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真假名醫

真假名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劉大忠出自名牌醫科大學,專家教授名頭一大串。可別看名頭嚇人,其實真本事沒有幾兩。為啥?只因他這個人一門心思都花在了鑽研官道上,對學醫沒多大興趣,那本文憑還是跑了不少關係花了不少錢才買來的。雖說文憑是真的,可劉大忠清楚自己的斤兩,到了醫院后就要求干起了行政,後來居然一步步坐上了縣人民醫院院長寶座。

  這一段,醫院收益下滑得厲害,一查,原來很多病人都被街上的小診所拉去了。劉大忠一想這還了得,生意都讓你們搶去了,叫我們喝西北風啊!就叫上衛生局和工商局的兄弟,準備對街上的私人小診所來一次大掃蕩。

  這天劉大忠親自率隊,查到一家店門前,只見大門緊閉,門邊也沒掛有任何牌子。可劉大忠早得了情報,裡面其實是一家非法開設的診所。他讓一個女幹部裝病人喊門,那傢伙果然中計。門一開,劉大忠帶頭沖了進去,一看裡面的擺設果然是一個診所,這下真是人贓俱獲了。

  醫生是個三十來歲的年輕人,故作鎮靜地問:“你們想幹什麼?”

  劉大忠把手往他臉上一伸:“誰批准你開診所的,有醫師執照嗎?”年輕醫生愣了一下,老老實實地回答:“沒有!”

  劉大忠嘿嘿笑了:“你以為真是醫死人不用償命吶!”

  年輕醫生猶豫着說:“我、我學過醫……”“在哪個學校學的,有文憑嗎?”

  年輕醫生進屋拿了一本文憑出來,來歷還不小,是某某醫科大學的。劉大忠接過瞧了一眼,樂了,他干過這麼多年行政工作,見過的什麼文憑什麼證書千千萬萬,是真是假一眼就能看穿。

  劉大忠嘲諷地說:“你要買就買個像樣的吧,拿這幾百塊的便宜貨來給我看!”年輕醫生聽他一說,臉“騰”地紅了,手足無措。劉大忠得意洋洋地把自己的文憑亮出來:“讓你開開眼,什麼是真傢伙!別說我冤枉你,看清楚了,這才是正宗的!”

  年輕醫生低下腦袋,無話可說了。劉大忠伸手一扯:“走,跟我們去接受處理!”

  “再等等行嗎?”年輕醫生求饒說,“我裡面還有個病人,很快就好了,再給我半個小時吧!”

  “不行!”劉大忠不由分說扯着他就往外走,“有病人就轉到我們醫院去!”

  這時,裡面的房間傳出一個男人的聲音:“誰呀?吵死了!”

  劉大忠大步闖進去,一看裡面躺着個男人,渾身上下插滿了銀針,原來正在針灸哩。定睛一瞧,他不禁愣住了,這不是衛生局的黃局長是誰:“黃局長……”

  黃局長哼一聲算是回答。劉大忠滿臉疑惑:“局長,您生病咋不去找我呀?這兒、這兒太不安全了!”

  黃局長不緊不慢地說:“找你?算了吧,我知道你的文憑是真的,可你會什麼呀?不就是給我拍這拍那的,什麼葯亂開一氣,就是沒病,也讓你累病了!這位醫生的文憑雖然是假的,可人家有真本事呢,我來了幾回,病就好得差不多了!”

  劉大忠聽得滿頭大汗:“可是,他、他沒有醫師執照呀?”黃局長皺了一下眉:“我想過了,明年的醫師資格考證,不管有沒有文憑都可以參加,而且有文憑的更要參加,考不上就取消資格!”

  劉大忠一聽,頓時蔫了。

您正在瀏覽: 真假名醫
網友評論
真假名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