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2013年全國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全國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得得9

2013年全國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2013年全國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全國兩會已經結束了,而留給我們的思考卻還有很多很多。溫總理的報告振奮人心,催人奮進。xx在出席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講話更讓我感覺到作為一名新時代軍人所肩負的重任。

  xx在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為我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迎接世界新軍事變革的挑戰,積極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是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我們必須抓住信息化這個新軍事變革的本質和核心,與時俱進地思考和謀划我軍現代化建設的戰略目標、發展思路和具體步驟;從適應世界軍事變革的發展趨勢,到有能力打贏局部區域的信息化戰爭;創新和發展軍事理論,加快武器裝備建設步伐,深化體制編製和政策制度的調整改革,抓緊培養和造就大批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全面提高高技術條件下的防衛作戰能力。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指導部隊建設,必須始終堅持部隊建設的正確政治方向。要抓住高舉旗幟、聽黨指揮這個根本,堅持不懈地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官兵。要大力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着力提高各級黨組織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能力,嚴格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確保部隊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xx指揮。要把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幹部生活作風建設,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

  軍事訓練是推進部隊全面建設、實現科學發展的重要着力點。要在全軍進一步興起大抓軍事訓練的熱潮,積極推進機械化條件下軍事訓練向信息化條件下軍事訓練轉變。要堅持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努力提高部隊信息化條件下的實戰能力。要適應戰鬥力生成模式轉變,推動軍事訓練內容、方式和手段的創新發展。要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安全發展理念,科學籌劃、科學組織、科學實施各項建設,確保部隊安全和穩定。要全面落實“五句話”總要求和《軍隊基層建設綱要》,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積極穩妥地推進軍隊各項改革,為軍隊建設又好又快發展提供更具活力的體制機制保障。重點圍繞建立健全聯合作戰指揮體制、聯合訓練體制、聯合保障體制,進一步深化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注重從政策制度上解決好涉及廣大官兵切身利益的問題。要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和軍隊現代化建設需要,深化軍隊後勤保障社會化改革。進一步建立完善工作協調機制和工作運行機制,加強科學決策、科學管理,努力提高部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的質量和效益。

  全軍要充分認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對加強軍隊建設、履行職能使命提出的新要求,自覺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堅定擁護者、熱情宣傳者、積極實踐者。要自覺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大力弘揚部隊先進典型的崇高精神,鞏固和發展團結、友愛、和諧、純潔的內部關係,積极參加和諧社會創建活動。要積極探索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密切軍政軍民關係的有效途徑和辦法,堅持貫徹國防建設與經濟建設協調發展的方針,努力開創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全國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全國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