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婦聯開展八榮八恥榮辱觀教育心得體會

婦聯開展八榮八恥榮辱觀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婦聯開展八榮八恥榮辱觀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榮辱觀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婦女的榮辱意識如何,對於在全社會形成正確的榮辱觀念至關重要。婦聯組織作為黨和政府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樑紐帶,長期以來在傳播優秀思想道德、弘揚先進文化、參與精神文明建設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在樹立“八榮八恥”榮辱觀的大背景下,婦聯組織有責任、有義務教育引導廣大婦女自覺堅持和大力弘揚知榮明恥,揚榮抑恥,近榮遠恥,推動我們的社會邁向更加文明進步的發展進程。我們將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是導好思。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女性是真善美的創造者,也是真善美的受益者。廣大婦女要弘揚真善美、擯棄假醜惡,樹榮辱意識,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各級婦聯組織要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融入到婦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結合婦女發展的思想實際,教育引導婦女深刻理解和掌握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時代背景、重要意義和豐富內涵,認真看待改革進程中出現的問題和矛盾,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國家利益之間的關係,識大局、明事理,以清醒的頭腦和堅定的立場,把握人生的前進方向,做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時代女性,道德高尚、行為文明的知禮女性。用自己的模範舉止提升鎮江的文明形象,為鎮江發展創造良好的人文環境。

  二是導好言。家庭是形成良好社會風氣的重要陣地,婦女是家庭的核心。塑造文明家風、科學教育子女,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婦女的修養、道德和努力。各級婦聯組織要將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與“五好文明家庭”創建有機結合,圍繞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目標,不斷深化和創新“學習型家庭”“廉潔型家庭”“節約型家庭”“志願型家庭”及“綠色家庭”“平安家庭”“無毒家庭”等各類特色家庭創建活動,把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具體要求變為家庭成員的自覺行動。要將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有機融合,廣泛開展以“為國教子、以德育人”為主題的“爭做合格父母,培養合格人才”的“雙合格”活動和小公民道德建設“四進”行動,把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豐富內涵外化為少年兒童的生動實踐。

  三是導好行。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是一個長期的任務,它伴隨人的終身,也伴隨社會進步的全過程。各級婦聯組織要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潛移默化地教育婦女時刻把榮辱觀牢記在心中,落實在行動上。要把新農村建設作為傳播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大好契機,通過舉辦“鄰里節”“村莊里的故事”演講比賽、“誇誇我的好鄰居”故事會等形式,引導廣大農村婦女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公民,在社區里做一個好居民,在家庭做一個好婆媳,凈化社會風氣,促進鄉風文明。要把“巾幗示範崗”作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有效載體,在全市各級各類“巾幗示範崗”中開展以學文明禮儀、學文化知識、學技術技能、學法律知識、學現代管理,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為主要內容的“五學一提高”活動,把“巾幗示範崗”打造成文明的窗口和行業的品牌,優化發展環境,推動行業文明。

  春風化雨正當時,潤物無聲看未來。全市廣大婦女要爭當先鋒,成為在思想意識和實際行動兩個層面上都具備正確價值觀念和高尚道德情操的社會主義公民。全市各級婦聯組織要站在時代前列,引領社會風尚,推動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實踐在全社會蔚然成風,為建設文明鎮江、和諧鎮江作出新貢獻。

您正在瀏覽: 婦聯開展八榮八恥榮辱觀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婦聯開展八榮八恥榮辱觀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