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殤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先是伴隨着凄厲哭號的無邊的黑暗,然後鮮艷艷的血紅照亮了一切屍山血海一般的腥臭撲面而來,一雙凄紅中透着無力、悲傷與憤怒的雙眼從那一片紅色的迷霧中緩緩浮現,望着手足無措的我……“啊!”滿臉的汗珠,大口的喘息,又一次我從同一個噩夢中驚醒。大都市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夢而打破屬於它的霓彩夢幻,但我此時卻已無眠,連續一周了每一次稍微入睡都會出現同一個夢境,而且去一次比一次更真實,心理醫生說這是因為我最近工作壓力太大所致,我笑了笑沒說什麼,我又能說什麼呢,也許他是對的吧,我是該放鬆放鬆了。

  第二天,從來沒請過假的我第一次請了假。老闆並沒有任何不滿,特別是聽到醫生的建議之後,他是個聰明人對於我這麼個任勞任怨業務能力又極強的搖財樹他也不願意逼得太緊,反倒是讓我放鬆一下然後再投入工作帶來的收益最大。我出去休假,真心祝福者有之,無動於衷者有之,冷嘲熱諷者有之。小小一間辦公室,還真是各色人等俱全。

  收拾好心情,帶着或真誠或虛偽的祝福踏上了去西藏的兩個月旅程。選西藏不為別的只因為那裡是離天最近的地方,據說站在高原上你會感連自己都變成了天的一部分,也許那裡會給我打開心結的鑰匙。

  下車,開始徒步旅行走向一座山峰。爬上去,抬頭看,然後沉默。藍,真藍,不是我不想用華麗的詞藻對它進行修飾,而是除了這個藍字我實在想不出其它,那藍實在純粹到了骨子裡。在這麼一片藍天下那讓我感覺如此巍峨的山峰是多麼渺小,我自己卻又是多麼卑微。這一夜,也許會有一個安心的夜晚。

  夜無關於人的願望,鋪蓋了天地,好似命運無關於人的願望,席捲了人生。躺在當地一個老實好客的藏民的家中,忐忑的閉上了疲憊已久的雙眼,數着心跳,任困意侵蝕最後的一絲清醒,我緩緩睡去……

  這一次不再是紅與黑交織的夢魘,而是蓮——我的愛,我一心一意想要與之共度餘生的伊人。她正與一人深情相擁,那是我——發誓一生一世愛她的男人。就這麼靜靜的,天地間好似就剩下了我們。我抬起了頭,而她卻羞澀的低下頭去。緩緩的,我說:“我愛你,不管貧窮還是富有,疾病還是健康,痛苦還是幸福……”她用蔥蔥玉指點住了我的嘴,一邊用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聲音說著奇怪的話一邊抬起了頭:“真的嗎,即使我長得如此……”入眼,一張不屬於她的美麗容顏,一雙屬於我夢魘之中的猩紅色雙眼。“啊!”我尖叫着後退“你……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幾次三番的出現在我的夢中。”她緩緩靠近,如血色深淵般的眼眸盯着我,然後死心了一般嘆道:“原來你真的不記得了,原來真的是謊言……”言罷一把把我推下了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的深谷。垂直的落下,一張又一張的畫面從我腦海里掠過:

  一個小山村,一個小屁孩,一個小丫頭,一個小學校,一對小玩伴,還有一些小小的夢想。

  小屁孩長大了,是我,小姑娘也長大了,是哪個我“不認識的”她,青梅竹馬的兩個人理所當然的戀愛了。但我不滿現在的生活,我要走出這個世世代代束縛了人們夢想的山村,於是傻傻的她義無反顧的離開了這個生她養她的地方,只為了一份痴痴地戀。

  到了城裡,我找到了工作,她主持着家。但生活並不如意,幾乎到了揭不開鍋的邊緣。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她在一個酒吧找了一個工作。不是不想找個更好的,而是對於一個還不到十六歲就出來打工,小學都沒有讀完,天真的像一張白紙的農家妹子,她和許多人一樣被騙了。她開始哭和鬧,但後來她想通了,她想無論如何一定要支持我走過這段時期,她想我一定會諒解,她想……她真的好傻。

  苦難過去了,我迎來了事業上第一個春天。而一次偶然之下我也知道了她從事的職業,第一次我打了她。而她只是紅着眼,沒有說話。

  我離開了她,而我遇到了溫柔的蓮,在我最孤寂最後悔的時候她填補了我內心深處的空白。我不知道我是真的愛她還是把她當成了替代物。

  她死了,是自殺,我哭了,這才明白了自己的心。那時我只想起了第一次向她表達心意時所說的那句笨拙的話:“丫頭,我愛你,我一直都想着你,無論發生什麼我也不會忘記你。”

  我應該去陪她,但看着蓮,我走向了心理診所。“催眠我,我知道你能做到的,讓我忘記那段最痛苦的記憶。”看着面前堅持的我,催眠師緩緩的點了點頭。

  重新睜開眼,我不再迷茫。前方,一個人正痛苦的哭泣,是蓮!她看到我,卻不知為何過不來,只得驚恐的問道:“華,這是怎麼回事?”她突然出現了,低聲道:“現在做一個選擇,我們兩個其中一個會掉下去。這裡是鬼殤崖,我下去不得超生,她下去亦是如此。選吧……”我想勸說,但看到她那雙死灰一般的雙眸卻什麼也說不出來。我緩緩舉起了手,指向了……她!

  她凄然一笑,說到:“果然!那祝你幸福!”然後縱身跳下。

  我跑過去扶住了就快摔倒的蓮,安撫着她,帶她下了山回了家。一個月後我離開了她,再來到哪裡,跳下……

  黑暗的崖底,她抱着靈體的我,流下血紅的淚,她喃喃道:“你怎麼這麼傻,為何不像之前一般忘記我,為何不繼續美好的生活……”

  我沒有回答,這回我擁有無盡的時間,這回我不會放手,這回我不會遺忘,這回我不再遺憾……

您正在瀏覽: 鬼殤
網友評論
鬼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