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的孤魂野鬼

愛的孤魂野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愛的孤魂野鬼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敵軍攻城,城破時城頭的燈已經熄滅了。恍然間我已訣別塵世,當我最後一滴血染紅誰的指尖,耳畔彷彿有人喊着我的名字,直到聲嘶力竭。王城的姓氏都已改寫,可城中有人唱,撫琴之人猶未還,雁字回時,不過忘川。

  我慢慢轉身,身體輕飄飄得彷彿不能承受一滴淚的重。你在哪裡,我喊着你的名字,用盡全力想要呼喚那個刻骨銘心的名字,可無論如何也發不出聲音。我踏進鬼門關,想再回首,可身後一片空白。過了鬼門關,前面就是黃泉路,碧落蒼白。我獨自走在荒涼的黃泉路上,路邊盛開了只見花不見葉的彼岸花。我低頭哀嘆,彼岸花美,可為什麼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

  我腳步輕盈,失去平衡。走到路的盡頭,看到了忘川河,河上孤獨的橫着奈何橋。奈何橋邊有塊青色的石頭,傳說這就是三生石,記載着每個靈魂的前世今生來世。我看到,三生石上大字鮮紅如血,刻着“早登彼岸”。一絲涼風吹來,彷彿要把我吹遠。

  橋這邊哀哀嗆天,不遠處血河池裡,罪惡的靈魂在掙扎。橋那邊寂寂無聲。我佇立在奈何橋頭,生前的記憶在剎那間襲來。那年那月開了桃花,那女子紅衣黑髮,她那一笑醉了煙花。紅窗紅燭下,她盤起黑髮,我答應她要棄了戎馬。恍惚間,彷彿看到她笑如曇花,轉眼便凋謝。

  我踏上奈何橋,橋上下起了江南深情的雨。我走在雨中,衣裳沒有濕,只是濕了前生的眷戀。我停在望鄉台邊,看最後一眼人間。那是誰家的炊煙,升起,又飄散?我繼續走,看到了孟婆亭。一位老婦人在亭下煮着一鍋湯。我低頭看着孟婆的湯,清澈得如除生嬰兒的眸子。孟婆給我遞上一碗湯,慈祥的說:“奈何橋上奈何魂,孟婆湯下忘紅塵。喝下孟婆湯,忘了生前是是非非,恩恩怨怨,了卻今生今世的所有牽絆,投胎進入下一道輪迴吧。”我沒有接過孟婆手中的碗,我解釋道:“這一生愛得太深,我愛她,她也愛我,一碗孟婆湯,怎能讓我忘卻?”孟婆笑了,說:“孟婆湯又叫忘情水,我將你一生為她流的淚熬成這碗湯,喝下它,就是喝下了你對她的愛。一喝便忘了前世今生,一切愛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隨着這碗孟婆湯遺忘得乾乾淨淨,今生牽挂之人,來生形同陌路,相見不識。”我突然想哭,才記起鬼沒有眼淚。我記得我只為她流過一次淚。我說道:“我愛得刻骨銘心,我又怎放得下她?今生已不能廝守白頭,我只想來世再尋她。”孟婆說:“不喝孟婆湯就不能投胎轉世,若想再見你最愛的人,必須跳入忘川河等待千年。千年之後若心念不滅,便可帶着前生的記憶重回人間,去尋找前生最愛的人。”我喃喃自語:“我願在忘川里等千年。”孟婆又接著說:“忘川河水刺人心骨,這煎熬你願受嗎?千年中,你或許會看到橋上走過你今生最愛的人,但你看得見她,她卻不見你。千年中,你看見她一遍一遍走過奈何橋,喝過一碗又一碗的孟婆湯,你盼她不喝孟婆湯,又怕她受不了忘川河中千年煎熬之苦。你真不過忘川?”

  我低頭,奈何橋下幾千丈,雲霧繚繞。忘川河靜靜流淌,傳說連大雁也飛不過忘川,一根羽毛在忘川河水中也浮不起來。回憶的小舟又泛過心海。我心不死,忘不了往生記憶,忘不掉今世的纏纏綿綿,忘不了你我的點點滴滴。我怎割捨得下我最愛的人。雖然等待來生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就算是此生的後續。我要帶着今生的記憶,在輪迴中找到你。等待,不會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我可以等到曇花再開,等到把風景看透,只為等待與你攜手白頭。

  孟婆再次向我遞過碗來,我揮手將碗打翻。當孟婆的碗落地碎成兩半,我帶着孟婆為我來生烙下的記號,輕盈地上升,然後慢慢地向忘川河墜落,耳畔聽到孟婆的嘆息:“誰在世間種下痴情的種。”

  奈何橋下,等你千年。我在風裡看見,你的淚如飛落的花瓣,而你卻不見,我也淚千行。遙 遠的鐘聲,在天邊渺茫地響起,再沉落…那是奈何橋下,亡魂不舍晝夜的歌聲。

  只為能換回那根紅線,我甘願做奈何橋下的孤魂野鬼

您正在瀏覽: 愛的孤魂野鬼
網友評論
愛的孤魂野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