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傷痕 恩情 回報

傷痕 恩情 回報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快點兒,趕不上車了。

  媽媽向我喊着於是我加快了穿衣服的速度。

  一家三口要去看正在縣城讀書的姐姐,剛好我也去縣城讀書,剛要到車站的時候突然想起自己的學生證明忘記帶了,我對爸爸說;要去附近的同學家取證明。我的文件家落在家裡了順便幫我拿出來。爸爸說

  家,這麼遠我對爸爸表現出了不想回家的意願。爸爸看明白了,於是便說;“也沒什麼重要的東西,你去同學家取學生證明吧,快去快回”,在爸爸轉身時我在他的眼神里看見了一絲失望。

  於是我便獨自一人去同學家,走到了一個十字街,我看到了一位老人在那裡蹲着向路邊的人求助。

  沒什麼稀罕的我也不打算去哪看,於是繼續往前走,

  當我走近他的時候,我停住了,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因為那位老人手中的紙上寫着,我兒子得了絕症需要用錢治療,求求大家幫幫忙。

  此時的這位父親是那麼的偉大!

  這位父親最起碼也有六七十歲了,這樣的一位老父親,為了自己的兒子,在烈日炎炎下,為了自己的兒子放棄了一個男人的尊嚴,後來又聽人說,他已經連續在這裡好幾天了。

  好幾天!!!!

  沒有人知道究竟是多少天,也許是一天兩天三天……或許更多天。

  一位面容蒼老,衣着不整的老父親。看着他求助時無奈的表情,即使他的外貌不可人,但我至少可以肯定“父愛如山”這句話一點兒也不假,以點兒也不。

  我留下了一些錢,便離開了,但我不是去同學家而是回家。

  我哭着到了家,取了爸爸的文件夾,然後便往回走,我想在看一眼那位老父親,然而當我在一次走到那裡時,那位老父親卻已經走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我問了路旁的人,只聽說他剛離開,我趕忙用目光環視四周但他已經消失在了人海里。

  也許他絕望了,不,他不會絕望的,他一定是湊夠了錢,他的兒子一定可以康復的,因為他有一個偉大的父親。

  突然,發覺自己對父親剛才的拒絕感到傷心。

  於是,我加快了腳步,很快我便見到了父親,他依然站在原地等着我。

  我無法忘記那時,我把文件夾遞到父親手中,父親感動的表情里包涵了一絲驚訝,“為什麼沒有去取學生證明呢?”父親關心地說。

  同學家裡沒有人,我說。

  在那一刻我看到了父親眼裡的淚。

  母親在一旁搭話說:“快走了,趕不上車了”。

  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父親的陪伴,母親的催促,我將來會走的更遠……

您正在瀏覽: 傷痕 恩情 回報
網友評論
傷痕 恩情 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