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羊問道

小羊問道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山坡上,一群羊在悠閑的吃着青草。

  一隻狼來了,瞪着一雙綠眼睛,豎著兩隻尖耳朵,耷拉着一條貪婪的大舌頭,在悄悄的靠近一隻小羊。

  狼發動了進攻,就在即將得手的那一刻,羊爸爸羊媽媽擋在了小羊的前面。

  這一次,狼沒有得逞。

  小羊好奇的問爸爸:“它是誰,它在幹什麼?”

  “它叫狼,它想吃了你。”

  “它為什麼要吃我呢?”羊爸爸沒有回答。

  羊媽媽舔舐着小羊羔羔,用一雙喜悅的眼神反問道:“那你又為什麼吃草呢?”

  小羊眨了眨眼睛,也沒有回答,低下頭依舊的在吃草。

  過了一會兒,一條大蟒蛇突然出現在小羊面前,嚇了小羊一跳,它迅速跑到爸爸身前;同時在那一邊,狼也發動了第二次進攻。

  整個羊群都在驚恐慌亂中,都在注視着頭羊的命令。雄健的頭羊昂着頭,環視着四周,傳達着它的指示。羊群在有秩序的撤離。但還是有不幸者成了狼口中的美餐,蟒蛇口中的美味兒。

  終於,有了一段長時間的輕鬆,小羊問媽媽:“怎麼有那麼多的非類想吃我們呢?跑得我好累呀!”

  羊爸爸親了親小羊,嚴肅的對它說:“覓食時要經常的察看四周的動靜,看有沒有我們的敵人。提防敵人,我們才能安全的生存。”

  第二天清晨,羊群又開始了新的生活。

  狼又來了,後面還跟着魁梧的獅子。

  面對着霸氣十足的獅群,狼夾着尾巴逃走了。

  小羊問爸爸:“狼怎麼走了呢?”

  “獅子來了呀!”

  “獅子會吃了它們嗎?”

  “你說呢?”

  小羊沉默了,待了好一會兒,小羊說話了:“哦,原來狼也有天敵啊!那獅子有沒有敵人呢?”

  正說著,一隻獅子攻擊一頭角馬,角馬無奈中躍進了河裡,貪婪的獅子也沖了進去。河裡翻起了無數個浪花,在美麗的浪花里,正隱匿着一張張血盆大口。一眨眼的功夫,角馬和獅子都填進了那一張張血盆大口裡,再也無法回到了岸上。

  這一次,獅子的判斷失誤了,它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它們就這樣死了嗎?”小羊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媽媽。

  “是的,那張着血盆大口的叫鱷,去河邊飲水時千萬要當心。”

  “經常騷擾我們的是敵人,常在一起吃草的是朋友,我說的對嗎?”小羊看着爸爸和媽媽。

  “你自己說呢?”

  羊爸爸沒有回答。

  羊媽媽也沒有回答。

您正在瀏覽: 小羊問道
網友評論
小羊問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