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思緒的夏天(散文詩)

思緒的夏天(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思緒的夏天

  敲擊鍵盤,將絲絲縷縷的心語烙印熒屏。不想說那些別離的話語,也不想訴牽挂的陰鬱,只一些欣喜,為你。然而,一些疼痛也擁堵胸懷。淚,滑落天幕的一角,濕了夢的衣襟,羈絆。

  颱風拂去了夏日的煩躁,將大榕樹的故事寫在城市一隅,等待有緣人的眷顧。我,沿着閩江緩緩而行,渴望打撈一葉青綠,捧給千裡外的你。一朵雲兒飄來,捎來你的消息。心,澄清,藍天雲遊。星星眨着眼睛,傳遞着我的心語。給你,最真摯的祝福,最婉約的寧靜和最傾心的顧盼。

  夢,依然如故,文字攀沿愛的頂峰,眺望雪山的風情。雪蓮花兒開了,潔白,心的意願。格桑花捧出八瓣的心思,尋着詩人的腳步漫延。一季的相思,一季的情長,溫軟在高原的懷裡。天,藍藍;意,無邊。雄鷹飛翔的翅膀,拍打着銀河的星浪。你,仰天長嘯:來吧!魔鬼,拿去我的生命;來吧!禿鷲,啄去我的魂靈,還有我的肢體和血肉,統統拿走,只留下一顆詩心,和一行不滅的文字,天地間浩然。

  愛,飛越千山,回到故里。一波青綠,一波嫣然,靈山秀水的故土,盛開一朵朵緋紅。你,笑了,采來一枚野果,遞到我的手中,說,吃吧!紫色浪漫的果汁,塗滿了我的心扉。詩,悄然而至,溢香了整個山谷。我,醉了,從此流連文山字海,不願醒來。而你,我的最愛,早已化作一縷雲煙,點亮天邊的篝火。鳳凰涅槃,長鳴九天。

  啤酒花的豪情浪漫在夏天,夜鶯兒傳唱的音律漸行漸遠。我,推開窗,任一絲風兒吹開塵封的記憶,如水的心緒,含煙,升騰,飄向有你的地方,繾綣。

  2013.08.17

您正在瀏覽: 思緒的夏天(散文詩)
網友評論
思緒的夏天(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