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銀行實習心得體會

銀行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銀行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銀行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是為了在大學的理論學習過程中,通過實際操作,使知識更融會貫通的理解到人的腦子裡去,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子的。每次實習,儘管工作的性質可能有些相似,但是我總有新的感受,新的體驗。

  在實習以前,我覺得在銀行工作的人是從事知識性很強的工作,是普通人很難懂的工作,所以我一直認為在銀行從事工作的人都是懂得豐富的金融知識的高手,他們平常接觸的都是我們在課本中那些高深莫測的金融學名詞,是很有挑戰性、很高難度的工作。但是經過這次實習,我發現自己錯了。他們也會有很繁雜工作程序要不斷的重複,有的工作程序的難度並不大,甚至只是連小學生都會做的繁瑣的工作,但是就是需要他們一點一點的做好每個程序,才能成功的完成每一筆業務,為銀行降低風險的同時獲取利潤。所以說,無論多高難度的工作,都是要循序漸進才能最終完成。

  還沒工作的我很難想象一個人要同時接三個電話,還有一大堆趕着做出來的業務該如何好好處理,這可相當於最少兩個人的工作量呀。這次實習就親眼所見了。因此,要根據時間的迫切性、事情的耗時性等方面來抉擇了。然而現實工作中並沒有很多的時間讓我們去慢慢想、慢慢規劃什麼事情應該先做、什麼事情要應該后做,一切都規劃都在大腦內自動生成。所以就需要在平常的工作中好好思考,怎麼做到效益最大化、效率最大化了。

  這次實習,我有些工作又是以前做過不知道多少遍的東西,本來想着像個機器人不斷做就是了,畢竟自己是來實習的。但是只要繁瑣的事都多留一個"心眼",就會有新的體驗、新的感受。就像複印機用了上千遍都是按那麼幾個鍵,但是只要細心發現它的其他功能,例如平常比較少用到的縮印、增加墨色、遇到背景比較透明的要夾一張紙在背後以防把后一張的紙也複印出來影響複印效果等等。儘管我曾經用過好幾台不同品牌的複印機,但是萬變不離其中。孔子說的那句"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真的是很有道理呢!

  我曾經思考過一個問題,就是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工作壓力很大,但是不能發泄在工作上,他們是如何調節的呢?我發現他們的心態都擺得很好,他們能換角色從客戶和上級領導的角度去理解對方的立場和觀點,所以可以釋放自己的心理壓力。記得有一個說法是,如果一個人能學會不抱怨別人而去想着自己的不足還有對方立場的難處,那麼這個人已經達到令人佩服的境界了。

  每次實習完,我都有一種"實習比學習來得更踏實"的感覺,因為總覺得在學校學的很多東西都是流水式的,得不到實踐,學得一點都不深刻,甚至很快就會遺忘的。但是實習某些事情只要做一次,就足夠上課老師說的好幾次。"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真的覺得大學生應該多參加社會上各式各樣的實踐活動,能更好的提高學習理論知識的興趣和理解能力。

您正在瀏覽: 銀行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