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雷鋒之歌》觀后感

電影《雷鋒之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雷鋒之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雷鋒之歌》觀后感

  這部激動人心的電影主要講述了雷鋒參軍后,當蔣介石妄圖竄犯大陸時,他積極要求到一線參戰,但在指導員的教育下,堅決服從命令,在後方支援建設水庫。雷鋒還耐心幫助誤入歧途的戰友李厚亮和靳大力,對他們百般關心,一次,戰友李厚亮的家鄉遭遇水災,他捐出了自己攢了不知多少個月的200元錢……像這樣的事例在雷鋒身上數不勝數,當他因公犧牲時,所有人都感到無比的悲痛。

  影片中,雷鋒的精神使我異常佩服,其中有兩個鏡頭讓我記憶猶新。一次,雷鋒突然發燒,體溫高達39.8度,人都昏迷不醒了,口中還喃喃地念着“毛主席萬歲!”當他聽見廣播中抗洪的召集聲時,奮不顧身地沖向抗洪現場,在沙袋掉下來時,他拚命頂住,人卻昏迷過去了。雷鋒發著那麼高的燒,還自願去抗洪搶險,要是我,恐怕早就卧在床上不肯動了,而雷鋒卻為了黨,為了人民,獻出了自己的一切!在部隊中,雷鋒每個月的補貼只有6元,他捨不得買一雙好襪子,他的襪子補了又補,戰友們都戲稱之為“千層餅”,人們都說他“傻”,可當別人有困難時,他卻大方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他的無私,他的儉樸,真令我感動啊!雷鋒,你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呀!

  在當今的社會中,日子雖不像以前那麼苦了,但我們也應該時刻不忘儉樸才對。談到這裡,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的我,心裡感到很慚愧,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好朋友穿着一件粉色的風衣,裡面穿着新買的公主裙,十分靚麗,令我們特別羨慕,放學回家后,我跟媽媽描述那套衣服是多麼漂亮,想讓媽媽也能給我買一套,好讓我炫耀一下,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羞愧呀。在攀比時,我們忘記了那些在貧困山區中缺吃少穿的同齡人,難道我們不應該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嗎?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就應該滋潤一片土地;如果我是一粒糧食,我就應該哺育一條生命;如果我是一縷陽光,我就應該照亮一寸黑暗;如果我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我就應該堅守自己生活的崗位……”

  雷鋒,一位用生命譜寫出壯麗的奉獻之歌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電影《雷鋒之歌》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雷鋒之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