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2013年兩會心得體會範文

2013年兩會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pp958

2013年兩會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2013年兩會心得體會範文

  3月5日,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當然,身為中華人共和國的公民兼中國共產黨的預備黨員,我密切關注着第十一屆兩會的召開。其中,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關於政府工作的報告以及相關報道令我有所感悟。

  在這期間,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兩會”代表齊聚北京,代表人民把有關人們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和一些社會問題提交“兩會”討論。因此“兩會”的召開也引起了全國人民的高度關注,關注和他們有關的一些熱點話題。我看“兩會”,一方面是關注國家的大政方針,了解目前我國社會經濟各方面的發展狀況和出現的問題,另一方面是說說自己對一些關鍵問題的個人看法,在關注的同時培養自我思考和相關意識。兩會是中國的窗口,關注中國就不能不關注兩會。經過60年的持續發展,特別是30年的改革開放,今天的中國經濟總量世界第三,進出口總額世界第二,外匯儲備世界第一,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日益提高。我們的發展和走勢直接影響着世界經濟態勢和政治格局。因此,國際社會不能不關心中國的情況,兩會就必然地成為國際看國內的一個重要窗口、世界看中國的一個重要平台。

  從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我了解到了過去五年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黨和政府對2012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們從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來,全身充滿了幹勁兒!在過去五年中,我國社會生產力、綜合國力顯著提高。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勝利完成“十一五”規劃的主要目標和任務,國民經濟邁上新的台階。國內生產總值達到39.8萬億元,年均增長11.2%,財政收入從3.16萬億元增加到8.31萬億元。載人航天、探月工程、超級計算機等前沿科技實現重大突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取得重大成就。各項社會事業加快發展、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事業全面進步。城鎮新增就業5771萬人,轉移農業勞動力4500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分別實際增長9.7%和8.9%;覆蓋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逐步健全。這五年,改革開放也取得重大進展。(心得體會 )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實現新突破,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更加完善。去年對外貿易總額達到2.97萬億美元,開放型經濟水平快速提升。我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提高。我們在國際事務中發揮重要的建設性作用,有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進展。我們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這些輝煌成就,充分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展現了改革開放的偉大力量,極大增強了全國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強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將激勵我們在新的歷史征程上繼續前進。

  同時,會議也是對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模式的實踐和展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國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途徑和最高實現形式。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一個特點和優點。這兩項制度紮根中國大地,是構成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模式的重要內容。會議的召開和運作過程,同時也就是中國民主政治模式的實踐過程。與此相關聯的是,我們的治國理念和政治模式因為會議而得到更加廣泛的理解和認可,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就。

  為此,本人將着力從以下幾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學習和實踐中做到將自己的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的實現統一起來:

  在思想上,我將繼續不斷加強思想政治修養鍛煉。在工作的同時,除了自覺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兩會精神外,我還計劃經常閱讀有關黨建、黨史及黨員先進事迹的書籍和報刊等,不斷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和理解。使本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動力,做到學以致用,而不盲目;使自己能夠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能鑒定好與壞、甄別正與邪;自覺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風的侵蝕,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在工作上,我要不斷的勤奮努力。當今社會處於一個以信息作為重要生產力的時代,誰掌握的知識,誰就擁有了進步的階梯。因此,要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某個領域的精深程度,爭取做到獨當一面,保證高效率地完成任務。我還將及時認真地為自己充電,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把最前沿的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中,使自己不會在飛速發展的信息社會中落伍,以便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更大的潛能,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以上就是此次我在觀看兩會後的感悟,我將繼續關注兩會,關注國家大事,關注國家的未來發展,不斷加深自己的認識,提高自己的覺悟,並努力準備好為祖國的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兩會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2013年兩會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