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公司黨員八榮八恥榮辱觀心得體會

企業公司黨員八榮八恥榮辱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企業公司黨員八榮八恥榮辱觀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榮辱觀 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近日,胡錦濤總書記在兩會討論中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引起了會場內外的強烈反響。“八榮八恥”科學的把握了我黨作為執政黨建設的規律,賦予黨的性質鮮明的時代意義,賦予黨的指導思想鮮明的時代精神,賦予黨的宗旨鮮明的時代內涵,賦予黨的任務鮮明的時代特徵。

  開展學習“八榮八恥”活動,是提高黨員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基礎工程。實業公司自成立以來,積極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創建“四好班子”活動,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凝聚力、戰鬥力有了新的提高,但是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新任務相比,我們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如果不認真解決就會阻礙我們推進發展、構建和諧的步伐。因此,開展學習“八榮八恥”活動,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和職工隊伍建設,是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思想基礎。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把“八榮八恥”裝進腦子裡,放在心坎上,體現在具體工作上,認真思考,勤於琢磨,大膽創新,與時俱進,藉助教育活動,使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得到更大提高。

  首先,要加強自身思想道德建設。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樹立和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就必須在思想道德文化建設方面用共產主義道德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道德高尚的人。一方面要模範執行黨的方針政策,無私奉獻,做職工群眾的表率。一方面要講黨性,更要講良心。不能把自己的道德等同一般群眾的道德,要以最純潔的良心支配自己的道德行為,在群眾中樹立起既高大,又親近的道德榜樣。

  其次,要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質。“科學技術是先進生產力的集中體現和主要標誌。”因此,黨員要使自身成為社會生產力的先進部分,就必須不斷地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不斷提高自身的科學文化素質。今後,我要進一步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做到業務純熟,知識廣博,不斷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服務職工群眾的本領,只有這樣,樹立和落實榮辱觀才不會成為一句空話。

  第三,要增強自身服務職工群眾的觀念。胡錦濤同志指出:“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要樹立和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就必須在如何全心全意為職工群眾謀利益上下功夫。今後,我將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深入基層,走近群眾,了解他們存在哪些問題,都有什麼需要,給領導當好參謀,為基層做好服務,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全面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就是要把踐行“八榮八恥”和學習管理局《二次創業指導綱要》、全面推進“四個過渡”工作指導方針、積極營造綠色政治生態結合起來;和解決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結合起來;和聯繫實際,干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今年,是“十一五”的開局之年,作為實業公司的一名黨員,我要認真貫徹落實好公司一屆二次職代會精神,愛崗敬業,努力拚搏,為實業公司的和諧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企業公司黨員八榮八恥榮辱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公司黨員八榮八恥榮辱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