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核查文憑

核查文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何有水坐在管理科科長位子上己經有三四年,事事順心如意,別提多得意了。

  可是,年初忽然從上而下搞起了公務員文憑核查工作。據說,由於現在公務員隊伍里假文憑泛濫成災,已經嚴重影響到正常工作和公務員的形象,到了不清理不行的地步。文憑不查則已,一查何有水就坐不住了,因為他的文憑就是前幾年掏錢買的,絕對的假文憑。

  核查工作雷厲風行,人事科很快把每個人的文憑都收了去,單位先進行預審。新來的李局長,年紀雖不大,平時辦事很認真,人事科收上來的文憑,都交到李局長那裡,他要一個個地過目,進行初步審查。何有水心裡簡直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他不敢想象,如果李局長審查出他的假文憑,後果將會是什麼樣子?

  這天上午,何有水剛到辦公室里,李局長讓人把他叫到局長室里。何有水心裡更加緊張,一定是自己的假文憑讓李局長審查出來了。走進李局長辦公室,何有水的腿不由自主地哆索着,臉上的汗珠子也不住地往下流。

  李局長見何有水這樣,關切地問:“何科長,你怎麼啦,生病了?”

  何有水強打起精神,生硬地笑着回答:“哦,沒事沒事。”

  李局長聽后也笑了,說:“沒事就好。找你來,是為文憑的事。”

  何有水心裡大叫起來,媽也,怕鬼鬼就來,假文憑一定是讓李局長審出來了,馬上就會宣布處罰決定了。

  李局長頓了頓,慢慢地從抽屜里拿出一摞文憑擺到桌面上,說:“我準備派你到省城去一趟,到這些大學里,把文憑核查清楚,看看真假。”

  何有水嘆了口氣,低聲說:“這事,我、我不太合適吧。不是有人事科嗎?”

  李局長生氣了,木着臉說:“你怎麼這麼說話,我就是看你辦事認真、老練,才選中你讓你去的。你怎麼說不合適呢?不管怎麼說,這事就你去辦,而且一定要辦好。你明天就出發,快去快回,市委組織部還等着我們的核查結果呢。”

  李局長把話說到這份上了,何有水也不敢再說什麼,心裡只是覺得怪怪的,假文憑持有者,去審查別人的文憑真假,實在太滑稽了。第二天,何有水搭車趕到省城,然後到一個大學又一個大學核查那摞文憑的真假。還別說,這些文憑大都是正規的,找到原來畢業的大學,學校找出存根,兩廂一核對,立馬出具了蓋着紅彤彤大印的證明信。

  何有水看到別人一個個都合格,越發為自己的假文憑害羞。不過,現在沒有別的出路,只有好好審查文憑,完成李局長交給的任務。哪怕是回去后,官被抹了,至少也留個好印象啊。

  審查到最後,何有水手裡只剩下他和李局長的兩個文憑沒有核查。何有水心裡有數,先把自己的文憑放在一邊,然後把核查李局長的文憑當成大事來做,搭車到李局長畢業的大學核查。誰知道,不查則已,一查何有水傻眼了,學校里沒有李局長文憑存根。何有水不敢相信,難道李局長的文憑也是假的?不會吧,平時李局長那麼嚴肅、認真,他怎麼也會買個假文憑冒充呢?

  想到這裡,何有水懇切地對大學老師說:“麻煩你,再給查查,這個絕對不會是假的,是不是哪兒弄錯了。”

  老師哼了下鼻子,沒好氣地說:“絕對是假的,我們這裡存根是一本一本的連在一起,怎麼會單單少他一個人?這樣的人為了當官,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你別在這裡胡鬧了,再鬧我可要叫警察啦。”

  何有水不敢糾纏,連忙跑出學校,找個沒人的地方,撥通李局長手機,將情況向李局長做了彙報。李局長聽完后,沉思了好一會兒,用一副恨鐵不成鋼的口吻說:“何有水何有水,你真是不會辦事。知道我為什麼派你這個管理科長而不派人事科長去核查文憑的嗎?本來你的文憑就是假的,所以我才專門讓你去的,你知道嗎?過去,你能買到假文憑,難道現在就不能把你我的文憑證明弄到手!”李局長說完,啪地關了電話。

  何有水一拍腦殼,嘿地笑起來:“對對,還是李局長說得對,過去能買到假文憑,現在也一定能買到文憑假證明!”

您正在瀏覽: 核查文憑
網友評論
核查文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