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碎碎念,還慰於詩

碎碎念,還慰於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今日半晌紫藤花開了,藤蔓是悖離我的方向,我發現神經脆弱靈敏,牽及左心房右心室的抽動。你承諾給予幸福卻沒承諾幸福嘈雜着滂沱的淚水。我知道情感的纖陌冗長,繁雜着許多無以用悲傷與歡悅來形容和修飾的格調,就像我窗前茂盛的紫藤花隱澀的只能讓人感到美好,卻故意忽略不記慢長的浮燥。

  我知道“愛”字的恆遠高深,就像一首內函博深的詩稿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筆觸,多情的飛舞的色調釀就心灘一汪汪沉重的不眠。於你我只能以一種詩的心情去鑒賞,縮小或放大你的溫存,你的美好,無辜的濫殤每一滴眼淚悄悄地滑落一地的心情,卻不知為何憂傷。夢魅般俏皮的臉頰無意去抓取的鏡頭,莫名的有個淺淺的酒窩還有點上揚的弧度。我不知道這是否叫作神經大條,我多想清醒地認識一下你,也認識一下我自己。於是我用左手掐着右手,右手有了印痕,左手痛了,我明白貫穿於身體的每一個神經都在有關,亦如我莫名的引起的種種心情,不知道它渲染成了多少幅畫,調試了幾種心情。我多想你不再朦朧,我多想告訴你我不喜歡婉約的情調了,我不喜歡商隱了,也不喜歡姜白石了,我只喜歡清晰可見,觸手可得明媚的不帶有轉彎和弧度的幸福。可我清楚地知道,你於我是個飄緲的痕迹,你可以近,也可以遠,隱晦的把詩篇把淚焙乾。只因為愛未央,船口和渡頭,該是某一人的去處,吝嗇的容不下兩個人的溫存。

  我只喜歡風信子飄來的問候慢慢地爬進我的眼,我可以看到也可以感覺它在,我多希望你於我終不再是妖魅的詩語,我願身為你富麗的詞藻,堆砌你思想的厚重,深深地被你擁在心裡,最後以愛的口吻鑲入魂魄任年華風乾。碎碎念,歲歲念,還慰於詩,思想的纖維依舊在升騰,沸騰的承諾憶念於心際,於你,你於我是怎的一個詩稿?

您正在瀏覽: 碎碎念,還慰於詩
網友評論
碎碎念,還慰於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