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超級奶爸與怪獸

超級奶爸與怪獸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小敏敏,你和誰親呀?”

  “和爸爸親。”

  “爸爸哪裡好?”

  “爸爸哪裡都好。”

  小敏敏七歲半了,聰穎伶俐,活潑可愛,尤其是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覆蓋著濃密纖長的睫毛,忽閃忽閃,像極了櫥窗里的洋娃娃,分外惹人疼愛。值得一提的是,小傢伙從小對數字就特別敏感,這點足以讓媽媽引以為傲,總說是遺傳了她的。

  小孩子沒個準兒,和誰呆久了就跟誰親。小敏敏幾乎是拴在爸爸的褲腰帶上被拉拔大的,媽媽是附近一所中學里的數學老師,平日忙於教學備課,自打孩子出生沒多久,她就將餵奶啊換尿片啊,還有讓她頂頭疼的哇哇哭啼等等,一股腦兒丟給了爸爸。

  爸爸生性不安分,找工作像打游擊戰,不停地換。末了,索性什麼都不幹,回家一門心思帶孩子,逢人便自詡為超級奶爸。難怪小敏敏無論誰問都會不假思索地回答說和爸爸親,也就不會奇怪開篇時的那番對話了。

  牆上的日曆一頁頁翻過,換了一本又一本。轉眼間,小敏敏長大了,該上幼兒園了。早上,只消把打扮得像只孔雀的寶貝送上幼兒園的接送車,爸爸就閑了。閑了,便有更多的時間看電視上網,還可以趴在床上繼續睡覺,愛怎麼消遣怎麼消遣,多愜意呀!這反倒讓他渾身不自在起來,於是就琢磨着做點什麼小生意,嘗嘗自己做老闆的滋味兒。

  眉頭一皺,計上心來。說干就干,沒幾天功夫,學校對面“出爐”了一家“敏敏禮品屋”。各式各樣的商品羅列擺放在透明的玻璃櫥窗里,招徠不少學生和經過的路人。開業沒多久,初嘗甜頭。爸爸看在眼裡,喜上眉梢。白天美滋滋地數着鈔票,晚上就咬着媽媽的耳朵大談“滿腹生意經”,好不得意。

  上了幼兒園的小敏敏,生活圈子大了,接觸的人多了,也更活潑了,每天變着花樣玩,卻唯獨對愛迪奧特曼情有獨鍾,到底不會膩煩。放學后,車子一停在爸爸的店門口,車門還未打開,她就隔着車窗嚷嚷着要看愛迪奧特曼——一套反覆看過多次的碟子。

  這不,她這會兒正坐在電視機前看得入迷呢!還不時模仿奧特曼打怪獸的動作,學得有板有眼,活靈活現。爸爸則巴在櫃檯邊,捧着賬本百看不厭,這可比什麼愛迪奧特曼的要好看多了。

  這時,一位學生模樣的男孩走了進來。“上帝”來了!他這才戀戀不捨地擱下賬本,懷着無比期待的心情搓着手,裝作和藹可親的樣子迎上小客人。

  “老闆……喏……”男孩怯生生地望着爸爸,緩緩從背後伸出手,說:“你還記得吧,前天在這裡買的水晶天鵝,七十五……”

  爸爸像受了打擊一樣,收斂起微笑,面有不豫之色。他完全明白男孩的用意。

  “老闆……最近手頭緊,你看着給吧。”男孩的臉窘得通紅,不知所措地擺弄衣角。

  “這賣出去的東西潑出去的水,再說了,又沒質量問題。”爸爸眯着眼接過他手裡的天鵝,仔細檢查了一遍。

  “五十,怎麼樣?”男孩稍稍放寬了心,鼓足勇氣問。

  “五十?!”爸爸顯然是嫌價高了。

  “好吧,四十給你,我拿了錢馬上走人!”男孩爽快地讓步。

  “呵呵!”爸爸乾笑兩聲,做了個否定的表情。“你還是拿回去吧。這一轉就成二手的了,照你這價,我沒法賣。”

  男孩低下頭,咬着嘴唇沉默了半晌。

  “這樣吧,三十五,行不?”

  爸爸轉身向櫃檯走去。男的眼睛隨之一亮,又很快黯淡下去。

  “叔叔,你說吧,能給多少?”

  “說了,你拿回去吧!我要不到這麼高,畢竟都好幾天了……我只能出二十五。”

  “二十五?”男孩有些吃驚,無意間提高了嗓門。

  小敏敏的注意力一下被吸引了過來,她好奇地朝這邊望。爸爸對男孩不耐煩地揮揮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叔叔,加五塊吧,三十……”男孩不死心,可憐巴巴地央告他。

  “我只能出這麼多。”爸爸斬釘截鐵地說。

  男孩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耷拉着腦袋,眼角有淚花閃過。他痴痴地撫摸着天鵝的翅膀,第一次感到它是那麼地沉重……

  “哈哈,料到這小子急需錢用。”爸爸得意地用布擦拭天鵝,並在一邊翅膀上貼上一張全新的價格牌,繼續說:“寶貝兒,等媽媽回來后,我們一家三口晚上下館子去!”

  小敏敏踮起腳尖瞄了價格牌一眼,上面赫然寫着“120”!她呆了一呆,若有所思。眼前原本高大的身影在一點點萎縮,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覆蓋著濃密纖長的睫毛,忽閃忽閃,顯得更加漂亮了。

  終於,小敏敏小嘴一咧,哭出聲來。

  “怪獸!”她用粉嫩的小拳頭在爸爸腿上不停地捶擂,“我最討厭爸爸了!”

  說完,一邊委屈地抹着淚水,一邊朝對面學校跑,哭哭啼啼地找媽媽去了。

  爸爸像觸了電般渾身一震,手一滑,長着一雙翅膀的水晶天鵝墜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超級奶爸與怪獸
網友評論
超級奶爸與怪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