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榮八恥榮辱觀農研中心演講

八榮八恥榮辱觀農研中心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榮辱觀農研中心演講 標籤:八榮八恥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八榮八恥榮辱觀農研中心演講

  大家好!我是來自農研中心的***,大家都知道,胡錦濤主席在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論述中講到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就是《勞動最光榮》。勞動創造了人,人離不開勞動。勞動和人已經形成了一個密不可分的共同體。我們的衣食、住行,我們的過去、未來,我們的自豪、希望,都在勞動之中。也只有通過勞動,才能夠認識一切,創造一切;也只有通過勞動,才實現人類的夢想。

  一說到勞動,許多人都會想起那茫茫的田野,隆隆的機器,喧囂的工地,深深的礦井,或者是荷鋤的農民,擦汗的工友,砌牆的瓦匠,搖櫓的船工。的確,他們從事的是“流汗的勞動”,是勞動者的生力軍,令人讚歎,更令人尊敬。仔細想一想無論是他們還是我們其實都是勞動者。只不過我們勞動的對象不同,方式不同,工具不同,環境不同。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特別是在全國科技大會上,鄧小平同志提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知識分子也是工人階級的一分子”的論斷。改革開放以來,湧現出一大批科技戰線的先進人物,像袁隆平、王選、麻晶利等等。因此,無論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無論簡單勞動還是複雜勞動,同樣的重要,也同樣的光榮。[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勞動創造榮譽。大家知道我們農業技術研究推廣中心主要從事的是農業技術研究與推廣,是一項純公益性的事業,也是一項十分艱苦的工作,任務重,勞動強度大,待遇不高。但是中心全體職工在鄭春江主任的帶領下,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加強理論學習,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以飽滿的熱情、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工作極端負責,對技術精益求精,多幹事少怨言。為水稻能夠在嘉蔭大面積栽培,鄭春江主任親自主持《嘉蔭水稻綜合高產栽培技術示範》的課題研究,他率先垂範、身先士卒帶領課題組成員歷經兩年時間完成了試驗示範推廣工作,讓嘉蔭人吃上了自己種的大米。農研中心的科技人員不斷地在工作中創新,為保護我市生態環境不受有害化學物質污染,首先在蔬菜種植上,進行了生物農藥防治病蟲害試驗。試驗具有挑戰性更具有風險性,通過全體科研人員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勞動,試驗終於取得了成功,如今已在蔬菜田大面積推廣應用。為調優種植業結構,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又經多方位探索研究,引進了青貯玉米、脫毒馬鈴薯栽培技術並在全市推廣。我們的科技貢獻率在不斷上升,勞動不但創造了榮譽,也創造了價值。

  今年五一長假后的第一個周末,為建設和美化中心試驗農場,中心領導與普通工作人員一道揮鍬流汗,頂着烈日栽樹。勞動的場面着實讓人感動,在這裡,大家揮汗如雨,共同勞動,享受着勞動的快樂。如今,雲杉正在旺盛的生長,試驗農場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我們用勤勞的雙手為大地增添了綠色。

  農業技術研究推廣中心這個集體是個有朝氣的集體,向上的集體,勤勞的集體,團結的集體,奉獻的集體。無愧於省政府授予的“先進勞動模範集體”的稱號。我們為我們所從事的職業而感到無比地自豪。因此,我們完全可以毫不掩飾地講,渴望勞動,為創造財富、創造新的生活而勞動,永遠都是光榮的。

  植保站是我們農業系統的先進單位,大家都知道,植保站是負責全市農作物病蟲草鼠害綜合防治技術指導、植物檢疫、病蟲測報的技術部門。在人手少,工作量大,任務艱巨情況下,工作起來不分節假日,田間地頭是我們的,無論大棚內溫度多高要進,無論蟲情、病情發生在那裡要親臨現場,病蟲預測預報和試驗項目在技術、時間上都要求非常嚴格和精密,為了數據精確,減少誤差,往往是今天這個點明天那個點,常常是迎着朝陽走伴着月亮歸。真是“風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熱天一身汗,四季不得閑”。儘管我們所做的事很普通,也很平常,但正是通過我們普普通通的勞動,保障了我市農業豐產豐收。辛勤的耕耘,使我們這個戰鬥的集體多次受到上級的表彰。可以說,我們的勞動是光榮的。

  在我們平凡的崗位上,工作着許多默默無聞的人。牛剛,農研中心的辦公室主任,任勞任怨,勤勤懇懇。農研中心的里裡外外,上上下下總是被他打理的井井有條。大家總能在雙休日、節假日看到他來單位的身影。記得一年春節長假后的工作日,中心辦公室室內溫度極低,嚴重影響了大家工作。為了讓同志們正常工作而不被凍壞,他馬上聯繫供熱部門給予幫助,又請來維修工及時維修。可是問題出在地溝里的一個閥門上。正值嚴冬,地溝又窄又潮濕,人只能爬着進去,這種情況下,牛剛二話沒說毫不猶豫地鑽進了地溝,十幾分鐘后,他已滿臉是汗滿身是灰,暖氣正常運行了。正是他十幾分鐘的辛勤勞動給大家帶來了溫暖。是的,勞動需要付出時間,付出體力,付出疲勞,付出辛苦。但是耕耘才有收穫,付出才有回報。

  時代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榮辱觀農研中心演講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榮辱觀農研中心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