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婚姻相對論

婚姻相對論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風過了無痕,君妾雖已失,留下一片情。

  自古以來婚姻就是人們常常談論到的話題,無論是在科技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還是穿越時空的古代;“婚姻”都是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的一個主題,無論你是個男人還是個女人,無論你是成功者還是失敗者亦是如此。那麼在人們從古至今,歷史的長河中又都是如何了解如何對待“婚姻”的呢?

  在古代婚姻是不完全受法律的保護的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只需要雙方對各自的父母有個交代辦個酒席就可以了是不需要什麼證書的,這就代表了兩個人已經在一起了,同時對於男方來說你也是可以一次擁有多個女人的,只要你有錢你有實力你就能擁有這個權利。同時當雙方離婚的時候對於男方來說你只需要寫一封休書即可,無需分家產無需負什麼責任更無須到衙門辦所謂的離婚證明書。只需如此就代表了你倆已離婚已分手已不再是夫妻;這就是古代的所謂的婚姻。那麼在我們的現代的科技經濟發展迅速的今天“婚姻”它又是什麼樣的呢?他是像現在的人們心中所想像的那樣神聖不可侵犯的嗎?還是像古代的簡單省事一分不值得呢?在我們的現在的人們的素質不斷提高學識內涵不斷豐富生活質量水平不斷改善的今天“婚姻”他又會是什麼樣的呢?人們又是以一種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現代社會的“婚姻”的呢?

  在我們現在的社會中人們一說到婚姻這個詞首先就會聯想到愛情,在我們現在的社會中愛情是婚姻的最堅定的基石是最本質的東西。愛情是兩個人走在一起走向婚姻之路的必要的前提必要的客觀條件之一。沒有堅定的愛情做堅實的後盾,作為男女雙方是很難走進婚姻的殿堂,走進夫妻的幸福美滿的和生活。這些都是我們現在的社會現在的人們的認為於理解,可事實真是如此真是這樣嗎?大多數人們認為的這種婚姻觀是很值得大家好好的思考好好的揣摩的。其實在我們的現如今的社會生活中並不是說只有我們雙方之間有愛情才能在一起才能走進婚姻的殿堂才能夠生活一輩子。在我們現在生活說平不斷改善人們的素質不斷提高科技經濟不斷快速發展的今天我們的婚姻在改善婚姻在改變嗎?隨着人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素質不斷提高人們的婚姻確是在變得更加的腐敗更加的脆弱更加的不堪一擊。在現在的社會中很多人生活水平提高了,他的追求也就多了。婚姻對於他們來說也就不值錢了也就變成了一張紙,當他們有更多的錢了還怕買不到紙嗎?這張紙不能用我還可以去買一千一萬張比他更好的紙。像這樣的事很多很多也無需我來舉例讓大家了解。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素質也更着就這樣的提高了。並不是說所有的夫妻所有的婚姻都是這樣結束的有的也是在情理之中的確實是因為兩個人實在是不能走在一起了而結束,同時以上所表明的社會現象也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是我們不能夠忽視的事實。既然已經選擇走在一起選擇兩個人生活一輩子互相選擇了對方那就要對你門所做的決定所做的選擇去努力,去創造屬於你們兩個的未來。一個家庭是有兩個人組成的以及你們以後的愛情的結晶,並不是一個人的事更不是你一個人的能夠組成的能夠承擔的,一個家庭是由雙方共同努力的共同分擔的,無論在你的小家庭中遇到什麼事都是由雙方共同承擔共同面對只要是你的家庭的生活中的事那他就是你的事,因為你是這個家庭中的一分子。

  “婚姻”它不但是我們的愛情的結晶他更是我們的關係的見證它就像是情侶雙方的第一個孩子,它是你們的愛情的一種產物是你們維持關係的一條紐帶是你們愛情的一座橋樑。有了它你們才能夠緊緊的狠狠地把雙方捆綁在一起。

  人們常說愛情是婚姻的墳墓,其實這就話人們是一點都沒有說錯的,我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聽這句話,都認為結婚不是一件好事結了婚就如同走進墳墓;有愛情了你們才會在一起才會永遠的在一起,愛情是婚姻的墳墓這正是堅貞的愛情的寫照,有了愛情你們才會一起老死一起走向生命的終點一起走向愛情的那個墳墓。

您正在瀏覽: 婚姻相對論
網友評論
婚姻相對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