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史志序

史志序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大事記》歷經數年的辛勤工作即將問世了,這部書是繼《志》之後又一部重要的黨史資料,是40餘年創業歷程的結晶,它的出版發行是精神文明建設所取得的又一項豐碩成果。

  是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組建的,是**最北部的**部隊。建**余年來,廣大幹部職工牢記屯墾戍邊的歷史使命,在各級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地方各族群眾的大力支持下,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南泥灣精神,克服了種種難以想象的困難,興修水利,開荒造田,發展生產,興建企業,創辦學校,在昔日的戈壁荒灘上建起了農林牧副漁協調並進,工交建商綜合經營,科教文衛事業全面發展的軍墾新城,為開發、建設和保衛邊疆做出了不可替代的歷史性貢獻,在祖國的西北邊陲描繪了一幅“屯墾戍邊”的壯美畫卷。

  這40年,是不斷發展壯大的40年,是中國共產黨屯墾戍邊偉大創舉在邊疆地區成功實踐的40年。40年來,廣大軍墾戰士為“屯墾戍邊”事業貢獻了智慧和汗水,做出了奉獻和犧牲,飽償了曲折的艱辛和成功的喜悅,同時也積累了寶貴的經驗,使我們對“屯墾戍邊”事業的認識和實踐活動更加成熟。40年的歷史證明,的發展得益於中央第一代領導集體的偉大創舉,得益於中央第二代領導集體恢復**的英明決策,得益於中央第三代領導集體對屯墾戍邊事業的進一步加強和支持。特別是西部大開發戰略和中央**號文件,為及今後的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黨委在總結以往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了“強農興牧、重工活商、深化改革、放寬政策、調整結構、發展庭院、種養加相結合,加快產業化進程,產供銷一體化,加快城鎮化建設,貿工農全面發展”的發展思路,並大膽實踐,努力把和建設成為西部邊境的一顆明珠。

  “盛世修志”,志載盛世。《大事記》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以翔實的歷史資料、嚴謹的科學態度,純樸的語言風格,真實的記述了發展變化的歷史變遷,記述了廣大軍墾戰士為建設**創造的不朽業績和作出的不懈努力。“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大事記〉〉是**屯墾戍邊40餘年的宿影,悉心研讀,不僅可以領略歷史,感悟現實,面且有助於指導各級黨組織、各級領導幹部的工作;不僅是子孫後代可信可用的史料,而且不失為一部向軍墾後代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的好教材。

  回顧過去,我們激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任重道遠。我們相信,有着光輝歷史和能打硬仗的**軍墾戰士,一定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頑強拼搏,為實現“致富職工群眾,發展壯大兵團,增強戍邊實力”的目標,為祖國的安寧,為邊疆的穩定和經濟發展與繁榮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史志序
網友評論
史志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