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心得體會(公安)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心得體會(公安)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心得體會(公安)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軍訓心得 教育新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在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中,我通過學習羅干同志、周永康同志和省委領導關於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編寫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讀本》,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準確理解和把握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本質要求,真正掌握了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本質要求和深刻內涵,牢固樹立依法辦事的意識、執法為民的意識、平等保護的意識、服務大局的意識和較高的黨性意識。

  對照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對自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進行檢查,把提高思想覺悟與解決現實問題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提高對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使我們充分認識到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是適應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的客觀需要;是確保公安工作堅定社會主義政治方向、社會穩定的客觀需要;是解決執法現實問題,建設高素質公安隊伍的客觀需要;是深化“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活動的客觀需要;是進一步完善經濟社會發展環境的客觀需要。

  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要求,圍繞依法治國、執法為民、公平正義、服務大局、黨的領導五個專題,以打牢執法為民思想為核心,用科學、先進、正確的法治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準確理解和把握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本質要求,做到執法理念進一步端正,執法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行為進一步規範,通過教育學習,使我切實提高了對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切實提高了對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本質要求的認識,切實提高了對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目標任務的認識,切實提高了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對加強公安機關“四個能力”建設、真正擔負起“三大政治和社會責任”特殊重要性的認識。牢固樹立依法治國的理念,牢固樹立執法為民的理念,牢固樹立公平正義的理念,牢固樹立服務大局的理念,牢固樹立堅持黨的領導的理念。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與自己的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認真對照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本質要求和深刻內涵,深入查找執法理念中存在的問題,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清廉從警的意識、一切從中國的國情出發的意識、嚴格依法辦事的意識、執法為民的意識、平等保護的意識、公安工作為全黨全國工作大局服務的意識和黨性意識。要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與“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緊密結合起來,深入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切實提高執法質量和水平,真正做到嚴格、公正、文明執法。要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與正在開展的“三基”工程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要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與正在開展的打黑除惡專項鬥爭等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正確處理好學習教育活動與各項工作的關係,既要保證足夠的學習時間,又要堅持在干中學,使學習教育活動有力地推動各項工作,真正做到“兩不誤、兩促進”。要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與做好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為努力開創公安工作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心得體會(公安)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心得體會(公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