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彼岸

花開彼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笑花,花醉太紅,何意笑春風?花笑我,我醉塵夢,何意笑花紅?

  又是一個無眠的夜,當渾濁的世界都陷入沉靜時,陪伴天空的只有那一輪圓月。或許,那善變的月現在也感到孤單吧!此刻,我多想那月光就是你,讓她照進我的心裡,拂去我心中的憂傷,讓我的心沉醉那一片滿滿的柔情里、、、、、

  孤獨的人走過了冬天,卻走不出雨季,忘記了時間也忘不了你。暖暖的春風帶走了花香,帶走了細雨,卻帶不走你的柔情蜜語;曖曖的陽光繁茂了綠蔭,讓雲朵散落成雨滴,卻依舊掩飾不了你如花的樣子;秋天的蟬鳴忘記了世界,停滯了空氣,卻深深懷戀着你那落寞的樣子;多情的冬,把我的思念凝結成一朵雲,盛開為一朵花,只為飄落在你的身旁,讓你知道我仍在此岸等你,我的心依舊駐留在那個秋里!

  在這月朗星烯的夜裡,全世界都進入夢裡,彼岸的你是否也在倚欄相思?憂鬱的眼角是否仍有淚滴?你那黑黑的發是否早已融進這寂寞的夜裡?或許那淡淡的月光才是你最美的相依!

  我知道我依舊記得你,當那柔柔的雨落到地上,融進心裡時,我就會想起在那個淡淡的秋里,那個傻傻的你,以及我們那片刻的不期而遇。

  彼岸花已開,在那一片最美的風景里是一片花香鳥語。然而更美的卻是那個時刻縈繞心底頭的無暇樣子!但此岸的我早已沉沉睡去,夢裡是一片蒼白的天空和無盡的空虛。我還有很多夢要去追,我還有我的路要繼續。因此,我不得不放棄這一段記憶,將它塵封在那粉紅的柔情里、、、、、

  梔子花早已穿上潔白的嫁衣,而你卻在彼岸哭泣。無助的我儘管心痛,但不得不無視這個世界、無視你幽幽的淚滴!於是,你在彼岸期盼,我在此岸幽怨。當一條煙波浩渺的江水橫亘在我們中間時,我終於明白,孤獨的人已必須離去、、、、、我不能再陪你笑看春花的爛漫、秋水的靜謐;我也不能與你同賞煙霞,共觀秋雨。屬於我的,只有那無盡的空虛和你心碎的淚滴。

  或許,我倆只是同一顆星辰,處在不同的時空里,無論多麼努力都不可能觸摸彼此,因為我們有着相同的軌跡!

  又或許,我們只是一對平行線,即使曾經有過相遇,但在短暫的交集之後,留下的只是無聲無息。無論怎麼靠近,都只會彼此分離,最終超出心與心的距離,將彼此漠然忘記!

  每當夜闌人靜時,我仍能感受到你的氣息。那潔白的梔子花,那多情的春風、靜美的秋水,無一不在訴說著我和你,我們之間那一段最美的相遇。

  凄美的月已披上一件寒衣,我知道,定是彼岸的你在嘆息。就讓夢遊的流星飛進我的夢裡,也飛近你,帶我們重溫那個細雨清風的秋季、、、、、

  文字:馬二先生

您正在瀏覽: 花開彼岸
網友評論
花開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