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一)

  春節假期剛過,全國兩會將至。在這樣的時間節點上,人民日報推出幾經打磨、多次溝通后形成的重磅系列評論員文章——論協調推進“四個全面”。2月25日將見報的第一篇,篇幅超過常規達到2000字,《新聞聯播》頭條摘播700餘字,新華社播發通稿、各地黨報同時刊發,可謂人民日報評論的最高規格、最強火力。現在我寫四個全面學習心得體會如下:

  “四個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從去年12月在江蘇調研時“小荷才露尖尖角”后,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在黨校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集體學習中、在春節團拜會上?習近平胸有成竹、侃侃而談,綿延不絕地打出了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四個“組合拳”——“四個全面”。可以說,“四個全面”成了中國人民闊步、堅定邁向世界舞台聚光區的“加速器”和“穩壓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13億中華兒女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物質基礎。俗話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論經濟發展的速度,可謂中國這邊“風景獨好”!每年百分之八、九的增長率,讓中國經濟發展進入了飛速發展的“高鐵時代”。我國的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二位,有報道說我國經濟總量甚至已經上升至世界第一位的巔峰狀態。

  但是,我們不得不清醒地看到,由於底子薄,人口多等多重不利因素的連環影響,我國人均國民收入仍居世界后列。雖然我們很自豪地宣布解決了全國人民的溫飽問題,並且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過上了幸福美滿的小康生活。但是,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還有不小差距,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可謂任重道遠。因此,我們的工作必須更多地“接地氣”,人民群眾的生活才能有底氣。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以人民群眾的最大需要作為我們工作的第一需要,以人民群眾的最大滿意為我們工作的第一目標,努力解決好為民服務的“最後一公里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國經濟快速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的“金鑰匙”。以“一個中心(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為核心的黨的基本路線,是我們黨必須一百年堅持不動搖的基本路線。改革開放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必經之路,是現代化建設的巨大動力。因此,改革就是經濟振興的關鍵,必須牢牢抓住這個“牛鼻子”不放鬆。

  當前,我們的改革正駛入深水區、攻堅區。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年12月30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任組長,由此可見全面深化改革的極端重要性。我們當下的改革,既有破除“雙軌制”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改革,也有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車改革,還有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總之,全面深化改革猶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而且要盡量做到彈無虛發、百發百中。

  “全面依法治國”是我國經濟快速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的“定海神針”。依法治國是我國的基本方略,十八屆四中全會更是以依法治國為主題,作出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過去那種拍腦袋決策的人治行為必須要被科學決策、依法決策的法治行為取而代之。只有實行全面依法治國,我們才能真正從人治走向法治的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的健康軌道上,人民群眾才能真正享受到法治精神的陽光雨露。

  “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國經濟快速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的根本保證。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這四項基本原則是我國的立國之本,而堅持黨的領導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的核心。作為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的中國共產黨,必須時刻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因此,必須堅決剷除腐敗的毒瘤,純潔黨風政風。面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不容小覷的“四風問題”,以及腐敗分子“庫存量”比較多的殘酷現實,全面從嚴治黨勢在必行。當然,全面從嚴治黨既要搞好嚴肅黨紀政風的治本工作,又要抓好打“老虎”,拍“蒼蠅”的治標工作,二者不可偏廢。

  總之,習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全面”,不是各自為陣的“散兵游勇”,而是唇齒相依的“格鬥士團體”,牽一髮而動全身,不可顧此失彼,必須首尾相應,前後兼顧。只有“四個全面”百花齊放,齊頭並進,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這是我關於四個全面學習心得體會。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二)

  4月16日下午,在班委的組織下,我們班開展了關於胡錦濤總書記對我們青年“四個必須,三點希望”學習體會的主題班會活動。現場我們通過網絡觀看了清華大學建校100周年慶祝大會直播,總書記的講話高瞻遠矚,情真意切,指明了中國高等教育發展前進的方向,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強烈的現實意義。在同學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現場,班委通過各種形式活動,進一步落實了總書記的講話要點。互動環節,通過回顧講話內容,讓我們從中總結出自己的心得體會,相互交流。情景討論環節,每四個人一組,暢想如果有機會作為名人,回到母校發表一次百年校慶講話,我們又會給同學們帶去怎樣的期望和鼓勵?大家各抒己見,討論熱烈。接着,大家又結合了自我經歷,針對如何實現“四個必須,三點希望”發表自己的見解。最後,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結束了此次主題班會,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胡錦濤總書記在清華百年校慶上提出了“四個必須”,並強調高校“要以重點學科建設為基礎,以體制機制改革為重點,以創新能力提高為突破”,這為高校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指明了方向。同時,總書記對新的時代背景下現代大學的功能作了新的闡發,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中國的大學要勇於承擔起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揮對外文化交流功能以及展示中國文化實力的重任,為推動人類文明進步作出貢獻。而各高校更應抓住機遇,堅持“開放辦學,立足行業,服務地方”的思路,進一步探索建立培養地學拔尖創新人才的有效方式,提高學生創新能力,切實肩負起發展教育、服務社會的重要責任。此外,講話中,“創新”是總書記的高頻率關鍵詞。總書記把教育和民族振興結合在一起,特別是提出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科技是關鍵,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礎,更凸顯了高等教育的重要和責任。

  總書記在講話中對清華同學們和全國青年學生提出的“三點希望”更是讓我們他們深感振奮和鞭策。大學生是國家的未來我們必將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為國家繁榮和民族復興而奮鬥。

  “希望同學們把文化知識學習和思想品德修養緊密結合起來”。這不僅要求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本領和技能,還對我們自身的道德準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大學生,我們更應該珍惜美好的大學時光,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開拓創新,為將來的發展做好儲備,盡自己所能服務社會,擔負起祖國未來建設的重任。做一個德才兼備有文化有道德的有用之人。

  “要把創新思維和社會實踐緊密結合起來。”一方面我們要有創新的意識,可以積極營造創新氛圍,在大學裡面我們大學生應該主動配合營建自己的創新團體,如宿舍文化、班級文化、社團組織文化等,同時,我們要積極利用好大學里的各種硬軟件方面的環境資源,如圖書館、實驗室等,這些場所通常是培育和激發創新靈感的絕佳環境。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將創新付諸於實踐。大學生不應該僅僅園囿於大學校園,還應該主動走出校門,參加社會調研,讓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在社會實踐中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並在實際活動中及時反饋,形成最後的成果。胡錦濤總書記鼓勵廣大學子走出校園、走向社會,向社會學習、向人民學習,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更好地把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把書本和實際相結合,不斷地在社會這個大熔爐中得到鍛煉,得到成長。正所謂實踐出真知

  “希望同學們把全面發展和個性發展緊密結合起來。”這要求我們不僅需要學習文化知識,更要做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發展自我個性。對大學生來說,在學習上發揚自覺性、積極性、主動性,根據社會發展的需求,對學習內容、方法做科學地判斷、準確地選擇。培養自己獨立思考、動手、創新的能力,並且能夠學以致用,不斷有所發現,有所發明。同時也應培養多種興趣,豐富自我,提升自我。全面發展。合理規劃自己的學生生涯,使自己學有所成。

  通過此次班級主題班會,讓我們對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在今後的生活中,更要以此為指導,努力學習,培養各方面能力,提高綜合素質,以適應社會變化和要求,為社會發展和祖國建設盡自己的一份力。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三)

  “四個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從**12月到**2月,短短時間內,習近平總書記先後10多次闡述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豐富內涵、辯證關係以及戰略意義,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引領各項工作”。“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提出,絕非話語的簡單並列與排比,貫穿其中的是中國共產黨人清醒的憂患意識與自覺的責任擔當。

  全面小康,核心在於全面。我們不僅要在經濟領域實現小康,還要在政治方面更文明進步,文化方面更豐富繁榮,社會方面更和諧友善,生態方面更綠色環保。小康社會如果不“全面”,就會出現用平均數掩蓋大多數的問題,就會出現“一俊遮百丑”的現象。“全面小康”覆蓋的人群是全面的,是不讓一個人掉隊的全面小康。如果政治發展、社會和諧、生態良好、人民富裕等方面還存在短板,也不能算是貨真價實的全面小康。

  “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國經濟快速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的“金鑰匙”。當前,我們的改革正駛入深水區、攻堅區。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深化改革如果不“全面”,某些領域一馬當先走出很遠,其他領域坐而論道沒有動靜,不僅會讓改革失衡、跛腳、事倍功半,甚至會使得改革發生變異,導致公平正義缺失、社會隔閡與對立加劇。

  法治是繁榮穩定的基石,法治是執政興國的支撐。只有全面建立公開、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在全社會範圍形成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法治氛圍,我們才能真正從人治走向法治的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的健康軌道上,人民群眾才能真正享受到法治精神的陽光雨露。

  全面從嚴治黨,不僅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起着政治保證、組織保證作用,而且是實現中國夢的關鍵所在。因此,必須堅決剷除腐敗的毒瘤,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為重點加強紀律建設,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重點加強作風建設,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確保黨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

  總之,習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全面”,不是各自為陣的“散兵游勇”,而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只有“四個全面”百花齊放,齊頭並進,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個必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