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中的蔚藍

心中的蔚藍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心中的蔚藍 標籤:雨中的樹

  靜靜地走在鋪滿了落葉的樹下,看着正從樹上落下的枯葉,發現原來飄落也是一種美,一種凄涼的美。

  蹲下身子看着此時正靜靜地躺在地上的樹葉,俯身拾起一片落葉,用手撫摸着它的紋路,發覺凋零也是一種美,一種安靜的美。

  站在藍天下,抬起頭仰望着離我如此遙遠的天空,慢慢的,我發現它離我越來越近了,似乎只有咫尺之遙。屏息凝望着廣遠的天空,漸漸地,我發現它好像變小了,似乎只有一個手掌的寬度,可以放進我的心裡。

  藍藍的天空,潔凈的天空,讓我不容許有一點雜質夾雜進這份純凈的湛藍。

  那份純凈的心情或許只有在面對同樣純凈的天空時才會重新佔據我的心。

  我對着自己此刻沒有渴望的心說自己好像已經倦了,累了。

  我已經倦了,倦了每天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看着過往的一個又一個行人,看着他們每天帶着面具那種疲憊的真心。

  我已經倦了,倦了每天生活在充滿笑容的氛圍中,這種似真非真的笑容讓我早已分不清他們的內心是喜是悲。

  我已經倦了,倦了每天面對着一個又一個的難題,努力的在腦海里思索着答案,盡量的把它告訴不懂的人。

  一路上靜靜的走着,到了醫院,看到奶奶隔壁床空了,望着雪白的空空的床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問媽媽,媽媽只是輕輕的搖了搖頭,我不敢追問下去,我害怕從媽媽嘴裡聽到我心中的那個答案,那個可怕的答案。難道生命真的只是那麼的脆弱嗎?在病魔面前沒有一點迴轉的餘地嗎?這些天時不時的往醫院跑去,看着醫院裡形形色色的人,看着每一個人滿的病房,心中好像已經適應了這種環境,但是一走出醫院,心裡那份擔憂又跑了出來。

  望着天空,即使我知道自己的心已經倦了,想要停下來放鬆一下,找回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空,但是現實的殘酷不時的在我的耳邊告訴我不能那樣做,否則你就會落後,再也跟不上屬於你的那支隊伍了,所以我只好硬着頭皮做着一件又一件看似對未來有用的事情。

  我望着那片狹小的蔚藍,試圖把它放進心裡,用自己僅有的一點能力保住它原有的面貌,留住它的那份純凈。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蔚藍
網友評論
心中的蔚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