜就的華彩樂章,既是中華民族精神主旋律的具體表現,又豐富和發展了中華民族精神的主旋律。

  井岡山精神體現了強烈的時代性,是當代中國的時代精神。時代精神反映社會發展方向、引領時代進步潮流,是激勵一個民族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動力。井岡山精神是近代以來中國爭取民族獨立和解放,實現祖國統一、民主、富強和文明的歷史主題的反映。歷史主題未變,反映歷史主題的井岡山精神的時代價值也不會變。實事求是、敢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核心。從井岡山鬥爭時期開闢中國革命新道路到改革開放以來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貫穿始終的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在推進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中,大膽探索、勇於創新,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彰顯了改革創新這一時代精神的核心,使井岡山精神在新時期得到弘揚。堅定信念、艱苦奮鬥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依靠群眾、勇於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基石。今天,我們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仍然必須保持這樣一種理想信念,發揚這樣一種優良傳統和作風。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稿三

  在實事求是中敢闖新路,在敢闖新路中推進改革發展事業順利向前

  井岡山鬥爭時期,敵我力量對比懸殊,革命條件異常艱苦。面對暫時的挫折,一些人對革命前途悲觀失望。毛澤東同志敏銳地察覺到了這一思想問題,寫下了《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和《井岡山的鬥爭》這兩篇光輝著作,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結合井岡山革命鬥爭實際,詳細分析了中國革命的特點,科學論證了中國的紅色政權存在和發展的原因以及工農武裝割據思想,他大膽地預見:"不但小塊紅色區域的長期存在沒有疑義,而且這些紅色區域將繼續發展,日漸接近於全國政權的取得。"由此,中國共產黨人開闢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引導中國革命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

  實事求是、敢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核心。今天,我們肩負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性任務,要解決好新常態下思想觀念如何突破、發展方式如何轉變、利益格局如何調整、體制機制如何創新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正需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在實事求是中敢闖新路,在敢闖新路中推進改革發展事業順利向前。

  實事求是是解放思想、敢闖新路的前提,它要求我們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在實踐中檢驗真理、發展真理。當年,在武裝起義遭遇挫折時,我們黨擯棄了以城市為中心的錯誤鬥爭道路,開始了農村包圍城市的偉大實踐;在危急關頭,我們黨及時召開遵義會議,把黨的路線轉到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正確軌道上來,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回顧歷史,人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什麼時候堅持實事求是,黨和人民的事業就會取得勝利,反之就會遭受損失甚至是嚴重挫折。今天,我們深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既不是閉門造車的主觀想象,也不是毫無章法的莽撞蠻幹,而是正視經濟轉軌、社會轉型、觀念轉變的現實,堅持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的有機統一,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推動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巨輪駛向勝利的彼岸。

  實事求是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解放思想、敢闖新路。從農村根據地的建設,到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建設;從打破"兩個凡是"的思想束縛,到鄧小平同志發表南方談話推動改革……我們黨之所以能在各個歷史時期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勇於變革,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人擁有解放思想、敢闖新路的寶貴精神品格。鄧小平同志指出:"一個黨,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一切從本本出發,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進,它的生機就停止了,就要亡黨亡國。"正是因為我們黨堅持解放思想、敢闖新路,才能衝破教條主義和經驗主義的禁錮,不斷開創新局面。

  "凡益之道,與時偕行。"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國航船破浪前行的動力引擎。以什麼樣的勇氣啃硬骨頭、涉險灘,以什麼樣的智慧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以什麼樣的方法破解改革難題,決定着我們能不能向歷史交出一份優秀答卷。面對艱巨的使命,因循守舊、抱殘守缺不行,滿足現狀、故步自封不行,畏首畏尾、瞻前顧後不行,吃以往改革成果的老本、躺在前人功勞簿上睡大覺更不行。要"在弘揚井岡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廣大黨員幹部就得把握實事求是闖新路的思想精髓,爭做思想的解放者,自覺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全面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爭做改革的先行者,敢於打破條條框框、探索新的路徑,尤其在涉及自身利益的時候,敢於自我革命、作出犧牲;爭做創新的促進者,大膽地支持創新創業,立足崗位當好創新發展的標兵,真正使自己成為知行合一、走在前列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實事求是闖新路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