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電影《青春雷鋒》有感

觀電影《青春雷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電影《青春雷鋒》有感

  星期六,我們學校組織觀看了一部叫《青春雷鋒》的電影。

  電影描述了雷鋒報名當鍊鋼工人,再到部隊參軍,最後犧牲的經過。雷鋒叔叔是一個積極上進的人,他報名當工人是為了幫國家鍊鋼。可組織只分配了一個推平煤土的任務給他。工作時,他就鬧起了小情緒。第一天工作就將黃土推進了煤里。喬安山教訓了他:“煤的質量直接影響鋼材的質量,你要毀掉多少鋼材呀!”雷鋒聽了很慚愧,認識到錯誤后,他馬上改正了錯誤,經過辛苦的練習,他在推煤比賽中得了第一名,而且煤里沒有一丁點黃土。

  在觀看電影過程中,曾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在當時每個月只花5角錢,每月部隊給他發6元錢。當有災難發生時,他拿出100元來捐給災區,100元在當時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在當時令所有的戰士驚訝至極,雷鋒犧牲時只有22歲,卻為人民做了無限的好事。

  邊看《青春雷鋒》我也想到了我們當今社會。這個社會是個魚龍混雜的社會,既有着像雷鋒那樣的人,當然也存在着人渣。葉樹元,一個普通的公務員,十五年來,他共拿出三十多萬元資助了三十三名貧困孩子,儘管他債台高築,家庭破碎,寄人籬下,但他無怨無悔,這難道不是雷鋒精神的再現嗎?

  雷鋒叔叔是個熱愛國家,不怕吃苦的人,軍隊來招兵時,他立刻報了名,但是他大部分條件都不合格,喬安山跑到招兵處長那兒,說出了雷鋒的悲慘遭遇,他自己也去進行了毛遂自薦,表明自己的決心。招兵處長同意了他的請求,他成為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但在第一次訓練扔手榴彈模型時,大部分人都扔了四十多米,瘦小的雷鋒只扔了二十多米,於是,他每天晚上都去練習,終於扔出了三十多米的好成績,這說明:只要堅持不懈,有自己的目標與不服輸的精神就一定會成功。因為這件事,雷鋒被評為了模範標兵。

  雷鋒叔叔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將自己的積蓄全部寄給了生活困難的戰友家裡,和一些正鬧水災的地方,而自己卻省吃儉用,一雙襪子補丁摞補丁,厚得成了鞋子。

  雷鋒叔叔是一個舍小家為大家的人,一次,太子河決堤了,他不顧暴雨去通知老鄉,路上摔了一跤,血流不止,但他還是堅持去尋找直到敲開了門倒在老鄉家裡。

  復原后,雷鋒教喬安山開車,喬安山倒車時不小心撞倒了一個柱子,粗壯的木杆打中了雷鋒叔叔,他犧牲了。在電影最後,犧牲的雷鋒站了起來,雷鋒叔叔雖然死了,可他的精神將永存。

  看了這部電影,我懂得了許多:做人,做事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是一滴水就要滋潤一寸土地;是一線陽光,就要照亮一分黑暗……

  雷鋒,這個偉大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青春雷鋒》有感
網友評論
觀電影《青春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