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在我的眼中,她是美麗的

在我的眼中,她是美麗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在我的眼中,她是美麗的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她叫田維,有着花兒一般的心靈,卻背負着雷電般的命運。若沒有這般命運,我想她會像久違的彩虹,非但美麗,也會長久,永遠駐長在人們的心中。亦或,正是因為她命運的悲慘,她才會像天使一樣重新認知這個世界。她並沒有抱怨這個世界所謂的不公平,而是選擇在僅有的時間裡去感恩。她不曾氣餒過,而是選擇用文字記錄生活中的幸福。她,是一個明媚的女子,我佩服她,我更喜歡她,也喜歡她的文字。

  “是誰說過,生命是一片純白的空地,孤獨的人們反覆徘徊。在這一片純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點點明白認識所謂的道理。當生命終於也隨浮華遠去,我終於得到安寧。”我沒有資本去分析她的語言,我只可以靜靜地品味她寫下的每一個字。她的身軀是弱小的,但思想卻是無窮的。這就是她的人生,有雪的白,有夜的黑,有撕心裂肺的哭,又放肆任性的笑。一個不平凡的命運給了她一個不平凡的人生,相反,命運是悲慘的,但人生卻是快樂的。原來活得簡單就是快樂,那我,快樂嗎?

  “倘若,這世上從來就未有我,那麼,又有什麼遺憾,什麼悲傷,生命是跌撞的曲折,死亡是寧靜的星,歸於塵土,歸於雨露,這世上不再有我,而又無處不是我。”好像真的只有在臨死前才能詮釋生命的意義,只要活得真實,即使在與死神對視也會心安理得。或許這就是人生,有始有終,偶然的降臨在了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不知不覺地又在那個角落悄然消失。

  “心存感激的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溫柔地對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無論前途怎樣兇險,都要微笑着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該怨恨。”生命看似很長很長,但也是能用數字來計量的,長么?生命是有限的。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用一場輪迴的時間。在這所謂很長的生命中,我們與多少東西失之交臂,錯過了一個又一個美麗,如今,它擺在我們的面前卻沒有勇氣觸碰。也許這就是人性的弱點,總以為後面還有更好的,而因此錯過了當前最好的。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愛,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也都需要愛,不要吝嗇自己,多付出吧,收穫總會有的,這也是對我自己的忠告。

  “在我的右眼下有一顆痣。那是一顆會使人流淚的痣。如果可以,只讓我的右眼去流淚吧,另一隻眼,讓她擁有明媚和微笑。”觸動心靈的文字,無時不刻的包含着感動。是啊,為何不讓自己快樂些呢,那些什麼痛苦、悲催、不幸有什麼資格一直出現在本應該是充滿陽光的生活中,這些該死的詞彙都趕緊滾吧,這個充滿愛的世界不需要你!命運雖然不堪,但要去改變命運的那顆堅忍的心卻是美麗的,那個不平凡的心註定會感動平凡的人,讓她盡情地去流淚吧,在你的身邊會有一個愛你的人,幫你擦乾眼淚,會有一個人能夠在那顆痣上印下一個美麗的記號。

  “是否,在你的青春里,也有一個寂靜的人,在人群之中將你的所有悉心珍藏?是否,也有一雙你從未察覺的眼,跟隨着你,讓你就這麼輕易,將他所有關於青春的回憶霸佔?就讓這寂靜的愛成為一生的秘密,歸於塵土。或者,直到某天,時光老去,有什麼人對你說起,他曾經愛你。”是命運讓她和他中間隔着一片海,是該感激還是該憎恨?還是前者吧,至少你是幸運的,因為有個人愛你。有時,我就在想,如果我是那個美麗的女孩,擁有着不堪的命運和短暫的生命,我會怎樣,也許我不像她那樣有活下去的勇氣和挑戰命運的毅力。她的堅強需要我學習,她的自信需要我學習,她那顆純潔的心靈需要我學習。現在這個社會還有幾個人能像她一樣,簡單地活着,至少我還沒有達到那個境界。

  “迎接所有安排,而無所謂怨恨和悲戚,從容淡定。這樣的生命,將是驕傲而尊貴的。我於是決定拒絕狼狽,拒絕一切憂傷。雖然,我落下了眼淚。那是因為切膚般感同身受的疼痛,因為太多的深愛。我要記得。我要遺忘。”這般生命,在別人看來,或許會用“可憐、同情”這樣的字眼來修飾,可在她看來,卻是驕傲而尊貴的。她是豁達的,大海的遼闊遠不及她內心的寬闊。記得吧,遺忘吧,記下路過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遺忘那些擱淺在心底很久了的早已泛黃的不快。好好的生活吧,要知道生命離去后,要在那個黑暗的世界里掙扎很久很久,珍惜吧,記得微笑,無論何時。

  “我多想,在一個結了冰花的早晨,醒在你的夢裡。我們都是,留戀人間的天使。萬物美好,我在中央。”我做了一個和你一樣的夢,我長了一雙翅膀,白色的,帶着羽毛,降落在了一個冬天的雪地上,我好冷,但我不怕,我享受着風雪的洗禮,我是快樂的,因為我知道,不久,陽光會出現。

  在我的眼中,她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眼中,她是美麗的
網友評論
在我的眼中,她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