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電力公司技術能手八榮八恥榮辱觀學習心得體會

電力公司技術能手八榮八恥榮辱觀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電力公司技術能手八榮八恥榮辱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榮辱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電力公司技術能手八榮八恥榮辱觀學習心得體會

  我感到,胡錦濤總書記的“八榮八恥”文字不多,簡明扼要,通俗易懂,講得很實在、很有針對性,是一本高度概括、高度精鍊,內容十分豐富的社會主義道德觀、榮辱觀教科書。總書記講得很詳細,從熱愛祖國到遵紀守法,從服務人民到團結互助,從誠實守信到艱苦奮鬥,從崇尚科學到辛勤勞動,既有對社會公德的要求,也有對個人私德的提倡,既有對光榮傳統繼承和鞏固的要求,也有對現代文明創造和發展的要求,既有對中國文明的秉承,也有對世界文明的吸納,既有對不文明行為的摒棄要求,更有對文明行為的遵守要求,是新時期每個公民的榮辱標準、道德準則,也是每個公民的行為準則。

  我干高壓帶電作業這一行到今年已經整整20年了。帶電作業大多又在崇山峻岭之中,工作環境艱苦,工作任務繁重。我所在的帶電班是生產一線的班組,擔負著橫跨福州六區八縣市長達2000公里的高壓輸電線路以及幾十個變電站的帶電消除缺陷的重要任務。高壓線路一旦出現故障,就會引發大面積停電事故,後果不堪設想。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為了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繁榮,我以苦為榮,以責任為重,二十年如一日堅持在電力生產一線,和同伴們跋涉在高山峻岭中,輾轉在一條條線路下。哪裡有故障,哪裡就有我們忙碌的身影。

  在工作中我不僅僅是埋頭苦幹,而且十分注意帶電作業技術的推廣應用,用科學知識來提高工作效率。近年來由我組織實施的大型帶電作業項目共有數十項,為福建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做出了貢獻。為提高生產工作效率和帶電作業的安全可靠性,我還堅持開展帶電工器具的技術革新,為了調試新工具我經常在百米高空220千伏的強電場中一呆就是幾個小時,從不叫苦叫累。在我的積極倡導下,帶電班的技術革新活動取得累累碩果,先後改進研製出:閩江大跨越高塔帶電作業工具、新型帶電取銷器、翼型卡具保險裝置等實用器具,我還主持完成了福州電業局自控科技項目“變電站外絕緣帶電清掃”拓展了帶電作業的空間,極大提高了帶電作業的安全可靠性。

  我們一線工人最看重團結互助。我是福建省電力公司帶電作業的“高級技術能手”、“首席技師”和“兼職教師”,我並沒有滿足於自身取得的成績,而是致力於提高部門整體技術水平。利用工作之餘,開展理論授課、實地操作等各項技術培訓工作,言傳身教,把自己所學的一切毫無保留地傳給年輕學員。開展了十幾次大型技術培訓活動,多次參與“省電網帶電作業培訓班”的現場作業培訓。通過傳、幫、帶,推動部門的技術水平不斷向前邁進。

  福州地區是颱風多發區。在歷次颱風中,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我們電力工人奮力搶修的身影!去年第19號颱風"龍王",於10月2日晚兩次登陸福建,風力強、路徑直,降雨強度大、影響範圍廣,對福建電網構成重大威脅。福州市1小時最大降雨量達118毫米,3小時最大降雨量達276毫米,頻率為超100年一遇,創福州市短歷時降雨之最。特大暴雨引發的洪水在短時間內匯流進入城區,形成巨大的洪峰,市區內河水位急速上漲。113條電力饋線中斷,118個小區地下配電站被水淹沒,眾多轄區停電┉在此突發公共事件面前,我和我的同伴們在省電力公司的統一指揮下,以高度的責任感沉着

  應對,盡職盡責,密切協調配合,全力搶險救災。連續奮戰八天八夜,用最短的時間恢復了供電,打了個漂亮仗,為省委提出的“務必要保證群眾生活儘快恢復正常,務必要保證災后重建迅速展開,務必要保證社會氛圍和諧向上,務必要保證經濟發展持續健康。”奠定了重要基礎,提供了必要條件。

  無論是在日常的線路巡視還是在特殊的抗災搶險過程中,我都深深感到電力企業肩負着重大的社會責任,作為電力員工,我要把“發展公司、服務社會”的企業責任目標,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落實到工作實踐中。今年初在國家電網公司的統一部署下,我們福建電力公司率先在國家電網系統啟動了“愛心活動、平安工程”。我想,開展“愛心活動、平安工程”是“八榮八恥”的題中應有之義,隨着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電力系統的員工與大家一樣,對精神方面的東西追求越來越高,對精神產品的檔次要求越來越高。對精神產品要求的提高,必然對社會風氣、社會道德、社會責任的要求越來越高,對人與人交往的標準要求越來越高。在這樣的情況下,對人的素質、品格、道德觀念、法制意識、社會責任意識提出了新的要求,不僅每個人自己會把做人的標準提升,對他人的要求也會提高。今後我要以“八榮八恥”為鏡,要日日照、時時省,要通過自己的身體力行、言傳身教,影響和帶動身邊的電力員工共同為構建中華民族堅強的道德長城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電力公司技術能手八榮八恥榮辱觀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電力公司技術能手八榮八恥榮辱觀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