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從我做起,踐行八榮八恥(八榮八恥演講稿)

從我做起,踐行八榮八恥(八榮八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從我做起,踐行八榮八恥(八榮八恥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從我做起,踐行八榮八恥》。

  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中提出了“八榮八恥”的觀點。“八榮八恥”的具體內容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強烈榮辱感的民族。從恥食周粟的伯夷叔齊,到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項羽;從恥為亡國奴的文天祥,到拒絕美國救濟麵粉的朱自清……無數錚錚傲骨的人物,在中華歷史上演繹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迹。

  然而,看看我們的周圍,有一些現象讓我們深感遺憾。有的同學無所事事,以浪費時間為榮;有些同學以在考場上耍手段作弊,沒被發覺而洋洋得意;有些同學集體觀念淡薄,不願意為班級做事;有些同學穿着追求名牌、愛打扮,在學習上卻不肯多花功夫,吃不起苦;有的同學在家好逸惡勞,從不幫父母做家務等等,其實都是榮辱不分的表現。這些同學中的是非、善惡、美醜不分的現象讓我們感到無比痛心。古人云: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同學們應該多多反思,經常檢查自己的行為是否符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在不斷進步的基礎上,檢查自己的行為是否符合“八恥八恥”的要求,以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

  那麼作為少年兒童的我們,該怎樣培養榮辱觀呢?我認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時刻牢記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在努力學習的同時,不要忽略了對自己日常行為規範的嚴格要求,把自己培養成為知恥愛榮的真正合格的小學生。

  因此,同學們可以通過閱報、主題班會、黑板報以及更多的創新形式,在班主任的引導下,深入學習,真正領會“八榮八恥”的內涵,更要把它們內化為自己為人處世的行為準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實現理想,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把“八榮八恥”當作我們實現理想、共同進步的航標吧!

  最後,我祝願每個同學,都能用實際行動給我們的文明校園增添一絲綠意,讓我們的校園更加文明、更加美麗、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踐行八榮八恥(八榮八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踐行八榮八恥(八榮八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