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天堂原來應該不是妄想/只是我早已經遺忘.......”阿桑憂鬱的聲音圍繞在他的耳旁。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國慶節來了,可是這些天卻是煙雨朦朧的日子,天空是既濕又冷的,他的心中也是冰冷的寒秋!

  結束了一個月的大學生活,它雖然有幾分急切的心情等待國慶七天長假的來臨,在X市生活了一個月,對她的感覺還是那樣陌生。唉!畢竟他自己心目中的城市是C市或者J市,但在X市生活四年是鐵定的事實啦!無可爭辯!

  今日他偶看報紙,一句話引起了他的注意,也引起了他的思索:即記憶另一種錯誤.經過醞釀,他想到了另一句話:爭取也是幸福。或許某人說過,或許沒有。這也不得而知。故今日回顧國慶那段煙雨迷朦的日子,寄給失敗的自己!

  X市位於一個顯眼的位置,但她缺乏因經濟騰飛而顯現出的那種勃勃生機。故而她並不因為她獨特的甚至是優越的位置而呈現出一個現代文明城市的特質。他感覺生活在這裡猶如隔世,卻又如生活在一個當代文明的怪圈之中。九月三十日,“三顧”火車站的他終於拿到了那張屬於他的車票——往A市通行證。心中懷有無限憧憬,胸中懷有無限感慨。他終於上大學了,雖然不是理想的大學,也不是理想的城市,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在等着他,他應該迎面而上。去接受它!X市的火車站有數十年歷史了,或許是滄桑的歲月讓它真的缺乏現代機動時代的特色,只是具備了一所火車站所應該具備的一些功能而已。X市只有這一所本科院校,故而那所學校顯得彌足珍貴,猶如它是X市的獨子,有什麼榮譽都會毫不吝嗇的給它。可是當代社會教育界的特點——初中比高中有錢,高中比大學有錢。這種噩運它當然不會倖免。所以,他在這裡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去A市早在計劃之中了,因為他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可是他做夢也想不到那會是一個失敗的結局......

  他心中有微微酸楚,他是一個不把痛苦輕易表露出來的人,所以很多人認為每天他是快樂的。他安慰自己,也許還有......或許不會.......可能還會.......後來他知道這種安慰的方式只會加重他內心痛苦。

  .......

  .......

  他選擇了離開,他忘卻了很多事,但眼睛還是盯着手中那張A市地圖......

  他是秋天出生的,它具有求的全部特點,雙重性格的他,憂鬱顯得更多了一點。陽光中透着憂鬱和孤獨,是他的全部概述。

  天塹在他心中產生,他無法逾越,他感覺這樣生活很累,可是他無法逾越,他在裡面仰望,期待,期盼,等待,呼喚.......

  ......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阿桑的音樂是他的陪伴,在這個秋天,在這個他不喜歡的城市,他不喜歡的大學.......

您正在瀏覽: 天塹
網友評論
天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