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家,從來都在

家,從來都在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家,從來都在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感冒一周了。

  打針,吃藥。我是好孩子,我勇敢,我不哭。病魔被我們打跑了。

  媽媽說:“看這歡騰勁兒,明天就可以上學了。”媽媽這話是說給爸爸聽的。爸爸回家取單位的表格,走到門口了,聽這話,就笑眯眯的回頭看我。我爬上沙發,使勁跺腳嚇唬他們:“我是大老虎,啊---嗚---”爸爸就笑,媽媽也笑,樓板也配合著跳躍了。笑容忽然就在爸爸臉上凝固,他跑向我,一邊喊着:不好,是地震!媽媽也向我跑來,爸爸把我從沙發上拽下,他們同時彎下腰,把我罩住。

  天忽然就黑了!

  醒來的時候,眼前一片橄欖綠。一個叔叔抱着我往擔架上放,旁邊的白衣阿姨眼睛紅紅的,臉上還掛着淚滴。我扭頭找爸爸媽媽,只看到散碎的木塊,磚頭,鐵絲,水泥雜亂的堆在一起。咦?那不是我們家的君子蘭嗎?怎麼落在了地上,上面還有我系的蝴蝶結呢。我們的小區呢?我們的樓房呢?我們的家呢?

  醫院裡,有許多大人和孩子。還有許多手上系著黃絲帶的叔叔阿姨。他們說話的聲調和我們不一樣,有的話我都聽不懂。可是他們的聲音很好聽,也很輕柔。有個阿姨幫我洗手,洗臉,還給我梳小辮兒。給我麵包和牛奶,動作輕輕的,像媽媽。對了,媽媽呢?爸爸呢?阿姨說:爸爸媽媽在考驗我是不是勇敢的孩子,看看離開爸爸媽媽能不能聽話,能不能生活。我願意做勇敢的孩子,我聽話我不哭。

  穿綠軍裝的叔叔跑來跑去,有抬木板的,有扛木頭的,還有的抱着我不知道名字的儀器,他們在做什麼?阿姨拿出積木“你看,咱們來排房子。房子不堅固不好看呢,咱們就重新建更堅固更好看的。現在知道叔叔們在幹什麼了吧?”“我知道,叔叔在排積木。”一邊的綿綿搶着說。“不對,在造房子”阿姨笑了:“好孩子。綿綿、陽陽都是好孩子。等叔叔們建好了牢固的房子,咱們就搬進去,那就是咱們的新家了。你們喜歡不喜歡?”阿姨的手摸了摸我的頭,她的手好溫暖。可是,我還是想家。我家住在四樓,陽台上養滿了花。每天早上,我都拎着我的小水壺,給花洗澡,看它們在陽光下掛着露珠兒舞蹈。我家有媽媽冰箱,爸爸電腦,我的彩電和動畫片,還有風鈴和積木。醫院裡,這些都沒有。也沒有爸爸媽媽和我捉迷藏。可是我是勇敢的孩子,我咬咬嘴唇,把眼淚憋回去。

  一個慈祥的爺爺來看我們了,他頭髮花白,眼睛里網着紅絲。護士阿姨說這個爺爺,一地震就從北京飛過來了。爺爺彎下腰看着我,他說,“能活下來就好,你們要好好活下去。”爺爺慈祥的摸摸我的頭,又拍了拍我的手。我低頭看我的手心,媽媽說過:我們一家人就是手心裡的三條線,我在最中間,一邊是媽媽,一邊是爸爸。我看着手心裡的線,爸爸媽媽在哪裡啊?我抬頭看看周圍的大人們,他們都是陌生的,卻都是和藹微笑的臉。我是好孩子,我要勇敢活下去,我聽話,我不哭。

  後來,我偷偷觀察那些白衣阿姨,綠軍裝叔叔,還有那些給我們送水送飯的鄉親們,我發現一個秘密:我們每個人的手心,都是三條線!一條頂着天,一點撐着地,一條調皮的站在中間。原來,我們都是一家人!他們都是我的親人。

  媽媽說過,有親人的地方就有家。原來,家,從來都在!

您正在瀏覽: 家,從來都在
網友評論
家,從來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