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小說傳奇

小說傳奇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塞北之地,大漠如海。西北風烈烈勁掠,黑雲壓着矮矮的禿丘。沙塵翻滾,天地似乎要重歸於混沌之初。

  一匹烏駿由遠及近直撲龍門客棧而來。店小二伏在地上,聽見馬蹄震地,忙打開店門,迎將出去。烏駿背上巍巍坐着一位中年大漢,紫色的大氅,背了一把天涯明月彎刀,粗黑的臉膛,一雙天山蒼鷹般如炬的大眼。他一帶絲韁,烏駿前蹄高高揚起,一聲長嘶,盪人肺腑。

  店小二急忙上前搭話:“人物大俠,我們老闆娘等候多時了。”人物大俠翻身下了馬,把韁繩遞給店小二,徑直進客棧去了。

  店內,牆上的火把照得屋內通明。他把彎刀按在中央的桌子上,一撩大氅,一隻腳順勢穩實地踏在凳子上,那凳子有些不堪忍受,“吱吱”的呻吟。他抓過罈子,倒了一碗酒,仰頭一飲而盡。老闆娘叫環境描寫,從隔屋裡走出了,嬌聲鶯語:“哥哥,好久不見啊,想死小妹了!”人物低聲問道:“人都來了嗎?”“急什麼呀!”環境描寫來在桌子前,火把光一照,好一個絕色美人,烏絲如墨,粉面如花,翠襖紅衫,婉如風荷,“我先陪哥哥喝幾碗。小二,拿好酒來。”店小二應聲搬來一壇女兒紅,給二人倒滿。環境描寫把碗端起來:“小妹先干為敬!”只聽“嗖”地一聲,環境描寫轉身左手單指一擊,一粒金珠半空碎落。她翩然坐在凳子上,酒早已飲去,正用羅帕拭去唇角的一點酒跡。

  “休要賣弄風騷。排山倒海。”一聲嬌喝故事情節飛身自屋頂而下,全身力注雙掌直劈環境描寫的頭頂。“立地成佛。”環境描寫雙掌一合,舉過頭頂,相迎而擊,故事情節竟倒懸於半空之中,二人相持不下。

  忽然一陣狂笑,震得滿屋塵土飛揚,酒架上的罈罈罐罐灑落在地,碎得一片狼藉。一道白影閃過,社會生活已然端坐在桌旁了,手中捻了一把紙扇:“我不是來看你們爭風吃醋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這方罷了手互相怒目,各廂坐了。社會生活雙手一抱:“不知大俠相招何事?”人物道:“我新得一本秘籍,叫《小說真經》,需要我們四人合練,便可稱霸江湖,不知意下如何?”社會生活微微一笑:“憑我在社會上混了這麼多年,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什麼條件?說吧。”“痛快!”人物道,“練功得以我為中心,我坐老大。”環境描寫:“我才不在乎什麼武功,我練的是寂寞。只要能和哥哥在一起,就行。”說完也不顧他人的存在,脈脈含情地注視着人物。故事情節一聽,怒不可竭:“臭婊子,少來這一套,你是不是想玩跳跳門的遊戲呀?”“怎麼啊,我願意,還去車震,不行啊!”環境描寫毫不示弱。故事情節對人物道:“師兄,我們青梅竹馬,才是在天比翼,落地連理。師傅的遺言難道你都忘了嗎?”

  社會生活一陣大笑:“人物大俠,我聽說修鍊《小說真經》不但得博覽群書,有豐富的社會經驗,還得清心寡欲。我看,這老大還是得我來坐。”人物道:“你做人不能太過分。”社會生活臉上掠過一絲陰毒的笑:“做人不過分,人家笑你笨。”環境描寫霍地站起來:“你這話說的也太雷人了吧?”社會生活紙扇掩口一笑:“難道就允許你們八卦,不許我雷人嗎?”環境描寫被男人挖苦倒是頭一回,怒火填胸,柳眉劍立。“老闆娘,何須動怒。我們坐下慢慢商量。”社會生活和顏悅色道,左手放在她的肩上,讓她坐下來。猛然一用力,只聽得一聲哀嚎,環境描寫的一隻胳膊竟被撕了下來。社會生活右手用紙扇一潑,一團石灰粉直撲在人物的臉上。就在人物雙手捂臉之時,社會生活一記棉絲掌,輕拍在人物的胸口,然後反手一挖,將《小說真經》從懷裡掏了出來。故事情節手疾眼快,一把抓住秘籍,二人各廂用力,秘籍被撕成兩段。

  人物自覺胸內如翻江倒海一般,鮮血從口內噴薄而出。他奮力拿起彎刀,恰在社會生活與故事情節奪搶《小說真經》之時,砍斷其一手。環境描寫一手捂着肩,深情地望着人物,便撲倒在桌上。

  社會生活陰笑道:“我說你們沒有社會經驗,一直就貓在這西北的荒漠之中,如井底之蛙。你們知道地球是圓的嗎?知道宇宙是無限的嗎?”他一手執着紙扇,依舊很瀟洒自如,眼睛盯着故事情節,“把秘籍給我!”故事情節自覺無力保護《小說真經》,她運用內功於一手,將《小說真經》焚為烏有。社會生活一下驚呆了。故事情節趁機用金珠打瞎了他的雙眼。社會生活忍着劇痛,把紙扇一揮,用內力將屋內火把全部打滅。

  屋內漆黑一片,打鬥之聲四起,慘叫之音不絕於耳。客棧外陰風似狼哭鬼嚎,儼然是人間地獄。除了店小二再也沒有人走出來。

  客棧在大火中塌去,這裡只剩下無邊的大漠和怒吼的風沙。有人說店小二來到中原,來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他也把《小說真經》的殘頁帶到這裡。可是會這種功夫的人卻再也沒有出現過。傳說秘籍里寫的是以刻畫人物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的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一門功夫。

您正在瀏覽: 小說傳奇
網友評論
小說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