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淚痕《十一》

淚痕《十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世事難料

  初冬的韓家屯略顯寒冷,剛剛收拾完秋的土地也透露出了蕭條的景象。然而,這些在韓春柳的心中,根本沒有太大的影響,那少女純真的情懷以無法掩飾她心靈的悸動,她懷裡揣着博文拿給她還帶着體溫的羊奶,青春的臉頰上飛起了一朵紅雲,給寒冷的初冬帶來了別樣的風情。

  今天秀娥沒有和春柳同行,她心裡惦記着長生,怕沒有人喂,在李家收工后,她沒有來得及等春柳,自己便匆忙地奔於家走去……

  一路上的秀娥,內心充滿了焦慮和不安。早上蘭英的話每一句都刺痛她的內心,她知道,自己做這件事情必然會遭遇到很多的誤解,可為什麼做好人如此的難,不圖回報,只求心安,可假如自己幫不了老二,辜負了香草的囑託,給孩子的生活無法帶來希望,那麼她到底是錯了,還是對了呢?糾結的秀娥,此時腦海里又浮現了,丈夫大成去世時,香草對她說過的話,“嫂子,你和我一樣,命苦呀!可是女人除了丈夫,還有孩子,大成哥走了,孩子們還要活着,你要挺住,不要被困難嚇倒,你永遠是我最堅強的姐姐,不要傷心了,天下總有好心的人,我們好人都會有好報的。”秀娥回想着香草真情的話語,那善意的表情,內心涌動着一股酸楚,一種無言的痛苦在心中翻騰。想到這裡,秀娥,極力平復自己的心情,她在心中告誡自己,秀娥,你不要忘了,做一個好人,就是不違背良心,信守承諾,盡自己最大所能去幫助他人,雖然苦,但是只求心安,便已足夠了。

  不知不覺來到了於家的小院,秀娥的雙腳還沒有踏進門檻,就被屋裡傳來的嬉笑聲吸引了。秀娥聞聲而入,踏進門裡的那一霎間,她被眼前的場面吸引了,也驚呆了。低矮的茅屋裡,擠滿了人,嘻嘻哈哈的聲音不絕於耳,定睛一看,叫秀娥有些感到突然,“呀!春珍,大貴,九兒你們咋來了,不在家獃著,到這裡鬧什麼?”秀娥帶着疑問問着嬉笑中的孩子們。

  “娘,您來了,我們來看長生,看小弟弟,好久了都要來看看,二姐就是不帶我們來,嘻嘻,嘻嘻。小弟弟真好玩,他都會笑了。”調皮的九兒向娘表達着他的欣喜,同時也撒嬌是地撲向了母親溫暖的懷抱。

  “你們真的胡鬧,來了不是添亂嗎?好好玩,別把小弟弟搞哭了,九兒,你沒有深淺的,別碰孩子。”秀娥嘴上抱怨,臉上卻露出了笑容,伸手抱起九兒,嗔怪地說:“這麼大了,還和娘撒嬌,不丟人嗎?”說著臉貼向了九兒的笑臉,明顯對於孩子們的到來也很開心。

  “哇哇,哇哇,”春珍懷裡的勤勤,看見九兒和娘親熱的場面,嫉妒起來,發出了喊叫,她試圖掙脫二姐的懷抱,奔向母親,因為她希望母親對她的愛要獨享,一天沒見到母親,心裡的想念也可想而知了!

  “呦,勤勤乖,來娘看看,我老閨女想娘了,娘也想你了。你們一來就鬧人,搞得不清凈了。”秀娥趕緊放下了撒嬌的九兒,接過春珍懷裡的勤勤表示着思念。

  “沒事的,大娘,他們來了熱鬧。多好呀!我們家好久沒有這樣熱鬧了,長生現在好玩了很多,我也很開心的,這樣多好呀!”鳳兒幫着春珍他們說話,生怕秀娥趕他們走。“哇哇哇,……”正在大家嘻嘻哈哈之時,火炕上的長生彷彿被受了冷落一樣,哇哇大哭起來,這一哭馬上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成了焦點人物。

  “勤勤乖,快去二姐那裡,娘要看看長生,咋了,是不是沒有吃飽呀!”秀娥馬上緊張起來,把懷裡的孩子遞給了春珍,抱起了土炕上的長生。可勤勤還沒有親昵夠,被娘送出去眼神里極大的不情願,“嗚嗚……嗚嗚……”嘴裡不停地說著,不知道在表達什麼,但是看的出還是嫉妒的成分。

  “你爹呢?今天又出去了嗎?要想想辦法的,孩子吃不飽怎麼行,真急人,”秀娥看着懷裡的孩子急切地對着鳳兒說著。

  “大娘,今天我巧珍嫂子說有事情,沒有來,我給長生做了米糊。餵了一些,可是沒有糖水,他不喜歡喝,現在餓得不停地哭,我都不知道咋辦了,爹又去扛包了,不知道啥時候回來,我急死了。”鳳兒焦急地對着秀娥說著。

  “知道了,家裡沒有白糖了,小孩子喜歡吃甜的,要不光米糊沒有滋味,他怎麼喜歡吃呢!”秀娥邊說邊哄着哭鬧的長生。不哭,乖,乖,大娘想辦法,給我長生搞吃的,長生不哭,哭就不乖了,哦,哦,”秀娥耐心地哄着哭鬧的孩子,心裡卻充滿了焦急。

  “那怎麼辦哪?家裡沒錢,我也不知道咋辦了,弟弟天天哭,我心裡難受,”鳳兒帶着哭腔說著。

  “別急,鳳兒,讓我再想想辦法,一定會有辦法的”,身後的春珍也安慰着鳳兒。

  正當大家一籌莫展之時,門外傳來了春柳的喊聲。“娘,鳳兒,我回來了,您咋不等我就回來了,”門外的春柳邊走邊說著,聲音落下,人也踏進了屋裡。春柳一看屋裡的眾人,邊笑了起來,“我說我回家怎麼沒有了人影呢?都在這裡呢!你們真能鬧騰。”嘴上說著,臉上卻笑開了花。

  “大姐,我們來看小弟弟,他真的好玩,勤勤還因為娘抱小弟弟哭了呢?”春朴晃着腦袋和大姐描述着。

  “小氣鬼,這個小氣鬼,”春柳嘴上說著勤勤,可還是親熱地在妹妹的小臉上親了一口,表示親昵。

  “哇哇……哇哇……”,秀娥懷裡的長生依舊哭鬧,他明顯是對飢餓不耐煩了。

  “娘,弟弟餓了吧!快弄吃的給他呀,要不他怎麼受得了呢!”春柳對母親說著。

  “今天你嫂子沒有來,家裡的米糊他也不願意吃,咋辦?哭的要人心疼。”秀娥憐愛地貼着長生哭紅的臉。

  “哎呦,娘,您不說我還真的忘記了,我想到辦法了,長生一定喜歡吃,娘,您看。這個是什麼?還熱乎呢,我怕涼了,一直在懷裡放着了。”春柳邊說邊從懷裡拿出了那瓶羊奶,帶着她的體溫,顯然很溫暖。

  “羊奶,哪裡來的,你怎麼搞到的,咱們家哪裡有羊?你可不要……”,秀娥對羊奶的來歷產生了懷疑。

  “娘,是博文幫忙搞得,他去偷偷擠得,他真的幫了大忙了,但是我沒有去偷的,別懷疑我。”春柳辯解着,但是說到了博文,她的臉卻不由自主地刷地一下紅了,少女的羞澀和內心的情感也溢於言表,明顯表現出來了。

  “嘻嘻……嘻嘻”,解釋啥呀,是不是感覺不好意思了,大姐,你是不是喜歡人家呀,一提他的名字你臉就紅紅的,哈哈哈,我看是有情況了”。春珍看出了破綻。

  “你……你瞎說,別老瞎說,才沒有呢!”春柳爭辯着,可聲音卻在嗓子眼裡,明顯的掩飾不住事實的存在。

  “唉。博文真的是好孩子,我們一定要感謝他,這樣的孩子真的是難得呀!要我們怎麼感謝他呢?”秀娥感嘆着。

  “娘,人家……人家也不是圖感謝的,他說只要能幫到我們,他就很開心了。”春柳表示着博文的意圖。

  “好人呢,真的是好人,快點鳳兒,把奶用鍋熬一下,給長生喝,他餓壞了。”秀娥邊安排邊讚賞着博文。

  “好的。大娘,這下子弟弟可以吃飽了,就不會鬧了,要不我急死了。”鳳兒開心起來,她麻利地開始生火,給長生熬羊奶,一旁的春柳也幫忙起來。

  不多時,奶熬好了,在等待涼好適度給孩子喝,秀娥細心地用手背反覆試探着溫度,感到了適合了,便送到了長生的嘴裡,孩子接觸到羊奶的香氣,飢餓的表情頓時顯示出來,他拚命地吸吮着羊奶,添加生命的動力。

  “這下好了,弟弟有吃的了,他好喜歡喝,”鳳兒開心起來,春柳的臉上也浮出了微笑,心中也稍有了安慰。

  “娘,這下好了,我們不要急了,真的是好人多,以後弟弟有吃的了,我們也就不擔心了。”春柳感嘆着。

  及時救駕的羊奶給孩子增添了活力,解決了飢餓的狀態,也給秀娥和春柳解決了一個難題,看着欣喜的鳳兒,看着孩子吃飽了,心滿意足的安然睡去的樣子,秀娥的心中得到了一絲安慰,也感覺到了輕鬆。“鳳兒,剩下的奶,留下來,明天再給弟弟喝,別糟蹋了,可惜了!”秀娥安慰之餘沒有忘記叮囑。

  “嗯,大娘,我知道了,放心吧。”鳳兒答應着。

  時間不早了,伴着夜的消沉,秀娥也帶着孩子們相繼回家,韓家屯也安靜下來了。一夜無話,第二天一早,春柳與秀娥依舊來到李家,開始了新一輪的奔波,而接下來的日子裡,博文每天都會及時地帶來一罐羊奶給春柳,給長生的口糧問題得到了解決,博文的熱心幫助不僅使春柳母女心中感激和讚賞,也給春柳和博文之間的情感起到了鋪墊,兩個人在內心默契的維護着這份珍貴且純凈的感情,由最初的猜忌到之後的心靈相通,從春柳開始的排斥到依賴,都給他們的心中埋下了不一樣的情愫。然而,好景不長,這樣的日子卻沒有想象中的完美,又一次不可預見的暗流悄悄襲來,使人措手不及……

  正值冬季的韓家屯已經明顯的冷了起來,北方的氣候逐漸寒冷,穿着也都在添加。伴隨着懷孕的日子拉長,玉蓮的肚子也在悄然的隆起,圓鼓鼓的像個皮球。那些平時好看的花襖和修身的衣服已經遮擋不住她原本苗條的身體,隆起的肚皮要愛美的她穿什麼都感到了臃腫。這不,這幾天聽說漢文要去鎮里辦事,玉蓮就和漢文鬧着要跟去鎮里定做一件合身的衣服,即要好看,又要完美地將她的孕態展示,大少奶奶矯情的相當到位。漢文實在被她軟磨硬泡的沒有辦法,便答應帶她去鎮里。於是,次日,玉蓮梳洗打扮之後,準備出發,順便也叫上了博文。大金牙和李老太真是寵壞了玉蓮,但是又不放心玉蓮的身子,便吩咐春柳跟着照顧好大少奶奶,別有閃失,春柳點頭答應。臨出門,李老太還追出了門外,千叮嚀萬囑咐地交代漢文、博文小心照顧玉蓮,免去擔心。李老太叮囑大力小心的趕車,別顛簸到了玉蓮,大力點頭答應。看着眾人坐着馬車走遠,李老太才轉身回屋。

  我們先說漢文一行人,一路坐着馬車,說說笑笑地那個興奮勁就別提了。鎮上不遠,沒一會兒就到了,到了街面上,馬車就不方便了,於是,漢文吩咐大力找個地方把馬拴好,他便帶着玉蓮和博文去開始了閑逛,春柳則小心翼翼地跟在大腹便便的玉蓮身後,生怕有什麼閃失,回去不好交代。這個玉蓮,也在家憋了好久了,看見什麼都感到了興奮,而默默跟在身後的春柳,也被街面上琳琅滿目的貨品看的目不暇接,眼睛里透出了新奇和驚喜。

  “大少奶奶,這條絲巾真的好看,太好看了”.春柳像驚喜地叫着玉蓮,臉上露出了喜悅。

  “好啥呀!瞎看啥呢?眼睛都不夠使了吧?一看就是沒有見過世面的樣子,別給人家瞎摸,摸壞了我們可不給你賠,沒錢不要碰,這點規矩都不懂,笨死了。”在一個賣圍巾的攤位前,春柳終於按捺不住自己的新奇。她看到了一條紅色的圍巾,在陽光下那麼的耀眼,鮮紅,像一束紅紅的火苗,耀眼而醒目,春柳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撫摸起來,眼神裡帶着渴望。一旁的玉蓮看到春柳在摸絲巾,她嘲諷地數落着春柳,眼神里也帶着鄙視。

  “沒……沒……我就是看看,真的好看,”春柳掩飾着慌張。

  “哼,沒見過世面,這破玩意我都不稀罕,你還當寶是的,真是窮人,沒有啥話說你合適了。”玉蓮依舊沒好氣,好像春柳天生就是她欺負的對象。

  “快點,別磨嘰了,去趙裁縫哪裡吧!趕緊選好了衣服料子,我還要辦事呢!”漢文一旁催着矯情的玉蓮。

  “忙什麼嘛!好容易出來,就催,真煩,要知道不如我自己出來了,省得你這樣。煩人。行了,行了,馬上去,別催了,”玉蓮對漢文的催促明顯不滿意。

  這時大力也已經來了,跟隨着漢文博文一行人,直奔趙裁縫的興旺布行去了。進的店裡,玉蓮便開始了又一輪的矯情,這個料子好,顏色不好,那個顏色好,料子又不好地挑挑揀揀起來,明顯是證明她的身份不同,李家的不差錢,展示財大氣粗的范。

  時間很快在轉,終於玉蓮也選好的所喜歡的東西,趙裁縫也畢恭畢敬,低眉順眼地耐心量制,生怕得罪了這個大財神。走出了興旺布行,漢文就去了鎮上辦事,剩下的時間玉蓮和博文他們要自由活動,到時在街口匯合,一起回家。時間還早,出了裁縫鋪的玉蓮撒起了歡,又來了矯情勁,不是餓了,就是累了,折騰着。此刻春柳一直不敢吭聲,默默跟隨,生怕再挨罵。“博文,博文,你過來看看,這個鐲子我戴好看嗎?以前聽你說洋學生……”一直跟在身後的博文也早已不耐煩了,看着玉蓮的折騰,只有懶得理,博文跟着跟着不知道什麼時候單獨離開了,可能也是看到大嫂的折騰,想躲清靜吧!玉蓮呢回頭一看,博文早沒有了影子,心中難免不爽。

  轉着逛着,不知不覺太陽也要下山了,辦完事情的漢文也如約而至,來到街口和一行人等待匯合了。“博文呢?去哪裡了?怎麼不見了人影。天要黑了,趕緊回家,要不爹娘惦記了,”漢文焦慮着說。

  “那我去找找吧!”大力說著就要去找博文。

  “來了,來了,我回來了,等急了吧。我就出去一會兒,別急。對,快點回家吧!要不娘着急了。”大力的話音未落,博文就像從天而降一樣,突然出現了,他邊跑邊喊着,也看出了哥嫂的着急。

  “走吧!快點。把東西都帶上,別落下了。”細心的漢文提醒着。

  “走了,回家吧!”折騰了一下午的玉蓮也終於如願以償地過足了癮,吩咐春柳和大力把東西安排好,便在漢文的攙扶下坐上了馬車,等着回家了。

  就在眾人安排上車回家的時候,一個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發生,在拐彎處突然鑽出了蓬頭垢面的一個人,橫衝直撞地向馬車衝來,倉促的腳步表現出異常地慌張。

  “瘋子,瘋子,快抓住他,他是瘋子,他偷我饅頭,快點,幫我攔住他,”街角饅頭鋪的夥計邊跑邊喊着,顯然有一種不抓住不罷休的氣勢。

  “啊 …… 啊……”奔跑着的人邊跑嘴裡邊啊啊地發出聲音,一邊奔跑一邊還往亂亂蓬蓬的鬍子下面掩蓋的嘴裡不停地塞着白面饅頭,儘管被追趕,可還是沒有忘記了吃,顯然是很飢餓的樣子。他跑到了馬車前,慌不擇路,竟然躲到了馬車下面,表情異常的驚恐。

  “你給我出來,快點,別跑,小心逮到你我打死你,”饅頭店夥計氣喘吁吁地追上了,嘴裡不停地罵著。

  “打他,對,小偷,打死他,瘋子,還敢搶東西,不要命了嗎?”饅頭店老闆也拖着肥胖的身子氣息不勻地及時趕到,手裡揮舞着一條擀麵棍,氣勢洶洶。這個情景,把車下的人嚇得亂跑亂動,驚慌不已。誰知這下鬧騰不要緊,把本來就烈性的棗紅馬搞得鬱悶了,它本來在安靜地吃着大力給它預備的草料,填充着給養,哪裡知道人們在幹嘛!車底下人的嗷嗷直叫,夥計的怒罵,胖老闆揮舞着擀麵棍,這一切在它看來是對自己的挑釁,這幾位不速之客瞬間驚擾了它安靜的狀態,對於它來說,怎麼可以順從呢?於是,它絲毫不客氣,耍起了脾氣。它抖了抖一身棗紅色的鬃毛,瞪圓了眼睛,前腿一蹬,後腿一抬,不管坐在車上等着回家的眾人,開始了對不速之客的強烈反擊。

  “啊,啊啊,馬驚了,快點咋辦,”沒有準備的眾人被嚇得傻了,不知怎麼處理,就看棗紅馬放開前蹄,開始瘋跑起來,根本不讓其他人反映過來,就飛奔起來。啊啊,坐在車上的玉蓮,還沒有坐穩, 就被老馬的一系列的瘋狂舉動給驚呆了,本來就笨重的身體,再加上穿的不方便,其他男人都順利地下了馬車,就剩下了玉蓮和春柳兩個人根本無法防備,於是,顛簸的馬車拉着玉蓮和春柳向鎮子外面跑去 …… 。一時的突然,給漢文和博文措手不及,大力也被馬的突然襲擊而愣在了哪裡,不知所措。幾秒鐘閃過,博文馬上反應過來,邊跑邊喊着大力,“快點,快點,我大嫂,大嫂還在車上呢,快點攔住馬,不要跑了,否則要出事情了,”博文的提醒使大力和漢文一個機靈反應過來,他們顧不上還沒有裝好的東西,拚命地跟着博文向奔跑的馬車追去……

  受驚了的馬,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它一溜煙地奔跑在鄉道上,顛簸崎嶇的路上它沒有限制地在狂奔,嚇得車上的玉蓮和春柳驚叫連連,可終究無法控制局面,只有害怕的份了。突然,一條深深地水溝出現在馬車前面,也許是命運安排好的,到了水溝前,驚馬前蹄一下踩空,後腿也隨之失控,馬無法控制自己的平衡失去重心,一下子把玉蓮和春柳甩下了車。此刻,它才算停下來,也擼了韁繩,累的氣喘吁吁起來。

  “啊,啊,來人呀!快點,快點,救命呀!不好了,救命呀!”傳來了春柳和玉蓮的驚呼聲。

  “啊,啊,大嫂,大嫂摔了,快救人,大哥,快點,看看我大嫂怎麼樣了,”博文驚呼着,也提醒着跑到車前傻了的漢文。

  “玉蓮,玉蓮,你起來,玉蓮,你沒事吧,”漢文跳下了深溝,扶起了摔倒了溝里的玉蓮,驚恐萬分地喊着。

  “我……我……,嚇死我了,嗚嗚……嗚嗚……”玉蓮嚇得面容失色,變成了蒼白,她不由自主地撲到在漢文的懷裡痛哭了起來,驚恐的眼神展露無疑。

  “我就是頭暈,暈死了,嗚嗚嗚……”玉蓮哭着,說著感覺,也顯得很委屈。

  “那就好,就好,不出事就好,嚇死人了,這個瘋子真的欠打,要不回家咋和娘交代呢!”漢文說著,心疼地扶起了玉蓮。”

  “春柳,你咋樣了?沒事吧!摔得疼嗎?剛才都嚇死我了,”博文看着艱難爬起的春柳,不停地安慰着,眼神裡帶着關心和緊張。

  “我,沒事,挺好的,就是擔心大少奶奶,我怕死了,摔一下沒事的,謝謝你關心。”春柳邊說邊上前去扶住了因驚嚇而四肢無力的玉蓮,不停地拍打着玉蓮身上的髒水和泥土,顯得很緊張。

  “沒事就好,快點,大力把車套好,趕緊回家吧!”漢文叫着大力。

  不多時,馬車重新套好,漢文和春柳小心翼翼地將玉蓮扶上了馬車坐好,自己也緊挨着玉蓮坐下,玉蓮則小鳥依人般靠在了漢文的肩膀上,驚慌的眼神不時流露出楚楚可憐的模樣,早已沒有了之前的飛揚跋扈了。一行人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馬車上,大力更是小心謹慎,生怕再出什麼差錯。一路無話,轉眼來到李家大門,老遠就看見擔心的李老太和張嬸在大門外等着呢?嚇得漢文和博文悄悄叮囑大力不要說出去,告訴玉蓮少說話,要不老太太會擔心的。

  “咋才回來,急死人了,幹嘛這麼晚,我都等了好久了,沒出什麼事吧,咋都這樣了呢?”焦急萬分的李老太看着頭髮蓬亂,臉上還有淚水的玉蓮疑惑地問着。

  “娘,娘,嚇死我了,馬車,馬車翻了,我摔了,嗚嗚……嗚嗚……”心裡藏不住事的玉蓮根本受不了這樣的委屈,看見了老太太就像見到了救星一樣,當然要傾訴了,那肆無忌憚的哭聲下的李老太不知所措。“就……就知道你們辦事不牢靠,怎……怎麼這樣呢,玉蓮,你沒事吧,要是玉蓮有什麼事情,我不饒了你們,”老太太的氣憤與驚恐使她語無倫次。快進屋吧,趕緊休息一下,嚇死人了,以後不準出去了,”老太太還在抱怨。

  “嗯,嗯,是,是,娘。不會了,下次不敢了。春柳、大力趕緊把東西卸下來,馬拴好,一定要教訓這個傢伙,要它不聽話,關鍵時候嚇死人”。漢文答應着,也安排春柳和大力準備卸車,便和博文一起扶着玉蓮還有李老太向門裡走去。

  夜很快就來臨了,韓家屯的燈火也星星點點地點亮了,由於一天的驚嚇,使玉蓮疲憊不堪,摔下馬車時,已經是動了胎氣,由於緊張,她當時完全忽視了自己的身體不適,可回到家裡,才感到了腹部的疼痛,她不停地喊着肚子疼,嚇得李老太連忙吩咐漢文和大力,貪黑去鎮里把大夫接來,觀察動靜。要說這個孩子可是李家的命,所以相當重視。由於突來變化,李老太吩咐春柳留下來照顧玉蓮,雖然春柳有一千個不情願留在李家住宿,但是看着玉蓮折騰的那個難受勁,春柳善良的心裡也感到了不安和心疼。

  大夫給玉蓮服下了安胎藥后,便滿腹心事地跟大金牙交代了一下玉蓮的情況,他婉轉地告訴李老太玉蓮的情況不樂觀,摔下馬車已經動了胎氣,但是要觀察一下,盡量保全吧!大夫的話如五雷轟頂使一直處於興奮狀態的李家人陷入了痛苦之中,李老太反覆交代不要和玉蓮說,要盡量保密,她痛苦的淚水無法控制,悄悄躲進了佛堂。跪祈禱告,要佛祖保佑玉蓮母子平安,保佑李家香火延續。她知道此刻能救孫子的只有老天,而此刻的漢文和博文的內心也充滿了懊悔,對發生的事情深深愧疚。可這些情況玉蓮還蒙在鼓裡,她全然不知,這個新生的生命,將要與她做一次痛徹心靈的訣別。然而,對打擊反應最大的就數大金牙了,因為這個孩子是他期盼了六年才得來的,其中的望眼欲穿的辛酸只有他自己知道,偌大一個家業,怎麼連一個孩子都求不來,他的內心在痛苦糾結,他的心裡在祈禱上天,希望玉蓮母子平安,希望李家香火越來越旺,他急了,和大夫一再表示,自己不惜錢財,只求保全自己的孫子,那種言語間的心酸無以言表。

  夜色濃郁,冰冷的冬天不會因任何事情而推遲它的腳步,世事變幻,更不會因你所求而十全十美,任何完美都是不存在的,更何況在這個本來就多變的世道,所以無論你家財萬貫,還是錦衣玉帛都無法和命運抗衡,該來的終究要來,該走的也強求不住,在這個寒冷的初冬,一場空前的失落和傷感也在這個坐擁萬千財富的大院里悄然滋生,一切竟是那樣的不可抗力……

您正在瀏覽: 淚痕《十一》
網友評論
淚痕《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