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把樹立“八個良好風氣”做為為官的準則---我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1月9日,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出的要在各級領導幹部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的指示要求,寓意深刻,內涵豐富,意義重大。

  領導幹部的作風連着黨風,不僅關係到個人的思想品行,更關係到黨風、政風、社會風氣,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胡錦濤總書記站在堅持黨的根本宗旨,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高度,提出的關於加強各級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指示要求,抓住了問題的實質,切中了要害,找到了癥結,不僅對推動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具有重大意義,而且也為各級領導幹部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指明了方向。對此,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的把樹立“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要求,做為立身為官的準則,切實把之在思想上做為世界觀、方法論,牢牢把握;工作中做為根本指導,認真遵循;生活行為中做為基本操守,正確把握,以過硬的素質、優良的作風、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

  一是要樹立“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的良好風氣,打牢立身為官的思想根基。自覺學習,終生學習,學以致用,不僅是適應新的形勢和任務的要求,而且也是領導幹部打牢立身為官思想根基的基本途徑。對於共產黨人來說,改造世界觀是一輩子的事情,只有堅持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才能永葆共產黨人的青春本色和政治本色。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要堅持學習,不僅要學習黨的創新理念,而且還要學治黨治國治軍的方略,不僅要學習社會科學,而且還要學習自然科學等學科,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做到學用兼長,切實“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轉化為推動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能力”。

  二是要樹立“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的良好風氣,把握立身為官的內在要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入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對領導幹部立身為官的內在要求。因此,大家必須要牢記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的執政理念,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舉在頭項,了解民眾所關的,關注民眾所盼的,解決民眾所難的,撲下身子,一心虎實,禪精竭慮地“下大氣力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下大氣力做好關心困難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事”。

  三是要樹立“真抓實幹、務求實效,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的良好風氣,強化立身為官的素質。工作要求實,作風要務實,不僅是工作和思想方法問題,而且也是領導幹部強化立身為官素質的大問題。對工作既要埋頭苦幹,又要嚴肅認真,既要遵守章法,又要敢於創新,既要講究方法,又要把握規律,做到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只有這樣,才能

  “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使各項政績真正經得起實踐、群眾、歷史檢驗”。

  四是要樹立“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良好風氣,保持立身為官的本色。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不僅是我黨的光榮傳統,而且也是領導幹部立身為官必須保持的政治本色。當前,各種誘惑和考驗增加,抵禦風險和拒腐防變,已成為黨面臨破解的新的歷史課題。這就要求大家必須要始終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精神,緊緊抓住發展第一要務,牢記“兩個務必”,全面貫徹落實“三個代表”,“帶頭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帶頭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在各項工作中都要貫徹勤儉節約原則,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

  五是要樹立“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良好風氣,抓住立身為官的根本。顧全大局、令行禁止,既是講政治的基本要求,也是領導幹部立身為官的根本。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維護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領導權威,都要保持與黨中央思想政治上的一致,都要確保政令、法令的暢通,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合意的就執行,不合意的就不執行,甚至陽奉陰違,口是心非,“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和中央大政方針的統一性和嚴肅性,確保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確保黨和國家工作部署的貫徹落實,同時善於把中央精神與地方和部門實際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六是要樹立“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的良好風氣,做立身為官的模範。“發揚民主、團結共事”,既是增強領導班子凝聚力、戰鬥力所需,也是領導幹部立身為官所系。大家要時刻牢記“諒解、友誼、支持,比什麼都重要”,要帶頭髮揚民主,廣開言路,博採眾長,形成合力。“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規定,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和群眾的監督,共同推動形成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局面”。

  七是要樹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的風氣,築牢立身為官的思想防線。只有堅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才能築牢領導幹部立身為官的思想防線。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要求,堅持法紀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做到秉公用權不謀私利,廉潔從政敢開風氣先河,一身正氣抵制腐蝕,要求下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屬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清正廉潔的帥先垂範之舉,帶動大家把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八是要樹立“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講操守,重品行”的良好風氣,提高立身為官的思想境界。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是領導幹部立身為官的重要條件。所以大家必須要把思想道德修養做為立身為官,提高境界的基本內容來抓,正確把握自己,落實“四自”要求,堅持從點滴做起,自覺凈化“工作圈”、“生活圈”、“交往圈”、“娛樂圈”,始終“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