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青澀記憶》觀后感

電影《青澀記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青澀記憶》觀后感 標籤:青澀記憶 春晚觀后感

  電影《青澀記憶》觀后感

  一、《青澀記憶》觀后感

  沙市區實驗小學 五(4)班 羅康

  電影《青澀記憶》以幾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為主線,濃縮成了當今青少年的四個縮影。他們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與學校、家庭形成了厚厚的“斷層”,導致沉迷於網絡,深陷其中。學習一落千丈,家庭沒有了溫暖,家人之間也少了溝通。唯一陪伴的,只是冰冷的鼠標和鍵盤。最終,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青澀記憶》深刻揭示了導致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各種原因,突出反映了青少年沉迷網絡游而帶來的心理上和精神上的嚴重危害,給當今社會的父母們敲響了警鐘。我們要做的就是給予孩子們更好的保護。只有在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全面溝通、溶解,才能是我們的下一代真正的健康成長,成為未來祖國的棟樑之材。

  《青澀記憶》是一部流着淚講述的影片,是震撼我們心靈的藝術。

  當今社會,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趨勢,平均年齡也在降低。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種現象?是家庭的責任,學校的責任,社會的責任?《青澀記憶》會給我們一個理性而深刻的回答。讓我們認真的思考、感悟。而父母要做的,就是給孩子們一個幸福地家庭,讓我們快樂的生活在這雨天之中依然溫馨的傘下。

  2007年6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正式生效。這使如何周全的保護我們有了明確的法律依據,更是對未成年人各方面進行細緻保護的有效措施。

  《青澀記憶》,劇情源自我們的真實生活,以現代社會的家庭為背景,生動的描繪出了一幕幕同學們的青澀記憶。

  在首映式上,不少學生代表也參加了……在看了十五分鐘的片花,聽到“杜朋”的讀白,很多同學不禁潸然淚下……“杜朋”這段最後的遺言,就讓他成熒幕上的絕唱,而不要在現實中再現!這是我的真切希望。

  那些流淚的同學們,還有為之觸動的同學們,我相信,他們是被《青澀記憶》所感動了、所教育了。他們,會對生活有一個重新的認識,並以一個新的心態面對家庭、學校、社會。來書寫他們日後值得驕傲的甘甜記憶。

  這……不正是我們所希望看到的嗎?

  二、遠離不良網站

  ——《青澀記憶》觀后感

  天台小學四年級19班 何難

  《青澀記憶》這部電影,讓我深有感受,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這部電影主要是講述四個孩子因為家庭的種種不良環境從小沒養成良好的習慣,以至禁不住網絡遊戲的誘惑,對電腦遊戲的着迷,所以走上搶、偷東西的邪路。後來,後果當然是不堪設想,幾個人到了無路可走的境地時,才後悔莫及。兩人得到了法律上應有的懲罰,一人因玩電腦太多而出現了幻想症,另一個人,還跳樓自殺了。

  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雖然未成人進網吧玩遊戲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一旦着迷,它就會像毒品一樣上癮,玩了還想玩。很多沉迷於上網的未成年人,像那四個人一樣,沒有錢上網就去偷去搶,“小時偷針,大時偷金”,這預兆着你將走上犯罪的道路。

  大家還不知道有一件多麼恐怖的事吧!一個十四歲的男孩因為太沉迷於虛假的網絡世界,以為人死了會復活,竟然把爸爸殺了,然後以為爸爸會象網絡裡面的人一樣死去還可以復活,傻傻地等着爸爸復活。你看這是多麼恐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現在,我們的思想是健康的,心靈是純潔的,但不能與那些思想不健康的人在一起,因為我們分辨好與壞的能力還不強。一旦染上了這些不良習慣,心靈上的渾濁和灰塵就很難除掉了。

  積少成多,滴水成河。好習慣是慢慢養成的。這部電影其實就是告訴我們應該以學習為主,遠離不良的網站,少玩網絡遊戲,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好習慣是從小養成,讓我們從現在開始遠離不良網站吧!

您正在瀏覽: 電影《青澀記憶》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青澀記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