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杏花春雨江南

杏花春雨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鑒真東渡,玄藏西遊,將軍向北方。歌聲嘹亮,鬥志昂揚,闊步昂首,踏出芬芳。南風兮兮,吹不盡離殤。

  你,曾在斷橋守候,祝願自己的夢與未來,水案一卷,負籍求書。你,曾坦然面對,畏懼北方寒涼,而今,毅然決然,向北方。我知道,這需要勇氣,我知道,這需要苦苦掙扎。在冬天,你的手會給你作對,它會折磨你。你會低頭嗎?你會屈服嗎?我很堅信這個答案,一切盡在不言中。

  塞上江南,中國寧夏。有此美譽,你也不枉此行。也許,命運愛捉弄人,總讓人相守相盼相望而不相及,總讓人淚眼相望而無語凝焉!前人的種種遺憾,誰有願意去重蹈覆轍。然而,不去自己經歷,是不知道與美麗邂逅的那種凄涼。是的,有人在眺望,憧憬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希望能找到可以寄託相思的地方。沒錯,那就是北方,是寧夏,是銀川,是夢起與夢落的地方。

  話說天堂,總是在煉獄過後,話說彩虹,總是在風雨過後。也許有些事早已命中注定,強求不來的,但我還是希望用赤誠之心去追求,哪怕結果冷冷清清,凄凄慘慘。

  寧夏,銀川,北民大。這多麼陌生的名字啊,一簾之隔,千里之遙。我害怕找不到你在何方,只願你安然無恙。夢想有一座天空之城,只有天真無邪純善之人方可居住在這裡,這裡沒有欺騙,沒有憂傷,沒有哀愁,只有幸福與快樂。

  天依舊藍,雲依舊白,草依舊青,你依舊走。我可以想到塞上江南的奇異風光,青春,就該撒在這充滿熱血的地方,然後默默許下願望,讓它發芽生長。終有一天,會迸發出無限光芒。

  蝴蝶自由自在的飛,多麼美麗而又動人。但誰又知道,當破繭而出的前昔,得經過多少次苦苦掙扎,方能張開雙翼,翩翩起舞。正如鳳凰浴火,才能獲得重生。我們再也不用懸樑刺股。但是,沒有徹骨寒的冷,哪有撲鼻香的梅。

  我是無法體會獨上高樓的那種寂寞與凄涼,你是懂得如何去追尋理想的人,你的世界不會容許有瑕疵,而是無限接近完美。寧願一個獨登高處,哪怕高處不勝寒。哪怕走盡天涯之路,你都一個人承擔,我想只有天知道,這其中的辛酸與困苦,只有你自己知道,他人又何從得知。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夢想與你一起分擔旅途的寂寞與無助,夢想與你一起面對風雨艱辛,夢想成為你心中的知音。

  我知道,我有一寸心田,種在回眸間;你有一方凈土,埋在燈火闌珊處。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間是將一切沖淡的罪魁禍首,但也是人與人之間感情積澱的必備良藥。我不知道你這四年會怎麼度過,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度過。你說過不去北方的,你說過的,你說過的、、、、、、

  寧夏很美,很美,美得讓人流連忘返,有賀蘭山,有西夏王陵,有沙湖;還有你鍾情的碧水雲天。那裡有你想要觸摸的北國風光,有你嚮往的大漠風情,你將要在這片樂土上,用你的智慧,築起你人生的橋樑。我只有默默期望,期望在北方的你,安然無恙。

  我知道,我在這裡說什麼也改變不了已經身處北民大校園的你,我只是希望,在你腦海之中,可以記得,在故鄉的方向,有一位同窗。

  今日,我以徐悲鴻先生題詞為題,寫下幾句想說的話,希望你像先生筆下的駿馬一樣,一躍千里,驚世駭俗。

  最後,希望你有一個美麗難忘的大學生活,沒有遺憾的大學生活。

  、、、、、、、、、

  甲午年八月二十八日於蓉城

您正在瀏覽: 杏花春雨江南
網友評論
杏花春雨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