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的女兒》觀后感:愛國主義的力量不可戰勝

《黨的女兒》觀后感:愛國主義的力量不可戰勝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黨的女兒》觀后感:愛國主義的力量不可戰勝 標籤:春晚觀后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女兒》觀后感:愛國主義的力量不可戰勝

  偉大的中華大地,養育了億萬兒女,圓明園的火光,列強的入侵,喚起一代青年致力共和。蘆溝橋的槍聲,日本浪人的狂笑,激發又一代青年拍案而起,捨生忘死,挽救民族危難。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冊,每一頁都閃耀着愛國主義的燦爛光輝。

  觀看影片《黨的女兒》后,我的感觸很深。 影片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影片中的中華兒女,不畏強權壓迫,不畏虎豹豺狼,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民族的自由,為了國家的獨立和昌盛,譜寫了一曲曲響徹雲霄的愛國主義壯歌。

  影片中的一個鏡頭時常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三名共產黨員有重要情報彙報給游擊隊,在半途中,一名共產黨員走 失了,她不幸被敵人抓住,敵人逼她說出另外兩名共產黨員的下落,但她死活不肯說,因為在她的心中,革命的利益高於一切,她周身每個細胞都浸透了這種精神。

  她知道,只有不讓敵人得逞,我們才能贏。敵人發怒了,殘忍地用火將她活活燒死。在火海中,她巍然屹立,一個手勢也沒有做,一句話也沒有說,猶如鐵鑄,紋絲不動。她的身影一下子變得那麼高大。

  此時的我已是熱淚盈眶,這種感受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是啊,愛國主義的力量不可戰勝,歷史已經證明了這條真理。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我們的祖國開始了新的歷程。我們現在的任務不是當年趕走侵略者、消滅反動派的血火戰鬥,我們應用我們青春的熱血、青春的信念、青春的力量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富強的祖國。

  沒有烈士們,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他們的壯舉激勵着我們努力學習,發奮學習。我們中華民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不斷滌盪自身,戰勝艱難險阻,積累着日月精華,奔向那更加光輝燦爛的前程。這正是我們每個今天的中國人所驕傲的。當然,作為炎黃了孫,我們在繼承發揚民族優秀傳統的時候,要大膽吸收人類一切文明成果,不斷熔鑄和培植更加符合時代潮流的民族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新世紀的少年應如何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呢?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需要成千上萬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的人才報效祖國。因此,我必須先立足當前,展望未來,把強烈的愛國熱情化為實際行動,扎紮實實地上好每一堂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報效祖國奠定堅實的基礎,讓我們進一步發揚光大中華民族的崇高的愛國主義傳統吧!用我們的雙肩擔當起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重任吧!

您正在瀏覽: 《黨的女兒》觀后感:愛國主義的力量不可戰勝
網友評論
《黨的女兒》觀后感:愛國主義的力量不可戰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