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這十多年裡,始終是一個人!放不下羈絆,還有好多牽挂!有一個我把她當做全部的人!我想她可以替代你,是的替代你!你知道嗎?你不會知道,你不知道我在哪裡過着怎樣的生活有着怎樣的喜怒哀樂!

  可是如今她卻要我走開,因為她也要走,不知道去哪裡!我只是知道她去的我不能和她一起去!於是我踏上這趟列車,我們分開旅行吧!呵呵分開旅行!

  車子越往南天氣就變得明朗起來!我伴隨着列車員的叫賣聲,而睜開迷濛雙眼!冒着熱氣的包子,油條在我身邊經過!被這氣息誘惑着,才忽然想起我已經昨天一整天沒有吃任何東西了!可不要未被情感擊倒,卻被飢餓打到了!趕緊把手伸進口袋,我記得我不是有個五毛的硬幣嘛!對,對,對!快找,把手伸進每個空蕩蕩的口袋一陣翻滾!還是沒有找着,應該是掉了,對的一定是掉了!我絕望的低下頭,被飢餓困擾,還有現在的窘迫!我還是要為這個義無反顧的衝動付出代價接下路不知道還有多長,這場漫無目的換來的究竟是什麼!不敢想不敢期望,我又該怎樣開始新的一段生活!

  那頓早餐雖然很想吃可是最終還是沒能夠吃到!我可不像電影里總有人能夠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亂糟糟的車廂里我看不到什麼事值得去花些心思的!污濁的空氣,嗆人的煙味時不時的撲入鼻孔!我還有什麼心力呢!

  下午估計就可以到吧!沒有迎接沒有鮮花,只有一個人的落寞和不知所措,我應該開始開心的迎接我的新生活呢還是該嘆息這條不歸路!我該怎麼做沒有人告訴我沒有人可以給我些許勸慰!不是說好了一個人開始這段生活嗎!那不就是我該自己一個人去承擔所有的不快和失敗!

  如今頂着飢餓等着時間走,那樣子只會更加的飢餓更加的無法忍受!

  火車的一聲長鳴,減緩的車速!慢慢的停靠在蘇州站,把手機開機看着手機黑白屏的信號欄逐漸的滿溢起來!微薄的電量,閃爍的指示燈!拖沓着那個背包,走下火車看着這個陌生地方的一切,背後藍色鐵皮的火車下面兩根閃亮的雙行軌!看清楚了他們是這個樣子的,以這樣子的方式帶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跟隨人群走向出站口,大包小包的人年輕的人兒,中年的頭上深刻的皺紋!形形色色,他們有着不同的目的地,不停地向四處走開走向這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角落都布滿他們的足跡!他們成群結隊的走了,就剩我一人在茫然無措的不知往哪裡走!

  地下通道里,各式各樣的賣藝的人兒。惱人的重金屬樂器不斷地衝擊着我的耳膜!往前是一個談着吉他輕輕吟唱着饒雪漫的那首《校服的裙擺裙擺》安靜的投入很是沉醉的歌唱着,一直閉着雙眼當每一次硬幣投入碗底,敲擊出叮噹的聲音的時候,睜開眼睛向那人輕微的點點頭,然後閉着眼睛繼續着她的歌!那個施捨的人壓根就沒有停留,施捨掉的只是一個麻煩而已!

  我悄悄的走過她身邊在她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靜靜的聽着她的歌聲乾淨的令人陶醉!她一定認為我是來搶生意的吧!呵呵,就這樣坐着我那也不想去,實際上是我那也去不了!如此愜意的做着對我來說我也不虧,她總是有唱不完的歌,總是每首歌都那麼的令我沉醉着!

  她穿着簡單而又有着一股令人匪夷所思的氣質不算盛氣凌人,但也不是就能夠讓人輕易靠近的!緊裹着的藍色軍大衣洗的發白的牛仔,藍黑色的布鞋。有點凌亂的頭髮綁成馬尾,臉顯得有點通紅,手指因為長時間的彈撥着吉他略顯得有些粗糙!!

  每次火車到站帶來的擁擠人流,湧入這個狹窄的通道,淹沒她的歌聲,我清楚地感覺到她並沒有停!擁擠的人潮漸漸退去,這個通道恢復寧靜!此刻顯得她的歌聲更加的悅耳動人!我猜測不到她為什麼會來到這裡會在這裡唱歌!是和我一樣的經歷嗎?也是和我一的傻勁來到這個地方的嗎?盯着她看的出了神,心累的人總是特別容易困,不知不覺我在旁邊漸漸的沉睡!沉沉的閉上雙眸,任憑過道里時不時斷斷續續的擁擠的人流!

  當真的把一切都放下的時候,把所有的情緒放空,把內心僅有的的感動都放下的時候!也僅是一個無助的孩子,也只懂得開心就笑難過就哭!

  在一陣嘈雜中醒來看着眼前亂糟糟的,幾個穿着制服的人,抓住那對殘疾的乞討夫婦,發出凄厲的哭喊,其他人收起道具四處的逃竄着。看着身旁的這位,不緊不慢的走着!我衝過去搶過她手上的吉他把她背在背上,以我所有的力量向前奔跑我不知道將要到哪裡去,她在背上很老實的任憑我肆無顧忌的奔跑!不停地奔跑,跑着跑着。速度慢慢的緩了下來,喘着大口的氣把她放下來!坐在旁邊的石凳上喘着氣看着她!不知道她會說什麼,這麼冒冒失失的背着她跑了一路,一定會對我發脾氣吧!我可不會認為她會有那麼一點的感激!

  看着她動動嘴唇,想說什麼可還是沒有說出口!連我是誰也沒有開口問,良久之後她說‘你和我來吧!’口氣冷淡的沒有一絲的溫度。 我 ‘哦!’跟着她走去!左拐右拐走向這個城市光新亮麗的背後一面,晦暗陳舊,擁擠污濁!一條窄窄的小巷斑駁的牆皮體,外掛晾曬的衣服!交錯的電線,探出頭來的電視接收架!

  在一閃老舊的門前停下來,拿出鑰匙,然後打開。我真的很納悶這樣子的門鎖着還有什麼意義呢?我還是不說話的好,跟着就對了!她向樓上走去狹窄的木樓梯,腐蝕的木板沒了周圍的扶手,我悄悄輕輕的跟着她往上走!真擔心可能這就塌了!往上走還是一道門,一道貼滿紅紙的門!紅紙因為時間久遠而變得發白和不再完整!

您正在瀏覽: 期盼
網友評論
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