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軍訓感言:夢裡花落知多少

軍訓感言:夢裡花落知多少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小景

軍訓感言:夢裡花落知多少 標籤:軍訓心得

  軍訓感言:夢裡花落知多少

  脫下一身迷彩服 ,卻始終忘不了那一段歲月,十五天的艱辛,十五天的歡笑,十五天的努力,還有那靦腆的謝教官,都成為了我們最深的回憶。

  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時候 ,我們每個人都帶着好奇與興奮,女生們都希望來個帥到爆的教官,男生們還心心念念逢着個美女教官,說實話,那段時間,在食堂吃飯時,我們聊得最多的就是教官,幾個班的人扎到一堆,講各自教官的故事。再過幾天,我們就開始抱怨日頭的毒辣了,見面打招呼都是習慣性的一句:怎麼這麼黑?唉,無奈的笑笑,弱弱地的回一句:還不是這該死的軍訓。當時是真心不想站軍姿,每次站軍姿后我總感覺完了,腿殘了怎麼辦?還有,我笑點不是一般的低,每次看到對面那人一臉嚴肅的樣子,我總能不合時宜的笑噴,謝教官每每都說一句:笑啥?有啥好笑的?可我更想笑了,實在憋不住,於是只好抬頭看天,默念那句: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有一次站軍姿實在無聊得很,我決定計算對面天空那朵雲通過一棟樓所用時間,靠,整整5327下,我真佩服自己,好有耐心呀!!!!

  再後來,一場歌詠比賽把我們折騰個夠嗆,學了《好男兒就是要當兵》后,從來對軍歌不感興趣的我,在某天中午,一口氣聽了十幾首軍歌。這首歌基本上成了500的專用歌曲,為了歌詠比賽,我們練了好多次,儘管分很低,但我們都很努力了。說也奇怪,歌詠比賽后,教官對我們越來越好了。有天下大雨,讓我們回宿舍,我和一群人窩在216,都換了便裝,我們正準備大侃特侃的時候,一扭頭不知道教官什麼時候站在門口,我們頓時風中凌亂了……稍作收拾后,我們把教官請進來了,他很靦腆,看看這兒,看看那兒,跟我們說要怎麼整理內務。他前腳剛走,我們就招呼大家玩兒誰是卧底,後來又是心有靈犀,我們一堆人玩兒得很嗨。

  終於到了匯演的一天,之前教官說我們會哭 ,我們都很不屑,多大的人了都,還哭。結果,當我們在看台上站好后,我們都忍不住盯着教官的背影發獃,然後,當謝教官向前走兩步。給我們敬個軍禮的時候,眼淚就不爭氣的留在了每個人的臉上,包括捨不得教官的我們,也包括捨不得我們的教官。隊伍一解散,我們就相跟着一堆人,向教官們的那棟樓跑去。我們大聲呼喚着,希望跟謝教官道個別,他一直不露面,我們大聲喊着班級口號,又一起向教官唱響那首《好男兒就是要當兵》,唱着唱着,我們就淚流滿面,哽咽的唱不下去了,我扭頭,看到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滿滿的不舍:三兒,小七,二師兄,馮卓,惠洋洋,劉定星,王琪……我們用盡全力喊出:謝教官,我們愛你,我們永遠記着你,教官再見!我們一群傻孩紙,邊喊邊哭,哭了又笑,笑着笑着又哭了。

  一行人默默的回了宿舍 ,看着每個人的眼睛都紅紅的,我們提議每人給教官寫封信,每個人的默默的拿起筆,寫下自己的道別。我們將寫好的信小心翼翼的疊起來,一行人跑到教官宿舍門口,拜託裡面的人轉交。我們最後一次站在樓下,給他寫了一張又一張卡片,向謝教官道別,敬個軍禮,我們轉身離開……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謝教官是我們生命中的一位過客 ,當時間的列車停留在一中這一站時,他與我們500結伴而行,列車開走了,他也成為了我們的一段回憶。或許,以後每當我們看到迷彩服,就會想起曾經有一位名叫謝秀風的教官路過我們的青春,曾經有一位靦腆的的大男孩兒陪我們一起在一中的校園裡曬太陽,曾經我們為了向他道別而哭喊到聲音沙啞……一切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曾經。

  一起走過軍訓十五天 ,忘不了,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日子,忘不了,那結伴而來的同行人,忘不了,那陪伴我們的謝教官。

  當兵才知道帽徽為什麼這樣紅

  當兵才知道肩章為什麼這樣重

  當兵才知道祖國的山河在心中

  當兵才知道軍人熱血鑄忠誠

  ……

  軍訓,迷彩服,軍姿,謝教官……我一生的回憶。

  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

  軍訓,再見

  謝教官,再見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言:夢裡花落知多少
網友評論
軍訓感言: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