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蒼涼的背影

蒼涼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凄楚的秋風,吹拂着那老人孤獨的背影、無奈地走出了醫院。

  他就像一枚飄零的落葉,被風肆意的吹着,他身邊沒有女兒的呵護,更沒有兒子的陪伴;只有那蒼涼的背影,孤獨地搖曳在冷風裡,望着老人那一瘸一拐的樣子,我的心陣陣地酸楚,是什麼讓老人那八個兒女如此的狠心呢?是什麼奪走了老人那八個兒女最應有的良知呢?此時此刻,老人的心一定在絕望,在滴血,如果他那八個兒女能為他獻上點滴的孝心,他就能完成第三手術,他的腿就像不會針扎般的疼了,更不會一瘸一拐的走路了,當老人被院方告知,沒有手術費,被迫停止手術的那一刻,我看見了老人那紅紅的眼眶裡,噙滿了酸楚的淚花,他今年八十一歲了,他多麼的渴望兒孫繞膝,共享天倫呀,可是,此時此刻,他那些狠心的兒女,把老人丟棄在了這冷冷的秋風裡,他現在真的就像一枚飄零的落葉,無依無靠;那八個絕情的兒女,就像八枚鋼針,將老人的心深深地刺傷着、重重地刺痛着;讓老人的心在流血、流淚,那蒼涼的背影詮釋着老人那凄楚的人生;那蒼涼的背影也折射出了老人那八個不孝之子泯滅的良知。

  此時,我多想借那皎潔的月光,喚醒那些狠心兒女們的涓涓柔情,拂去老人心頭那滴血的傷痛,我多想借那暖暖的朝陽,把那些狠心兒女們冰一樣的心焐熱,讓老人不再隨風飄零,我多想借那秋日那一絲涼爽,讓那些狠心的兒女們的心清醒,趕快拾起良知,孝敬老父親,莫讓秋天裡的驚雷,收回他們的可憐又可悲的餘生。

  人常說:“人在做,天在看。”你在做,你的兒女們在看,難道你就不怕天理輪迴、因果報應嗎?也許有一天你也會老去,你也會像父親一樣,風燭殘年......

  在這裡,讓我們一起為那蒼涼的老人祈福吧,願上蒼保佑他老人家,讓親情回歸,讓良知回歸,讓他能在兒女們的陪伴下,在盡享天倫,讓那蒼涼的背影,浸染夕陽下的那一抹殘紅,願老人家能儘早安詳晚年!

  (註:在醫院陪護生病的爸爸,親眼目睹一位有八個兒女的老人,遭兒女們遺棄,因為沒有醫藥費而被迫停止治療,老人悲催的命運,發人深思......}

您正在瀏覽: 蒼涼的背影
網友評論
蒼涼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