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醜小鴨新傳

醜小鴨新傳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母鴨子辛辛苦苦生了十個鴨蛋,正準備孵小鴨子。可是她不在家的時候,被小貓咪偷走了一個。當鴨媽媽回家發現蛋少了一個的時候,四處拚命地找,可是怎麼都找不着,她傷心極了。

  其實小貓咪也不是想吃,就覺着好玩。他滾呀滾呀,不知不覺就把這隻鴨蛋滾到了天鵝的窩邊。正好被趕回家的天鵝媽媽看見了。

  她對着小貓咪大聲呵斥:“你想幹什麼?打死你個偷蛋賊。”

  小貓咪嚇得屁滾尿流,一溜煙跑了。天鵝媽媽連忙把那隻鴨蛋小心翼翼地搬到窩裡,用翅膀輕輕的撫摸着它。接着就認真的孵起蛋來。

  小天鵝們都破殼出來了,一個個都很漂亮,很有精神。可是有一隻卻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天鵝媽媽開始很納悶,可是看着這隻奇特的“天鵝”崽崽,覺得他很別具一格,很有個性,所以格外地喜歡他。她經常跟別人吹噓,說她生了一個最漂亮最有個性的小天鵝。而且暗示別人,這隻“天鵝”崽崽是外國品種!

  小鴨子成了天鵝媽媽的驕傲。在這種環境下,他快樂的生活着。每天看到的都是別人羨慕的眼光。他也以“外國天鵝”自居,每天都得意洋洋的,甭提有多幸福了。

  可是當其他的小天鵝都會飛的時候,問題來了。小鴨子怎麼努力都飛不起來!頂多就能圍着窩邊撲哧撲哧地弄兩下。這哪是什麼飛翔呀,整個一個狗急跳牆,樣子難看極了。

  天鵝媽媽也很着急。沒日沒夜的教小鴨子飛翔,可是怎麼教都是白搭。最讓天鵝媽媽難以忍受的還不是這個。而是小鴨子那難聽的聲音。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小鴨子越長大,叫聲越是難聽。

  可是天鵝媽媽為了顧全面子,並沒有把這事抖摟出去。只是暗地裡漸漸的疏遠了小鴨子。

  而小鴨子也漸漸地知道了自己根本就不是一隻天鵝,而是一隻地地道道的醜小鴨。可是習慣了這種養尊處優的生活,小鴨子哪裡捨得放棄呀。所以當天鵝媽媽疏遠他的時候,他就逆來順受,拚命地討好天鵝媽媽。

  天鵝媽媽根本就不管小鴨子捉不捉得到蟲子,所以小鴨子只能自己去找吃的,經常是有上頓沒下頓的。

  有一次,小鴨子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條蚯蚓。可是飢餓的小鴨子想到了天鵝媽媽,他得去討好她呀。當他銜着蚯蚓獻給天鵝媽媽的時候,天鵝媽媽瞥了一眼,冷笑了一聲——對她來說,骯髒的蚯蚓並不是什麼美味。

  再說鴨媽媽聽說自己的兒子在天鵝那裡,就連忙趕來找兒子。天鵝們都出去了,窩裡就剩下小鴨子一個人。小鴨子老遠就看到了鴨媽媽,心想她怎麼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難道是自己的媽媽來了?

  可是他想到自己高貴的身份,一咬牙不想認這個媽媽。

  鴨媽媽苦苦哀求:“兒子,我才是你的媽媽,你跟我回家吧。”

  小鴨子說:“你哪裡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天鵝。快走開,你這隻丑鴨子,等下我媽媽回來了可就對你不客氣了!”

  正當鴨媽媽繼續哀求的時候,天鵝媽媽和她的孩子們回家了。天鵝媽媽看到這一幕,心想:“我可不能讓她給接走了,要是接走的話,那我豈不是讓別人知道我扯下了彌天大謊!那我以後還怎麼混呀。”

  想到這裡她厲聲說道:“你有什麼資格領走我的孩子,識相點的話,趕快走人。”

  鴨媽媽沒有辦法,只好悲傷的走了。

  在路上她遇到了公雞法官。公雞法官看到鴨媽媽憂鬱的樣子,連忙問是怎麼回事。鴨媽媽一五一十地跟法官講了。聽完她的陳述,公雞法官說:“你可以起訴天鵝媽媽!”

  然後告訴她打官司的程序,還推薦猴子律師來幫忙。

  最終天鵝媽媽坐在了被告席上,鴨媽媽坐到了原告席上。雙方各執一詞,唇槍舌戰,辯論進入了白熱化的狀態。

  最後,猴子律師想出了一個很好的辦法,那就是“親子鑒定”。

  要知道,做“親子鑒定”對小鴨子來說是非常危險的。要拔毛,要抽血,可是小鴨子一直以來都沒吃飽過,嚴重的營養不良,他虛弱身體怎麼能禁得住這樣的折騰!

  天鵝媽媽自然有她的盤算:“要是弄死了這隻醜小鴨的話,我的彌天大謊就不了了之了;要麼鴨媽媽放棄起訴,那樣就省了很多的麻煩!”

  所以她大聲地說:“我同意做親子鑒定。”

  此情此景,鴨媽媽由於心疼兒子,決定放棄起訴。

  這時,一直坐在一旁的小鴨子再也忍受不住了。眼淚奪眶而出。他一下子撲倒在媽媽的懷裡,失聲痛哭起來。

  “媽媽,我錯了。您才是我的親媽媽呀!”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新傳
網友評論
醜小鴨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