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紅稠花

紅稠花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A)

  山寨新添了8頂帳篷,如一潭碧綠湖水。那是希望小學臨時校舍。

  汶川地震毀滅了校園,但沒泯滅孩子們求學之心。

  複課第一天,小學生們像麻雀一樣撲進了校園。茜茜挨個教室搜,也沒搜到旺旺身影。急得她跑出了帳篷,獨自抹眼淚。

  大太陽下,茜茜那雙圓溜溜大眼睛,沒離開那片廢墟,沒離那片綠色的帳篷。她傻傻地站着,活像個小木頭人。

  旺旺是茜茜同桌,兩人都是屬虎的。但她不喜歡旺旺,不是嫌他臟,就是嫌他學習不好。地震那天,他們正在教室里上課。忽然覺得房子直晃悠,像跳迪斯科……

  等茜茜睜開眼睛,發現旺旺使用權出吃奶的力氣,正清理磚頭瓦塊,他小聲對茜茜說:“快從這兒爬出去。”茜茜驚恐萬狀,不肯動彈,旺旺急了,瞪起眼珠子,嚇得她哇哇直哭。旺旺管不了那麼多了,他用力一推,茜茜倒是逃離了虎口。

  “嘩——”又掉下幾塊碎磚頭,虧旺旺身子靈巧,往右一躲,沒砸着身體。

  嬌小的茜茜,雙手捲成喇叭狀,衝著廢墟里的旺旺大聲叫:“旺旺,你快出來呀!”只聽旺旺回話:“快去喊人!快去喊人!”

  茜茜找了半天,仍不見阿爸阿媽身影。氣得她又返回來了,她衝著那片廢墟大聲哭喊:“旺旺!旺旺!”任憑茜茜喊破了喉嚨,也無人應聲。她坐在地上,哭了一陣子又一陣子。

  解放軍叔叔路過這裡,關切地問:“小姑娘,你找誰呀!”

  茜茜好像見到自己久別的親人一樣,哭得更厲害了,肩頭一聳一聳的。

  不大一會兒,茜茜身邊圍攏一幫學生家長。他們撲到廢墟旁,“娃呀!你就這樣地走了!”她突然發現人群中有她阿爸阿媽,便止住了哭聲。大聲叫:“阿爸,阿媽,我在這裡!”

  阿爸阿媽總算找到了茜茜,全家哭作一團。

  “茜茜,快跟我們走,這兒危險!”說著,阿爸拽着她就走。

  可是茜茜的腿像被磁鐵吸住一樣,不肯挪動一步。

  阿爸阿媽雙雙跪在廢墟旁,嘴裡不住地祈禱。茜茜也跟着磕頭作揖!

  (B)

  茜茜像丟了魂似的,不吃不喝,眼泡哭腫了,甚至半夜坐起來,撕心裂肺地喊着旺旺的名字。往往這時,阿媽將她攪在懷裡,輕輕地說:“旺旺不會死的!旺旺不會死的!”她怔怔地瞅着阿媽,哭訴着說:“你可別騙我呀!”

  “從現在起,你呆在帳篷里,哪兒也不興去!叫你阿爸去尋旺旺去!”阿媽安慰茜茜。

  茜茜倔得像一頭小驢,梗梗脖子,聽不進阿媽的話。

  一連三天,也沒打聽到旺旺的消息。

  茜茜誤以為旺旺被埋在廢墟里,她歉疚,她懊悔,她胸前戴着一朵小白花,每天給那片廢墟敬獻一條哈達,既是獻給死去的老師和同學,又是給旺旺的!她懂得知恩圖報,這條命是旺旺給的。

  突然,阿爸風塵僕僕地回來了。

  茜茜張開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說不出來。阿媽給阿爸使了個眼色,意思說,旺旺被解放軍叔叔給救出去了,正在外地醫院接受治療呢!

  一句善意的謊言,如似一針強心劑,茜茜立馬來了精神,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伸向窗外,嘴裡不住地嘀咕:“菩薩保佑,旺旺平安歸來!”說完,她連磕了三個響頭。

  其實,那天趁茜茜找人時,旺旺扒拉四周的瓦礫,眼瞅就要爬出來,結果被下來的石頭埋住了半截身子。正在這時,救援的解放軍來到這裡。他被送到醫院救治……

  茜茜吃完方便麵,走出了帳篷。阿媽追了出來,“茜茜,你到哪裡去?”

  “我,我想到外邊走走,興許找到我班同學呢!”阿媽信以為真。

  茜茜嘴上說是找同學,其實她要到旺旺家探聽個虛實。

  旺旺家,離學校僅有一里多路。爬過那個山包就到了。可是,咫尺之路,她竟走了2個多鐘頭。到那一看,旺旺家夷為平地,整個小山寨消失了,地上僅留下石頭瓦塊,一片狼籍。茜茜跪在地上,嚎淘大哭。

  直到天黑,阿爸帶人找到這裡,硬是把她背回了臨時的家。

  “阿爸,你騙人。我問班裡同學,他們都說旺旺死了!”說著,茜茜哭個天昏地暗死去活來!

  旺旺是否活着,倒成了茜茜的一塊心病。

  (C)

  第一天複課,8間教室僅來了49人。

  茜茜因沒找到旺旺,連學都不上了。獨自坐在廢墟旁。

  這時,草草悄悄來到茜茜身旁,蒙住了她的眼睛。茜茜摸着草草的手,猜測道:“你是樂樂吧?”草草用假嗓說:“不對。你再猜猜。”

  茜茜忽然想起來了,“是草草。”

  草草鬆開手,茜茜定眼一看,果真如此。

  “喂!你知道旺旺的下落嗎?”茜茜急切地問。

  草草故意賣起關子來,“若是我告訴你,啥獎勵?”

  茜茜思忖了半天,“咱們倆看一本《語文》。”

  說著,勾着草草的小手指,“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原來,旺旺被塌下磚石瓦塊埋住了。多虧解放軍叔叔將他救出。雖身體無大礙,僅是頭砸破了,縫了5針……茜茜竟雙手捂着臉,嗚嗚濤濤地哭個沒完沒了。

  “你別哭了,旺旺今天下午回來了!”草草說。

  “當真。”

  “那還有假。”

  茜茜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她的所作所為來。

  旺旺家裡窮,連校服都買不起,茜茜當著同學的面羞侮他;茜茜是班裡學習委員,獲得無數朵小紅花,可旺旺半朵都沒有。茜茜有意氣旺旺,往往這時,旺旺舉起小拳頭,照自己胸脯狠勁捶了一下,氣哼哼地說:“你等着,我非得一朵最大的紅花!”

  (D)

  第8個帳篷,就是茜茜和旺旺的教室。

  茜茜心靈手巧,非但學習好,還會摺紙花。

  地震時,阿媽抱出個包袱。茜茜翻了半天,也見不到一張紅紙,急得她直哭。阿媽說:“你還有啥不高興的,旺旺也回來了,你們倆又可以在一起上學了!”

  茜茜仍抽抽嗒嗒地說:“我沒有紅紙,折不成花呀!”

  阿媽笑了,從那個包袱里抻出一塊紅稠布來。茜茜一把奪過來,三下五除二,一朵紅稠花展現在她面前,喜得她拍手笑。

  阿媽故意問:“那朵花送給誰呀?”

  茜茜紅着臉,丟下一句“我不告訴你”,像小燕子一樣飛出了帳篷。

  來到四年級教室,茜茜數一數桌凳,僅有12套,本來班級有35人,被地震奪去了23條生命。她默念着小夥伴的名字,趙根根、王小蟲、張貝貝……

  草草不知什麼時候鑽進了帳篷,對茜茜說:“你又嘀咕些啥呀!”

  茜茜用手擦了擦臉上的淚水。

  聰明的草草指着黑板說:“快把大紅稠花掛在這兒!”

  茜茜說:“那好嗎,還是掛在後面吧!”

  草草晃着腦袋說:“既然旺旺是大英雄,咱們沒別的表示,送他一朵花,還不放在顯眼的地方!”

  茜茜和草草站在凳子上,將大紅稠花掛在黑板上端,下面寫着“抗震救人的小英雄次仁旺旺”。

  正當這時,同學們像小麻雀一樣擁入了教室。

  旺旺目不轉睛地瞅着黑板上的紅稠花,淚水奪眶而出。

  茜茜指着大紅稠密花說:“這是我,不,是全班同學送你的禮物!”

  帳篷里飛出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紅稠花
網友評論
紅稠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