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青年文明號的心得體會

學習青年文明號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青年文明號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青年文明號的心得體會

  青年文明號活動是以基層青年集體為基本單位,在服務、生產、經營、管理第一線,以弘揚職業文明、創造一流業績為基本內容的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青年文明號活動是共青團組織實施的世紀青年文明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群眾性精神文明建設的生動實踐,其旨在動員和組織廣大青年愛崗敬業、優質服務,推動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

  十二年多來,青年文明號活動以職業道德建設為核心,以現代科學管理為手段,通過開展創先爭優、建設有形載體、加強監督管理等切實舉措,充分調動了廣大青年參與職業道德建設的積極性,開闢了職業道德建設的新途徑,成為當代青年參與群眾性精神文明建設的有效實踐形式,在全社會引起了強烈的反響。自1994年活動啟動以來,已經在窗口行業、工業企業和國家重點建設工程中開展,廣大青年參與這項活動,湧現出全國級青年文明號各級青年文明號無數個。

  一、青年文明號活動重在精神文明建設

  青年文明號活動始終貫徹“重在建設精神文明”的方針,積極引導廣大青年自覺在崗位上實踐職業文明。

  1、精神文明建設是從群眾最關心的具體問題抓起的。

  精神文明建設是一個長期的漸進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從群眾最關心的具體事情入手,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問題,才能使精神文明建設的實踐深入群眾,青年文明號活動正是從群眾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產品質量、服務質量抓起。

  2、精神文明建設是有有形、具體的載體。

  根據以往的經驗教訓,精神文明建設必須“虛功實做”,以辦事業、抓工程的方式積極推進,必須以具體、有形的載體作為依託。使服務者與被服務者之間的關係明朗化,構建起了一種人與人之間平等友愛、團結互助的和諧人際關係。

  3、精神文明建設樹立了具有時代特徵的典型。

  先進人物是實踐精神文明的榜樣。雷鋒、焦裕祿、孔繁森、徐虎、李素麗等榜樣的力量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青年文明號活動從一開始就注重發現、培育、宣傳不同行業的典型,深入挖掘、大力推廣他們的先進經驗,以此激勵青年,影響社會,推動活動的深入開展。

  4、精神文明建設是與經濟建設相結合的。

  青年文明號活動將一流的服務、一流的質量、一流的效益作為考評基層青年集體的綜合指標,始終堅持以效益論英雄,以貢獻論優劣,形成了積極的導向。

  5、精神文明建設有持續發展的機制。

  二、青年文明號活動是為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基本需求服務的生動實踐

  十幾年來,這項活動從現場掛牌示範,到推行服務卡,到助萬家,再向創建示範城試點工作邁進,取得了廣泛的社會認同,產生了巨大的綜合效益,初步探索出了一條團組織動員廣大青年更好地為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基本需求服務的新路子,成為精神文明建設百花園中一朵絢麗的花朵。

  1、青年文明號活動適應青年工作社會化的發展趨勢,爭取了部委支持,藉助了社會力量,形成了團組織與行業部門齊抓共管的生動局面。

  青年文明號活動適應人民群眾不斷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質量的客觀要求,開展優質服務,擴大服務性消費,開拓了服務群眾的新路子業。

  青年文明號活動正是從服務入手,在服務上做文章,以優質服務贏得顧客,以優質服務來擴大服務性消費。

  2、青年文明號活動狠抓優質服務,創新服務方式,推動城市服務業發展,形成了以服務擴大消費,以服務促進城市管理的發展趨勢。

  青年文明號活動適應市場經濟對企業提出的新挑戰,幫助企業增強信譽,改善服務,加強管理,為企業生存和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3、青年文明號活動從服務入手,大大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促進了企業的持續發展。

  首先,青年文明號活動推進着企業加強管理。

  第二,青年文明號活動調動了人的積極性。青年文明號是優秀青年集體,其先進性的重要表現就是職工有較高的工作積極性。

  第三,青年文明號活動幫助企業塑造良好形象,贏得良好信譽。

  第四,青年文明號活動促進企業提高經濟效益。通過加強管理、提高素質、強化形象,企業的服務質量得到明顯改善,經濟效益也得到顯着提高。

  4、青年文明號活動促進了企業素質的提高和實力的增強,反過來,企業又對這項活動傾注更大熱情,這就形成了持續發動的良性循環。

  青年文明號活動適應廣大青年在激烈市場競爭中成長成才的強烈需求,開展崗位訓練,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推動了一大批青年人才脫穎而出。

  青年文明號活動始終把服務青年成長成才作為根本出發點,從多方面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條件。首先是訓練青年的綜合素質。青年文明號爭創單位組織青年進行崗位訓練,在實踐中提高青年的職業理想、職業道德和職業技能。然後是激勵青年成才。爭創青年文明號就是爭創先進,造成積極氛圍,使青年具有光榮感和自豪感。同時,不同青年集體在爭創中開展競爭,強化青年的成就感和事業心,引導青年團結協作,奮發向上。另外,通過推行服務卡、開展助萬家等方式也激勵青年以一流的素質來保證承諾的兌現,更好地服務群眾。還有是示範帶動青年成才。幾年來,青年文明號活動培養出一批文明服務的典型,有的在全國都響噹噹。這些典型以現實的具體的榜樣來激發青年的學習熱情,推動青年建功成才。

  青年文明號活動,幾年來產生了明顯的人才效益。這既表現在樹立了一大批青年人才群體,也表現在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個人;既表現在提高了青年職業道德,也表現在提高了青年職業技能。可以說,一個個青年文明號,成為一個個培養青年人才的基地,成為輪番培養人才的學校,從青年文明號走出了一大批優秀人才。

您正在瀏覽: 學習青年文明號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青年文明號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