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每一次的暑假總有一分艱巨而富有挑戰性的任務擺在我們面前--暑期社會實踐。不言而喻,學校的宗旨認為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培養鍛煉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雖然實踐下來並沒有達到百分之百的成效,但是受益還是匪淺的。

  因為某些原因我並沒有找到合適我的實踐活動,遺憾之餘還是頗有感慨的!

  一:掙錢的辛苦

  "職業不分高低貴賤""每一份職業都是神聖的"……對於這些文字語言,我不能很理性的說我完全贊同。在我的感性世界里,許多的職業完全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哪怕是教書育人的老師在金錢不多的情況下也只能單純的被稱為"教書先生",煤老闆的氣焰總是比之囂張!在實踐期間,也完全可以說為他人打工期間,我真正體會到為了那可憐的三十塊錢,我失去了差不多十小時的自由時間,被人監視着,做錯了還要挨罵,甚至還要扣我工資。有時想想,如果我不是頂着學生的身份去工作,那些老闆是不是對我更加苛刻?感謝我學生的身份!當學生真好!無論如何,更讓我真切感受到,知識能改變人命運這句真理!我堅信!

  二:人際關係

  至今,我還沒有完全融入社會這個大染缸,總是聽別人說著,當今社會是多麼的複雜,黑暗。我對社會保留我自己的看法!社會說到底終究是由一個個人組成的,好人壞人都在其中,甚至現在流行的灰人。看法,不過是透露個人的信仰,你堅持的糾結的不過是你個人的態度!出淤泥而不染,我堅信這樣的生活方式,我也相信,只要你眼裡是簡單幹凈的,人和人之間就是和睦單純的。正因如此,在打工期間我並沒有因為人際關係和人鬧着,即使志不合道不同。雖然,"劉三好"好的不真實,但值得借鑒!

  三:自強自立

  俗話說:"在家千日好,出門半"招"難!"獨身一人在外打工,苦頭不用多說就可以猜到,更何況是干苦力活。我不是有錢的富二代,也不是含在嘴裡的捧在手心裡的乖寶寶,雖然我勉強稱得上90后,但我是60后教育出來的後代,身上具備着他們吃苦耐勞,不斷奮鬥的精神。"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吃過苦,所以心中有信念,有理想,有奮鬥精神。我們只是社會的普通一員,沒有殷實的家庭背景,龐大的人脈關係,但是,我們有百折不撓,自強自立的精神作為後盾!在這次實踐中,我更加體會,成才是靠自己努力的結果,求人不如求己,增強自己的實力才至關重要,在我的心中已經做好拼搏的準備!

  四:專業的重要性

  我所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即使這次我的專業沒在我的實踐中起多大作用,但,點點滴滴,看的真真切切。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程序,如果缺少了專業的水平,那麼工作就不能順利出色的完成。當然,"專業"這個詞,也不能完全體現在專門從事的某種學業或職業上,更應該體現在精神層次上。每一個員工的兢兢業業,小心謹慎,一絲不苟,才會有出色的成果。更因為大家都很專業,所以每個人都有職業操守,都能團結在一起,在這樣的背景下,企業不前進可能么?我發現市場營銷和生活還是大有關聯的,生產產品總要賣出去吧,至於怎麼賣就是我們學營銷的來幹了。雖然,我沒有參與,可是我能或多或少的學到一點關於營銷的方法,還是有所收穫的。

  五:管理者的管理

  當然,我也看到紀律的重要性。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個企業,沒有獎罰分明的制度,也是不成的。每一人都想被公平對待,每一雙眼睛都盯着管理者的不厚此薄彼。這樣就必須要有好的管理方法,就要以藝術性的管理方法去管理好員工,下屬,就像班級的管理一樣。要想讓他們服從你的管理。那麼你對每個員工或每個同學,要用到不同的管理方法,也就意味着:在管理時,要因人而異!我呆在一個小廠里,人數也不多,看起來也算好管理,不過看着廠長在工作間里走來走去的監視着我們心裡真不是滋味,感覺就像坐牢似的!員工干起活來也特沒勁,誒,真該改改了!你說正兒八經的公司企業他們的管理到底是怎樣的呢?

  羅曼羅蘭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生是艱苦的,對不甘於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場無日無夜的鬥爭,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展開的鬥爭……我們正值年輕,年輕就是資本,年輕有着無數的夢想,可以以夢想的名義做任何事哪怕愚蠢,哪怕無知!在我們人生當中最輝煌的時代,作為年輕的我們,就應當樹立起行動的旗幟,把夢想儘可能實現,不要在徘徊與迷失間蹉跎這聖神的歲月!相信已經有人把目光從80后的身上,轉移到我們這代人身上,也在比較着,也在拭目以待着,那就看着我們創造出怎樣的奇迹吧!我對未來充滿着期望與信念!

  不管怎麼說,暑期實踐總算到了盡頭,苦盡也甘來了,折磨也停止了,自由也恢復了!深呼吸一下,好好享受着這隻屬於我支配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