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 永 遠 長 不 大

我 永 遠 長 不 大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永遠長不大

  看來,我是永遠也長不大了。

  上初中了,我還尿床,爸爸一邊拍着我的小屁股,一邊無奈地嘆息道:“你呀,怎麼長不大?”

  在部隊,我已經是班長了,在管一個新兵時,因為口頭表達能力差,沒說得過新兵,居然被他氣哭了。指導員笑我:“你呀,還是個孩子!”

  結婚那天,當著新娘子的面,我與比我小八歲的妹妹為件小事吵得面紅耳赤,氣得妻子跺到一旁直抹淚。媽媽給了我一巴掌,惱怒地說:“你怎麼還沒長大?”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但細想起來,我何曾立過?何曾不惑過?何曾真正長大過?

  在母親眼裡,我還是那種對什麼事都漫不經心、大而化之的習性。所以,我每次回鄉探望她或者打電話問候她,老人家反倒喋喋不休地關照我很多事,比如與妻子不要經常拌嘴,喝酒要留量,晚上睡覺不要睡得太沉,以防又蹬掉被子而着涼。每當這時,我總會有點不耐煩,說:“媽,你還當我是孩子哪?”再聽電話,已是無聲了。

  在妻子面前,我永遠是個小丈夫。每天早上,她都為我穿衣服領子沒翻好、皮鞋沒檫亮而嘮叨個沒完。有時,她還會一把將正要出門的我拉回家,拿起梳子強行給我梳頭。

  在三歲的外孫跟前,我同樣是個孩子。他每次來,指定要我陪他玩。讓我趴下,玩騎大馬;和我打撲克,誰輸了就讓對方刮鼻子,或往臉上貼紙片,而且事先就拉過勾,誰賴誰是小狗。而我,每次與外孫都玩得很開心、很認真。妻子一看到這情況,總會笑出眼淚,指點着我的鼻子說:“你呀,就是長不大!”

  你還甭說,我還就最愛聽這句話,因為我不想長大。因為我的心不老。

您正在瀏覽: 我 永 遠 長 不 大
網友評論
我 永 遠 長 不 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