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一)

  寒假我讀完了《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這本書。

  書中主要講述了虎皮貓在秘密山洞生了四隻可愛的小貓,笑貓非常感謝虎皮貓,要讓他們幸福。書中描寫小貓們去到馬小跳家裡去拜年這一節,讓我覺得小貓好可愛,楊紅櫻阿姨寫作的手法把小貓們都寫活了,把小貓寫的非常生動可愛。這本書讓我感動的地方是虎皮貓為了能讓小貓活下來,付出了一切來照顧小貓。它非常用心,其中小可憐就是一個例子。虎皮貓為了能讓它活下去,付出了很多,甚至有一次它吃毒草差一點就要閉上了自己的雙眼,但最終小可憐還是在一個非常寒冷的初春永遠的閉上了它的雙眼。它的媽媽虎皮貓始終把她緊緊的抱在懷裡。這本書因為有這二個環節而精彩,所以我喜歡這本書。這本書還告訴我們做一個孩子的母親要是付出代價的。

  我讀完這本書我想等我長大了以後,我也要像虎皮貓那樣為了孩子付出一切,就像我的媽媽一樣當我遇到困難時她總是沖在第一線,在第一時間幫助我戰勝困難,當我生病的時候,她比自己生病還要着急,她放下一切,悉心地照顧我。有時我病得很厲害,她就整夜地守着我。我在心裡暗下決心,以後也要這麼關心媽媽,疼愛媽媽,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二)

  四·六班 程奕赫

  這是我暑假裡讀的第一本書,是《笑貓日記》系列書中的一本,讀後感到既有趣,又悲傷。

  書的主人公是笑貓和虎皮貓。故事講了虎皮貓生了四隻小貓,它們分別叫胖頭、二丫、三寶、小可憐。小可憐是最瘦弱的一個,在全家萬般呵護下,它越來越健康。老老鼠是笑貓的朋友,它要去洞里和笑貓過大年初一,但是它怕虎皮貓吃了它,就穿上熊貓的衣服去笑貓家,還送了精美的禮物,但是虎皮貓聞到了老鼠的氣味,鐘聲敲響了,老老鼠馬跑了。冬天快過完了,突然寒風吹來,山洞雖然被大家用身體堵住了,小可憐還是遭到寒流襲擊,被凍死了,它們全家很傷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有高興也有悲傷,但不要每天都傷心,要堅強的生活下去。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三)

  我最喜歡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這個暑假媽媽又給我買了笑貓日記叢書中的《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讓我愛不釋手。我馬上讀了起來。

  由於杜真子的媽媽討厭笑貓,笑貓就離開了杜真子家。後來笑貓遇到了虎皮貓,他倆彼此相愛,然後和虎皮貓結婚了。他們住在秘密山洞中,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虎皮貓懷孕了,馬小跳和杜真子及他們的幾個好朋友給虎皮貓做了暖房,還帶了好多有營養的食品,便於虎皮貓養胎。在一個寒冷、颳風、飄雪的夜晚,虎皮貓生下了四隻小貓,笑貓當爸爸了!老大胖頭,長得胖頭胖臉,再吃愛睡;老二二丫,漂亮優雅,溫柔善良;老三三寶,是四隻小貓中唯一會笑的貓,最淘氣,也最可愛;老四小可憐,瘦弱多病。笑貓、虎皮貓、笑貓的朋友都很喜歡這幾隻小貓。笑貓的朋友老老鼠為了接近小貓們,不得不用偽裝來掩蓋自己的真實面目,他將撿到的絨毛熊貓裡面的棉花掏空,將這件外衣披在身上冒充笑貓的表哥,小貓們的伯父。正當笑貓家一家快樂的生活時,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氣勢洶洶的襲擊了笑貓生活的城市,秘密山洞的氣溫劇降,小貓們被凍得瑟瑟發抖。小可憐未能抵住這場寒流,死在了虎皮貓的懷裡。他們將小可憐葬在了梅園,他們希望小可憐聞着喜歡的梅花香,好好的睡覺,一陣風吹過,捲起了花瓣,他們看到小可憐飛向了天堂。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跟着小貓們的出生而激動,小貓們的可愛而欣喜,小可憐的死亡而傷心。通過虎皮貓對四隻小貓的愛,我還看到了母愛的可貴。

  在這本書的最後一段寫着:生活就像一串珠子,是由悲、歡、離、合這樣的珠子串起來的。小可憐走了,我們要儘快地從悲痛中走出來,因為生活還將繼續下去 ……

您正在瀏覽: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