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銀行營銷心得

銀行營銷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銀行營銷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銀行營銷心得

  經過一年半載的努力與奮鬥,在這一年多營銷工作時間裡,

  做為一名在廣發銀行信用卡從事營銷工作近一年多的營銷人員,一直以來,我認為在營銷產品中都要具備:靈敏的反應能力、懂得拿捏揣測客戶心理變化、對產品的認知與詮釋、語言表達技巧、良好的心理素質。

  經過一年半載的努力與奮鬥,在這一年多營銷工作時間裡,有喜、有悲,有笑聲、又有淚水,有成功,也有失敗。不過在短短時間裡,讓我深深體會到,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從事營銷行業除了對自己要有足夠信心,有經驗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已的一種心態。我是一名剛剛被提升為小分組長的營銷人員,對剛被提升,我感到非常榮幸,但無形的壓力也朝我襲來,但適當的壓力可以給與我推動力,在這裡我也想與大家分享下,相信很多在公司工作的同事,他們也有獨特的見地。博眾長而用之,這樣才能為自已在打開一片天地!

  心得一:對自己要有信心。

  在我剛開始從事營銷工作的時候,要拜訪客戶時猶豫再三不敢進門,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進門,卻又緊張得不知說什麼,剛剛開口介紹產品,就被客戶三言兩語打發出來。一次又一次的拜訪失敗,我開始為自己在找借口,在抱怨。但我從未意識到給自已找借口的同時,我已經變得相當的消極了。消極的情緒給我工作帶來很大影響,後來領導得知此事,他找我聊了許多,他告訴我:“一名合格的營銷員首先要具備充分的自信,只有對自己充滿信心,才能消除面對客戶是的恐懼,才能給自己一個清晰地思路,把產品通過流暢的語言介紹給客戶”。這番話深深的刻入我的腦海中,每當我低落的時候,我都會暗暗給自已鼓勁,我堅信一點,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對產品有信心,那我已經成功了一半。

  心得二:給自已在不同時期制定一個力所能極的目標

  每個人都要合理安排每一天的工作,都要有計劃性、目的性,為了避免一種盲目性的積極,也可以說是一種沒有方向性,這種情況往往是事倍功半,得不償失。在我做為一個新營銷小分組長,除了我自己,還要帶領組員,既然帶領了一支小團隊,那要有周詳的工作計劃、合理時間安排、充分調配人員、良好的團隊精神等等。給自己、組員制定一個力所能及的目標!

  心得三:要瞬間獲得客戶的信賴

  在營銷產品的時候,我們要與客戶交朋友,讓客戶對自己有好感、信賴。與客戶初次見面時的說辭非常重要,好的開場白往往是成功的一半。當然,瞬間獲得客戶好感、信賴不僅僅體現在初次見面,交談時客戶可能在很長時間對營銷員是無動於衷的,但在一些細節上的改變或許可以贏得客戶的傾心。

  心得四:在營銷失敗中學到新知識

  常言道:“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在營銷過程中,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戶,也許你幸運,遇到很好說的客戶,但也有倒霉的時候,客戶專門叼難你。所以很多時候失敗了,不要氣餒。要從事情的根本去找原因,為什麼失敗,是專業知識不到位,還是營銷技巧不如人,希望下次不要常犯同樣錯誤。

  以上幾點是我從事營銷員到營銷小分組長一職的一些心得體會,如果我們能做到:“把握現在、向過去學習、着手創造將來。想象一個美好的將來是什麼樣子的,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今天就做些事情使之成真。明確你的目標,發掘讓你的工作和生活更有意義的方法,你會更快樂,更成功!

  篇二:銀行營銷心得

  5月19日,我有幸參加了分行舉辦的客戶經理營銷管理技能提升專題培訓,來自台灣的關老師親切的授課深深的吸引了我。關老師以自身的經驗,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了大量維護客戶的技巧,聽后深受啟發。

  一、對客戶的一切充滿好奇。要認識客戶,了解客戶的首要條件是要對客戶好奇,對客戶本身好奇,對客戶的家庭、工作、交際等等都要充滿好奇心,進而對客戶的一切了如指掌。只有了解你的客戶,才能和客戶維持良好的關係,使其成為建行的忠實客戶。

  二、提高客戶離開建行的成本。如果客戶在建行邢台分行只有存款,那麼客戶如果要離開建行,只要把存款轉走就可以。如果客戶的存款、電子銀行、信用卡、股票簽約等等都在我們建行,那客戶想要離開建行的成本就大大的提高了。因此,想要提高客戶的離開成本,就必須通過營銷產品來實現。只有客戶在建行邢台分行的產品越來越多,客戶與建行邢台分行的關係就越來越密切。客戶的關係才會穩定。

  三、與客戶談一場戀愛。這是我參加過的培訓裡面最特別的一個課程,把客戶當作對象來培養。從自我介紹,到認識,到熟悉,再到忠誠相處。把這種戀愛的過程融入到我們的客戶維護中,使我們的客戶真切的感受的我們的服務。這就要求我們的客戶經理必須有活潑熱情的性格,有必達目標的準備,有專業的知識,才能吸引我們的客戶,才能與客戶談上一場戀愛。通過這次培訓,我清楚的認識到怎樣去營銷,想要營銷的前提就是要先去培養客戶關係,只要你有豐富的客戶資源,就不用考慮營銷的問題,你的每一位客戶都將對你帶來很好的收益。我會以這次培訓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在今後的工作中去實踐,去運用。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為自己的事業和建行的明天而努力。

  篇三:銀行營銷心得

  非常感謝分行為我們客戶經理提供這次難得的銷售技能提升培訓的機會,一天的時間雖然短暫,授課的內容雖然有限,但大家上課聽講時

  都專心致志,全神貫注,認真的聆聽和記錄,相信關澤仁老師的銷售理念卻為我們今後的銷售工作帶來了全新的啟示。通過此次培訓,我收穫

  很多,體會深刻。具體想就有關培訓內容淺談幾點體會:

  一、從服務營銷開始提着自己的銷售生產力。服務營銷從了解客戶開始,針對自己的崗位,問一問自己,到底有多少不熟悉的客戶,針對新客戶,通過一些活動,找出未來能為建行邢台分行帶來貢獻度高的那部分優質客戶,積極地向客戶經理做好轉介。當然老客戶更需要積極地經營,通過電話預約、約見客戶等,提升產品銷售度。

  二、營銷不能怕拒絕。在實際營銷過程中,難免會存在各種各樣的難題,也許客戶會拒絕我們為其設計的理財規劃。這就涉及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首先應了解客戶,從見到客戶的那刻起,我們應保持對客戶有足夠的好奇心,了解客戶的家庭、職業、學歷等情況,以便使我們的營銷做到有的放矢,從而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不必要的拒絕。當然如果客戶拒絕了,我們也要做到不拋棄、不放棄,及時的了解客戶拒絕的理由,通過和客戶交談,及時的化解客戶心中的疑慮,從而及時地促使銷售活動的順利完成。

  三、銷售金融產品要準備金融工具。我們銷售的金融產品都是無形的,也許客戶在某種程度上難以接受,如果我們不能很好地解釋所銷售的產品,那麼藉助工具銷售應該是很好的選擇,例如建議客戶做基金定投,可以藉助於複利表來說服客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不是原子彈,而是複利。相信等客戶看完這些數據后,一定會為他內心帶來震撼的。

  通過此次培訓,今後在銷售技能提升過程中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紮實做好客戶的服務工作,為建行邢台分行的銷售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銀行營銷心得
網友評論
銀行營銷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