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的炮彈

人生的炮彈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人生的炮彈 標籤:人生不設限

  坐望瀾滄江,和日軍駐守的南天門對峙着……《我的團長我的團》中的一個片段,龍文章沒有在追求安逸中夢想安逸,他命令自己的炮手向日軍陣地一次次發射炮彈,炮彈不多,一次一顆,最多兩顆,然後全團躲進戰壕,等待日軍報復的炮彈呼嘯着傾瀉天際,漫天花雨般漫入自己陣地,他們唯一可做的就是隱蔽,隱蔽……除了隱蔽,別無可計……一開始很難理解,龍文章的行為可算魯莽,無目的,無意義的炮擊,換來的只有無謂的傷亡。漸漸的我明白了,兩軍對壘,最可怕的是精神長期不作為的習慣引來的倦怠,常此以往,精神的潰散鬆懈必將失去戰鬥力。無謂無力的進攻,默迎日軍瘋狂報復的炮彈,驅散了他們精神上的眷幻……

  由此……恕我坐井狂言:“人生需要痛苦,需要罪惡!”,痛苦過後讓我們重新智慧的審視所擁有的一切,感知體悟擁有的本質,從而讓我們冷靜,智慧的把握自己所有,尋求智慧的追求……清醒認知內心罪惡念頭偶然且必然的存在,贖盡原罪,回歸善良的本性!正視罪惡念頭的片駐心間,能讓一個有智慧的人直面自己的陰暗,從而真正與人為善,與世無怨……痛苦和罪惡彷彿臨床的對照組,試驗的參照物,測試着我們人生智慧的含量,對自己做出定性定量的分析,使我們描繪出生命更美好的指紋圖譜;痛苦和罪惡猶如日軍報復的炮彈,肆虐着,讓我們的人生直線扭曲變形……雖扭為曲線,但卻是婉約唯美的曲線!索心如雪,當幸福的生活變為一種習慣,人生也就成了一條直線,直線是描繪不出最美麗的風景……讓人生的炮彈將我們的生命直線化為一條曲線……雖曲折,百轉千回,庭前花開花落,天空雲捲雲舒,榮辱不驚,去留無意!痛苦和罪惡只是片刻的偶爾,給自己個粉紫藍般璀璨的生命如何?

  佛有三千世界,人有三重境界,用一段禪語來說:“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初入世,純潔無暇,人云定我是!逐漸經事,山水皆化為主觀意識的載體,面對自然卻不再自然……幡然頓悟:“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任你紅塵滾滾,自有清風朗月……面對蕪雜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了了有何不了?

  做一個有智慧的人,追求人生完美的曲線……落花,流水,鏡花水月,恨也罷,痴也罷……痛苦,罪惡又如何?皆是人生的炮彈,愕然驚醒,坦然面對,智慧思考:不無所事事地在自我遵循的平淡順利中沉溺,也別無限制的追求精神世界而使自己的物質世界一貧如洗……人生的炮彈讓我們清醒感知生活的藝術,一路笑觀滄桑,那縷青絲已成白髮,那張花顏已鏤刻風霜,縱是人間情愁依舊,有人歡笑,也有人淚流,千年之後,還依然有人攜手共看細水長流……

  一指翻破紅塵,笑看前生緣今朝夢,無情歲月太匆匆,又奈我何?

  依舊把酒笑東風……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炮彈
網友評論
人生的炮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