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愛國主義電影《青春之歌》觀后感

愛國主義電影《青春之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愛國主義電影《青春之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愛國主義電影《青春之歌》觀后感

  青春,是一朵嬌艷的花,永不凋謝;

  青春,是熾熱的驕陽,永掛天邊;

  青春,是一首壯烈的讚歌,永遠迴旋於心房。

  《青春之歌》通過青年知識分子林道靜的成長和進步來反映了一場歷史大風暴,展現了從“九·一八”到“一二·九”這個歷史時期,北京的一批大學生為了反對封建統治,抗擊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拯救危難中的祖國而進行頑強的不屈不撓的鬥爭,真實生動地揭示了青年一代知識分子走向革命的必由之路。

  人,總是要一天天長大的,任何人都迴避不了這個事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起來的,它需要我們的勇氣。

  現在的青年學生,不少人害怕長大,不想長大。只是一味地玩世不恭,遇到什麼事情都找父母,求朋友,而自己就根本什麼都不去想怕辛苦,怕麻煩,怕失敗,怕承擔,怕勞累,怕責任……他們習慣了讓別人安排好一切,走被別人設計的人生,迷迷糊糊,並自以為順理成章、盲目地一路走下去。

  林道靜雖然有着悲慘的命運,但他卻一直與命運作鬥爭,無論是多大的困難,都沒有將林道靜擊倒。面對後母對她的刻薄;官僚特務一次次的苦苦相逼;余敬唐的欺詐;愛人余永澤的懦弱、自私、迂腐和專制,他並沒有委曲求全,為保生命過安逸、舒適的生活。

  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她的剛毅和那一顆勇於面對生活中不幸的心。

  成長,確實需要勇氣,需要承擔,這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經歷之一,是不可逃避的,就讓我們勇敢地站起來吧!

  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迷失,迷惘,但是從中會得到教訓、教育,林道靜正是這樣,一點一點成長起來的。所以,我們要在我們青春時期多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用知識武裝頭腦。增長知識的同時多累積生活閱歷。學着去面對,學着在逆境中生存,學着在困境中磨練心志,逐漸成熟。

  幸福的生活得來不易。那是我們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鮮血換取來的,他們用鮮血譜寫新的歷史,他們用鮮血澆灌大地,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依然勇於扛上歷史的重任,把自己的生命與祖國母親的關懷下茁壯地成長起來的精神。

  林道靜那充滿坎坷、充滿荊棘的,但又豐富多彩的人生隨着她一步步成長,一步步成熟,這也是黨一步步走向成熟的寫照。

  我們青年一代要勇於成長,善於成長,牢記革命精神!

  肖齊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主義電影《青春之歌》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愛國主義電影《青春之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