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題記

  夜,靜悄悄的.我獨自一人貪婪的享受着這份寧靜,任憑它把我的思緒帶到無限遼闊的靜夜中.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未知數,沒有人能預料到下一秒到底會發生什麼.生活中,有無數的坎坷需要我們去面對.然而,在寂靜的夜空下,一切又顯得如此平靜與安詳,它忘卻了白天的喧囂與煩惱,永遠沉浸在超脫了塵世的桃花園中,思考着這份寧靜背後到底隱藏着什麼,迎接着黎明時的曙光.

  夜,依舊如往常般的靜,而我的心,卻無法與之融為一體.

  今晚的夜空幽深幽深,使人覺得有點恐怖.我的心在躁動,因為在今夜,我失眠了.

  父親就象一座大山,穩重而堅強;父親的愛內斂而又克制,從不輕易表露.總記得父親濃眉下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每當我犯錯時,那雙眼睛里傳遞出來的信息總是錯綜複雜的,有無奈,有憐愛.也不知為什麼,此時此刻,我特別的想念他.在寂靜的夜空下,我和孤冷的明月進行無語的交流,它看上去是那麼的凄涼與冷清,顯示出一副高傲的神態,不願與我親近.而我,卻要固執的追隨着他,奢望能藉著它的光輝找到家的方向.

  今晚的圓月佔據着整個蒼穹,我想請求它幫我把思念的旋律傳到父親的耳際,讓他知道,有人在遠方祝福他永遠健康,快樂.可是,我突然發現,儘管用盡了千言萬語,禱告了無數次,它還是無法回應我.難道這點小小的要求它都無法答應 不是說月宮裡還住着神仙嗎,那為什麼連這個簡單的願望都不能幫我實現 或許,真的是距離使得我們無法溝通,又或許它如它的外表一樣冷若冰霜,不想過問世間的種種俗事吧.

  驀然回首,小時候父親常常牽着我的手在明月下散步,哼着動聽的歌謠,說著有趣的故事,無憂無慮,一切都被美好與幸福編織的薄紗籠罩着,不給悲傷,邪惡留下丁點侵犯的機會.那時的月亮真的好美,繁星都忍不住為它做伴,一閃一閃的,歡快極了.再看今朝,我獨自一人背着行囊踏上異鄉求知路,掙脫了父親寬大而溫暖的手.當我踏上遠行的列車,父親欲言又止,眼神中飽含淚水.他說,希望我能出去闖闖,靠自己的力量打拚出一片天地.車站廣播的聲音與父親的聲音交織在一起,但是父親的話語卻仍是那麼的強有力,”到了記得經常打電話回家”,簡單的一句話,卻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隨着時間車輪的碾轉,父親的臉上被歲月無情的刻上了條條皺紋,而且原本烏黑的髮絲中也依稀的生出幾屢銀髮.父親老了,我長大了。長大后,我更加體會到父愛如山,他用行動代替語言.記得高三那年,沉重的學習任務壓得我闖不過氣來,而父親總是隔三差五地帶着營養品跑到學校來看我,即算工作再忙。那段時間,無論是在學習上、生活上還是情緒方面,父親都給予了我極大的幫助。高考前的那段日子,幾乎每隔兩天就有一次測驗,有幾次,我的成績都不怎麼理想,信心也開始被低分蠶食着。雖然老師們都說現在注重的不是分數,而應是測驗后對自己的總結,但我們的注意力卻無法從分數上轉移開來。或許是班主任找父親交流過把,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父親鼓勵的話語明顯增多。父親這種無私的愛,總會讓我在失望中找到希望,在困境中找到方法。

  猛一抬頭,清冷的明月已過頭頂,沒有留下任何走過的痕迹。月光下的人們,似乎都已安然的進入了夢鄉,裡面有小橋,有流水。惟獨只有自己,在漆黑的夜裡四處尋找熟悉的景象,找尋那片片荷塘,那熟悉的背影以及兒時的種種記憶。

  靜靜地夜給予了我靜靜遐想的機會,我慈愛的父親,您此時此刻是否也和眾人一樣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您是否見到了身在異鄉的女兒?又或者,您是否同時也在窗前默默地念着祝福,凝視着這輪朗朗的明月……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