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那本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散落在山林中,石身上部滿裂紋,也許一陣風就能讓它粉身碎骨。經歷了世間的風風雨雨,見證了海枯石爛,它依然安在!

  也許厭倦了這無聊的變換;也許歲月的久遠。那夜電閃雷鳴、狂風怒吼,只因它的破碎,那麼的無聲無息,風吹過,便沒了痕迹。天為之悲傷,只因它為碎心石,看盡世間萬物,見過百態人生,終不能化為生靈!

  這夜它風灰煙滅、化為烏有,卻令天地為之悲傷,天之殤、地之哀…那瞬間、天地之淚為它聚身,雖不能化為生靈,但也有了一絲靈智,只因它滿身裂痕卻而不散,似心而橢圓,便名為“碎心石”,那夜它為此歡暢,游遍山川林間,縱然不再回首,消失在山林…

  厭倦了山林的寂聊,它便來到人間,看慣了世間百態,也明了紅塵煩擾,七情六慾不過是過眼煙雲。縱然有了一絲靈智,也不過是一塊石頭,沒有嘗試終不會明白。無聲無息的看着那無盡的纏綿,它碎了,碎到了裡面,顯的那麼脆弱不堪!

  終於回到了那個夜晚,一樣的天,一樣的事,只是它不同了,它化為了兩半,飛向了相反的方向,只因它要逆命而為,我命由我不由天!化為兩塊只為那遺失的夢,有緣人自會相見,無緣也會逆天,只因它為“碎心”!

您正在瀏覽: 奇石
網友評論
奇石 暫無評論